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黄冈市蕲春县张河咀村驻村第一书记王顺:身患癌症不离扶贫岗

2019-11-24 15:33:5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苏喜茹|责编:陈梦楠

【湖北】【客户稿件】黄冈市蕲春县张河咀村驻村第一书记王顺:身患癌症不离扶贫岗

王顺(右二)带领村民栽种蕲艾根 供图 蕲春县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苏喜茹 通讯员 张玲 何艳芳 陈钰):11月22日,湖北省黄冈市蕲春县张河咀村驻村第一书记王顺、村党支部书记张贵福带着数十位村民开始栽种蕲艾根。“出工得趁早,来年端午艾上市就会有好收成。”作为蕲春县卫健局派出的扶贫干部,王顺身患癌症不离扶贫岗,赢得了乡亲们的心。

  “这个担子我来挑”

  2018年5月,蕲春县对各机关单位精准扶贫驻村力量进行调整补充。王顺第一时间向组织递交了下村申请,但2017年10月,王顺的父亲突发脑溢血去世,老婆没有固定职业,当时两个孩子最大的才上一年级。

  王顺主动向局领导袒露心声,“一是我当过兵,受过部队历练;二来我在乡镇计生服务站、妇幼健康股等多个岗位历练过,有吃苦耐劳的经历;三是家务事能调节好,在基层多付出些,对一家老小也是份言传身教。请组织和领导相信我!”

  一线看作风,王顺被组织选派到青石镇张河咀村,成为驻村第一书记。他团结村“两委”抓党建、聚民心、解难题、谋实事,走湾串户到田间地头,摸清底数制定脱贫计划,因地制宜建立致富长效机制,通过一桩桩小事实事的落实赢得了全村百姓的认可。

【湖北】【客户稿件】黄冈市蕲春县张河咀村驻村第一书记王顺:身患癌症不离扶贫岗

王顺(左一)解答群众诉求 供图 蕲春县委宣传部

  “不要紧,缓一缓吧,我真的走不开”

  2018年11月,王顺被确诊患有甲状腺癌,主治医生建议他马上做手术。这对他来说不啻一个晴天霹雳。

  当时,驻点扶贫工作刚打开局面,村民换届选举在即,他难免放心不下。在与妻子董新玲彻夜长谈后,王顺选择一切照旧,“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还是多做几件有意义的事吧!”

  他未对外透露实情,继续回村工作,确保了村“两委”选举的平稳过渡。

  2018年12月,深感身体吃不消的王顺,不得不请假前往武汉做手术。此时,县卫健局、青石镇及张河咀村干部群众才知道了他的真实病情。

  按照医嘱,2019年8月该是王顺接受第二次放疗的时间节点,但是精准扶贫“项项清零”、厕所革命、森林防火、农村环境整治等事务一个接一个,村里的干部群众和单位同事一再催促他去医院,王顺却一拖再拖,直到事情基本解决了,才去医院诊疗。

  11月11日,蕲春县脱贫摘帽市级初审组进村,在现场抽检获得群众97.1%的满意度和认可度后,王顺开心地笑了。

【湖北】【客户稿件】黄冈市蕲春县张河咀村驻村第一书记王顺:身患癌症不离扶贫岗

王顺(左一)入户走访 供图 蕲春县委宣传部

  “都说咱村好,我就开心”

  担当在前,吃苦在前,张河咀村一天天发生着可喜的变化。

  建档立卡贫困户104户,其中2019年度脱贫任务49户,这担子不可谓不重。王顺和村“两委”通过召集老党员老村干、村民代表、乡贤代表等多轮商讨,从完善基础条件出发,新竣工了3.8公里通组路,新修了600米排水渠,安置了两个地埋式垃圾箱,完成石砌驳岸170余米;顺应乡村振兴大势,新落成的百姓大舞台周周有戏看、天天广场舞。妇女主任宋春梅说:“姐妹们晚饭后跳舞再也不用去镇里挤场地了。”

  按照小组会、村代表会民主评议,并上报镇、县审核的结果,2018至2019年度张河咀村共有9户村民享受危房改造政策。王顺事无巨细,全过程严格把控建筑质量,确保了张新能、占习煌等村民如期顺利搬家入住。

  脱贫摘帽,筑牢产业。张河咀村集体新建成了100亩的蕲艾产业基地,带动36户贫困户流转土地、吸纳务工50余户;对接光伏脱贫实施计划,张河咀村60千伏光伏基地已并网发电,“照亮”了村民的脱贫致富路,并吸引本村能人詹习生回乡创业种植蕲艾百余亩。王顺坦然地说:“张河咀美好愿景一天天在实现,我已经把这里当作第二个故乡了。”

  张方志、胡程程等五位村民身患残疾行动不便,主动求助意识又不够,王顺就一边挨家挨户送政策上门,一边主动开车一趟趟来回跑县城,为他们顺利办妥残疾证,保障他们一户不漏地享受到国家福利保障。

  目前,王顺包保的余传鹏、张梦芳、詹绪兵等贫困户已顺利脱贫,张方勤、裴建国等也通过务工、特色农产品销售发家致富脱贫在望,他们表示:“王书记带病扶贫不下火线,我们充满感激更有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