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群众的卫士 正义的战士——追记湖北省天门市公安局信息中心主任陈伟

2019-11-04 18:07:5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湖北】【CRI原创】群众的卫士 正义的战士——追记湖北省天门市公安局信息中心主任陈伟

陈伟工作中与群众交谈 供图 湖北省公安厅

  国际在线湖北报道(胡礼国 通讯员 李宗吾):10月24日晚7时许,湖北省天门市公安局信息中心主任陈伟给自己的母亲李爱枝打了一通电话。让李爱枝没想到的是,这竟是自己和儿子的最后一次对话。

  25日凌晨,陈伟突发脑梗,因公牺牲,年仅43岁。

  从警22年来,无论是在市局机关,还是在基层派出所,陈伟始终忘我工作、务实进取,曾荣获“天门市十佳政法干警”“天门市公安局优秀党员”等称号,并多次受到市局嘉奖。

  工作认真负责 他让人又“爱”又“怕”

  “陈伟凡事亲力亲为的态度,让我由衷钦佩。”天门市公安局信息中心教导员鲜建华说,陈伟生前负责“雪亮工程”建设等三项重点工作,为了让这一服务人民群众的“民生工程”发挥最大效力,陈伟经常带着承建单位负责人一起跑现场。

  “陈主任工作很拼,在三伏天,常常一跑就是一天,我们轮流陪着他跑,都觉得很累。”提起陈伟,湖北广电网络天门分公司工作人员甘高山感慨地说,很多工作人员“害怕”跟陈伟跑现场,但又对他认真负责、一丝不苟的态度感到敬佩。有陈伟在,工程质量就有保障,因此,只要陈伟想去现场,他们都愿意陪着去。在信息中心工作不到一年,陈伟跑了一千多个视频探头点位。

  信息中心既要负责信息化项目建设,还要不断深化科技信息应用,协助办案单位打击各类违法犯罪。

  2019年5月16日,天门公安150名警力奔袭湖南长沙,捣毁售卖“保健品”电诈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200余名。陈伟作为信息技术方面的负责人,全程为此次行动提供信息通信保障,从当天下午3点一直工作到第二天中午12点。

【湖北】【CRI原创】群众的卫士 正义的战士——追记湖北省天门市公安局信息中心主任陈伟

陈伟生前走访群众工作照 供图 湖北省公安厅

 心里装着群众 他拼尽全力为民服务

  群众的事,不论大小,在陈伟心中都是最重的。为此,他总是拼尽全力。

  “每次抓捕犯罪嫌疑人时,他只会说‘跟我上’,从没说过‘给我上’。”曾在天门市高新园派出所工作过的民警夏奇说,2年前,陈伟在担任该所教导员时,办案总是身先士卒。

  服务帮助群众,陈伟一直尽心尽力。2018年,辖区侨乡社区居民黄某一家因变故而陷入了困境。为帮助他们度过难关,陈伟积极奔走,为黄某争取到公益岗位,拥有固定收入,为其女儿加急办理临时身份证,帮她申请高中助学补助。

  2010年,陈伟任天门市公安局多宝派出所教导员期间,一万多名“南水北调”工程移民需要在短时间内完成身份证户口办理。陈伟带领同事每天从早上6点工作到晚上11点,2个多月的时间里,几乎没有好好休息过。陈伟经常对同事说,为了让移民群众拿到户口,真正安定下来,我们要把工作做好做扎实。

  亏欠亲人太多 他无法再兑现诺言

  “2019年国庆假期,他因为工作没有陪我和孩子一天。他总说有时间一起出去旅游,陪着儿子一起成长......现在,他都食言了。”陈伟的妻子郭小蓉伤心地说。

  陈伟去世时,郭小蓉正在武汉出差。事后,陈伟的同事告诉她,陈伟当天上午接待了三家承建公司负责人,商讨“雪亮工程”建设等相关工作;下午筹备第二天的会议,研究“雪亮工程”宣传推广事宜;晚上视频点名后外出巡逻至9点半,然后又回到单位加班。

  “陈伟受他父亲的影响很深,他们都发自内心喜欢这份工作。”陈伟的母亲李爱枝介绍,自己的丈夫也是警察,工作非常认真,忙起来一个月难得回来一次,后因病英年早逝。陈伟想当警察时,李爱枝劝他换个职业,但陈伟却不为所动。李爱枝告诉他,既然选择了这份职业,就努力工作,干出一番事业。

  现在,正在读大学的儿子也开始理解父亲,对警察这份职业也有了不同的感悟。父亲去世后的一天夜里,他悄悄地告诉奶奶:“我想当警察,继续完成爸爸未尽的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