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蕲春电商扶贫为特色产业插上“腾飞翅膀”

2019-12-15 16:01:5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苏喜茹|责编:胡晓萌

【湖北】【客户稿件】蕲春电商扶贫为特色产业插上“腾飞翅膀”

蕲乡达物流公司进出港车队 供图 蕲春县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李燕 通讯员 陈定中 吕雷 陈钰):12月12日,黄冈市蕲春县蕲乡达物流公司进出港车队络绎不绝,分拣、验货区域有条不紊,负责人陈东林介绍:“我们整合了‘四通一达’等主要快递物流企业,在村级服务站增设快递物流服务,为村民免费收件、补贴寄件,进村的快件当日就能送达村民手上!”

  数据显示,2019年1至10月份,蕲春县物流快递进港1176万件、出港836万件,上行同比增长30%。在阿里巴巴、京东、苏宁等大平台蕲春扶贫频道,莲藕、鲜鱼、土鸡、菱角等生鲜时令季节性大宗农产品备受追捧。2019年“双十一”,蕲春电商出港超过10万件,继2017年获得全省村淘交易量第一后,蕲春再度夺冠。

  该县立足特色资源优势,抢抓政策机遇,将电子商务与产业脱贫深度融合,探索出了一条以大健康产业为主导,以特色产业为支撑,以“一村一品”特色农副产品为补充的电商脱贫之路。

  从顶层设计出发,该县建立电商扶贫指挥部联席会议制度和“季汇报、月督察、周调度”工作协调机制,将电子商务扶贫工作纳入党政领导班子年度目标实绩考核,督促合力推进。蕲春县出台了《促进电子商务发展扶贫政策》《促进农村电商加快发展实施方案》《推进电商扶贫工作方案》等指导性文件,打造区域电子商务高地,明确9个方面25条奖补措施,每年安排不低于500万元电商配套资金,并整合农业、扶贫等其他资金不低于1000万元用于电商扶贫;在电商示范县专项资金中,安排300万元扶持贫困户参与村级服务站点建设和农产品上行,对电商物流、产品营销、基础建设等方面给予奖励。

【湖北】【客户稿件】蕲春电商扶贫为特色产业插上“腾飞翅膀”

快递分拣 供图 蕲春县委宣传部

  结合“一村一品”定位,该县为贫困户创新定制“12510”电商扶贫工程,即1个村级服务站定向指导2家区域内种养大户或专业合作社,至少带动周边5户村民从事网商、微商销售,每户帮助10户以上的贫困户增收脱贫致富,确保了时令农副产品从田间地头直达用户手中。2018年,该县科技局驻村工作队帮助大同镇方桥村贫困户通过社交电商销售白萝卜20万斤,实现户均增收800元。

  全域电商,特色致胜。线上与淘宝、天猫、京东合作,建立电商平台;线下与招商局集团、全国重点药市等合作运营,建设李时珍国际医药港中药材专业市场蕲艾经营专区、李时珍健康精品超市等一批特色蕲艾街区,形成了立体化、广覆盖的营销网络体系。该县1850家涉艾企业、市场主体全部触网线上销售,全国蕲艾经销商和代理销售实体店达12000家,在天猫、淘宝等电商平台开设网店5000家,2018年蕲艾产品线上销售额15亿余元,电商渠道出港达到400多万件,涌现了明大妈、蕲艾堂、艾江山、知福堂、仙赐蕲艾、国医堂、国灸堂等年网销千万级的企业26家。

  扶上马,送一程。蕲春县延伸电商公共服务中心触觉,为中小卖家、传统企业、贫困户提供视觉文创、企业代维、店铺诊断、品牌培育、营销策划、渠道对接、创业咨询等服务,不定期举办京东资源对接会、阿里资源对接会,承接扶贫领头人培训、十佳好网货评比等活动。2019年先后举办电商免费培训班18期、贫困户主体培训班56期,共培训电商、物流专业人才2万余人次。赤东镇杨潭村贫困户吕中良参训后,“双十一”网销蕲艾产品3.5万元,获利7000余元。

  据了解,2016年,蕲春被商务部列为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2019年,该县被湖北省商务厅、农业厅推荐商务部批准为“全国农产品电商出村试点县”,10月份获得全国“电商百强县”第59位,全省排名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