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迪拜龙头企业抢先落户武汉长江新城

2019-12-23 09:37:19|来源:湖北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12月22日10点50分,在武汉市江岸区行政审批局商务客厅内,阿布扎比酋长国亲王哈列德拿到了宾扎耶德武汉发展有限公司的营业执照。此时距离其提交公司登记材料仅仅过去30分钟,感受到如此迅速办事效率的哈列德亲王,对武汉营商环境连连点赞。

  哈列德亲王是宾·扎耶德集团董事局主席,该公司为迪拜当地的龙头企业,旗下有众多跨国企业。此次成立的宾扎耶德武汉发展有限公司在长江新城注册,是长江新城首家外商投资企业,公司注册资本金100亿元。按照宾扎耶德集团亚洲投资公司与长江新城管委会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长江新城共同推进建设“亚太经济领袖全球总部大厦”、国际金融枢纽、未来科学城等项目,具体布局金融总部、金融科技、生命科技、能源科技、区块链等产业。

  “我们与宾·扎耶德集团结缘于非洲。”长江新城管委会发展一处处长王德强介绍,9月4日在埃塞俄比亚联合国会议中心举行的2019全球人居环境论坛和颁奖典礼期间,长江新城管委会副主任沈涛向与会嘉宾推介长江新城起步区城市设计方案,一同参会的宾扎耶德集团亚洲投资公司总裁吴艾伦当即对长江新城的规划表示极大兴趣,并向沈涛表达了参与长江新城建设的意愿。当月23日,吴艾伦总裁一行代表阿联酋阿布扎比主权基金和宾·扎耶德集团到访长江新城。吴艾伦称:“武汉优越的地理位置、长江新城在数字经济领域多个应用场景的规划布局,以及大学之城的人才优势,都是我们看上长江新城的重要原因。”

  11月22日,哈列德亲王和吴艾伦总裁一行来汉,到长江新城考察调研,“我们互动的很好,我提出的任何问题都能得到从速、真实、可靠的回答,基于这种友好合作的态度,让我们对在这里投资充满信心。”哈列德亲王表示,他来之前已经做了一些功课,来后发现武汉尤其是长江新城有关部门工作效率非常高,所以很快决定在这建立公司。双方当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约定争取1个月内完成企业注册登记。

  江岸区行政审批局迅速启动重大项目绿色通道。外资受理专员石涵提前两个星期开始与企业进行对接、帮办服务。石涵称,与国内公司不同,外资企业在经营范围和企业核名方面的审查更加严格,对于公司提交的每项材料,都需要双方仔细沟通审定。审批局经济类审批科科长郝玲表示,能让哈列德亲王半小时就拿到营业执照,离不开武汉今年开始正式运行“一网通办”平台,此前企业开办专区属于多窗口集中办公,各部门间的系统并未互联互通,办事者仍需携带多套申请资料,在专区内跑多个窗口办手续,全程办完需耗时两个工作日。“一网通办”平台整合了设立登记、公章刻制、银行开户等各类企业开办事项和网上服务资源,通过后台信息实时传输、共享交换,实现“登录一个平台、填报一次信息、后台实时流转、信息互认共享、即时回馈信息”,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

  当日,长江新城给哈列德亲王颁发了招商招才大使聘书。拿到聘书的哈列德亲王高兴地说:“我们知道武汉在未来中国经济的重要性,而长江新城作为武汉国际化的窗口,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我们计划不仅向中东,还要向全世界推广长江新城!”(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王哲 通讯员 陈康 赵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