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90后”女大学生捐髓救人

2019-12-11 14:53:12|来源:湖北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12月9日,武汉大学中南医院血液内科干细胞采集室,经过4个小时的造血干细胞采集,22岁的安陆女孩李岚(化名)成功捐献200毫升造血干细胞(俗称骨髓),用于救治一名白血病少年。

  2019年8月23日,李岚接到骨髓库电话时,刚刚结束在西藏的志愿服务,正在全力备考研究生。随后一系列身体检查,连续5天注射动员剂,占用了大量复习备考时间。此时捐髓,正逢李岚备考研究生最关键的冲刺期。可是,因为患者病情需要,必须在12月初捐髓。但她说:“考研即使今年不考,明年还可以再考,但是生命只有一次。”

  李岚是武汉工程大学2018届毕业生。2014年,正在读大一的她,在校园遇到中华骨髓库湖北分库的宣传活动,当即决定加入骨髓库。“宣传画上白血病患儿无助的眼神深深刺痛了我,让我渴盼去帮助他们。”

  在学校,李岚还是一名热情似火的志愿者,献血、助残、环保等志愿活动都留下她的身影。临近毕业,李岚决定: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奔赴西藏做一年志愿者。

  到达拉萨后,李岚主动申请去西藏偏远的阿里从事志愿服务。阿里不通铁路,李岚独自一人乘车前往。被分配到当地团委工作后,她立即忙碌起来,策划组织活动、关爱孤寡老人和孤儿。当地干部说,这名爱笑的汉族女孩经常加班到深夜。

  周末,李岚最爱去的地方是当地福利院,教孩子们画画,画小猪、画兔子、画花朵……她画的公主很受欢迎,孩子们喜爱称呼她“公主姐姐”。

  10岁尼玛玉珍浓眉大眼,黑黑的皮肤因气候干燥有些脱皮,脸颊上还有着两片高原红。她很喜欢“公主老师”,最爱听李岚讲湖北的故事。7月25日,李岚给尼玛玉珍准备了生日礼物:一个漂亮的公主娃娃、一顶防晒的帽子、一瓶润肤的儿童霜。

  2018年,李岚在阿里的医院过了一个春节。去年腊月廿八,她上街扫雪后感冒发烧,辗转了三家医院却总是难以退烧。缺氧、头疼、无力……阿里冬季最低气温-31℃,水土不服和高原反应却没有吓跑李岚。志愿服务结束时,爱笑的李岚第一次在阿里留下了热泪,福利院的孩子们跑过来安慰她,围着她唱歌、跳舞,递上自己的棒棒糖,希望她不要伤心。

  12月9日下午,受捐方的医生来取髓时,带来了受捐者母亲的亲笔感谢信,信上说,“一年前丈夫因公殉职,半年前独子查出患上急性髓系白血病,当我觉得世界仿佛已经走到了尽头时,你无私的捐赠不仅挽救了我孩子的生命。”李岚含着泪读完这封信。她呼吁:“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到捐髓志愿者行列中来,拯救更多不幸的家庭。”(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杨麟 见习记者 胡雯洁 通讯员 张莹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