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合武高铁设计时速350公里

2019-12-05 16:11:09|来源:长江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长江中游城市群四省会城市达成14项合作事项 合武高铁设计时速350公里

合武高铁设计时速350公里

12月4日,长江中游城市群省会城市第七届会商会在合肥召开 长江日报特派记者周超 摄

  12月4日,长江中游城市群省会城市第七届会商会在合肥市召开。会上,武汉、长沙、合肥、南昌四省会城市签署了《长江中游城市群省会城市高质量协同发展行动方案》《长江中游城市群建设2020年合作重点事项》等系列文件。

  长江日报记者从上述文件内容获悉,2020年,四省会城市将重点推进长江中游城市群数字经济产业保障平台、急救一体化信息平台、环境污染治理需求信息发布平台、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企业联盟、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合作、公共资源交易合作、建筑行业协同发展、省会城市教研协作体、跨区域劳动保障监察、新型研发机构战略联盟、长江中游城市群城际快速交通网络、湿地建设标准化、城市气象服务合作和区域市场一体化等14项城市合作事项。

  据悉,作为四省会城市会商会执行层面常设机构,城市群城市合作秘书处长设武汉市发改委,负责落实会商会、协调会各项议定事项、会议相关材料起草以及日常协调推进等工作。

  交通

  2020年重点推进沿江高铁合武段

  12月4日,长江日报记者从会上获悉,“推进长江中游城市群高铁和城际网络互联互通”被列为四省会城市2020年工作重点之一,其中,备受关注的沿江高铁合武段将作为重点内容推进。

  会上签署的《长江中游城市群省会城市高质量协同发展行动方案》中明确,2020年将重点推进沿江高铁合武段,提升沪汉蓉通道瓶颈段运输能力;加强长江经济带北沿江高铁规划对接与方案研究;共同谋划武汉至南昌、合肥至九江至长沙的直达高铁线路。

  合肥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合武高铁目前仍处于设计阶段,当前设计时速为350公里。是否能缩短武汉至合肥、武汉至上海等地行驶时间,还要根据站点设置等因素综合考虑。

  据悉,当前已开通运营的合武铁路设计时速为250公里,武汉高铁到合肥常规时间为2小时左右。规划中的合武高铁,是北沿江高铁重要组成部分。北沿江高速铁路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西起成都,经重庆、武汉、合肥、南京、扬州、泰州、南通至上海,建成后有望便利苏北广大区域交通。

  打造1—2小时快速通达城际交通圈

  12月4日,在合肥召开的长江中游城市群省会城市第七届会商会上传来好消息,中部四省会城市将协同规划长江中游城市群中心城市与周边城市之间的城际铁路网,努力实现20万以上人口的小城镇与城市群中心城市1—2小时快速通达的城际交通圈。

  同时,会议商定将推进安庆至武汉等公路连接项目建设,打通跨省断头路。

  武汉至阳新高速公路预计2021年建成

  12月4日,根据长江中游城市群省会城市第七届会商会上签订的《长江中游城市群省会城市与观察员城市合作重点事项》,武汉市将与黄石市合作,加快建设武汉至阳新高速公路。

  据悉,该项目起于武汉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凤凰山互通,经江夏、大冶,终于阳新(鄂赣界),全长125公里,武汉至大广高速段采用双向六车道,大广至阳新(鄂赣界)段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预计2021年建成。

  同时,武汉市将与黄石、黄冈、咸宁签订《空中急救合作协议》,建设直升机停机坪,为实施航空医学救护工作创造条件。城市之间开展3—5次航空医学救护合作。

  公积金

  武汉有望实现与株洲等城市

  公积金异地互认互贷

  12月4日,记者从长江中游城市群省会城市第七届会商会上获悉,武汉、长沙、合肥、南昌四省会城市在黄石、岳阳、安庆、九江、黄冈、株洲、铜陵、抚州等观察员城市中,进一步扩大住房公积金异地互认互贷范围,完善住房公积金异地缴存的互认互贷机制,建立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风险防控协作机制。

  这意味着,2020年,武汉有望实现与株洲、铜陵、抚州等地公积金异地互认互贷。此事项由武汉市牵头负责。

  据悉,2019年1—10月,从南昌、合肥、长沙以及安庆、岳阳、九江、黄石等城市转入武汉的住房公积金758笔,合计2454.33万元;同期从武汉转入上述7城市的住房公积金有379笔,合计688.42万元。

  还有这些亮点合作项目

  打造长江中游城市群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企业联盟

  会议商定,由武汉市牵头,四省会城市将建立长江中游城市群大学生实习(训)见习基地企业联盟,组织1000名大学生来汉实习实训。同时,四省会城市将协同探索建立“四城一策”人才制度,加强政产学研创新平台合作研究,加大创新人才政策宣传。

  率先在长江中游城市群开展5G网建设和试商用

  会上透露,四省会城市将扶持跨区域龙头企业推广工业互联网集成应用示范项目,加快“中部制造”到“中部智造”发展进程。同时,将率先在长江中游城市群推广5G通信应用示范区,开展5G网建设和试商用。

  建立跨地区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互认机制

  2020年,武汉市作为牵头城市,推动中部急救一体化信息平台建设,探索开展院前院内一体化信息平台建设、远程医疗音视频会诊、120调度提前急救指导、电子病历建设与质量控制,组织相关学术交流。

  会上商定,四省会城市将探索建立跨省劳动保障监察案件协查工作机制、跨地区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互认机制。

  大气监测数据共享、联网发布

  四省会城市将探索建立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常态化区域协作机制,强化区域各级空气质量预报中心协同管理,推进预报信息和大气监测数据共享、联网发布。同时,武汉将牵头建设长江中游城市群信息发布平台,促成环境污染治理主体单位与提供治理服务的企业对接交流,促进环境污染问题尽快解决。

  联合打造统一的中四角地区旅游形象口号标识

  会上,四省会城市商定,将携手在境外联合开展中四角旅游主题推广,联合打造统一的中四角地区旅游形象、口号、标识、宣传片,联合推出若干中短程旅游精品线路、特色旅游产品。(长江日报特派记者郑汝可 通讯员谢宏 发自合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