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黄石打造知名地学旅游和工业旅游目的地

2019-09-29 17:49:3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苏喜茹):9月27日,国际在线湖北频道从第三届中国(黄石)地矿科普大会暨晶彩黄石文旅嘉年华武汉推介会上获悉,本届中国(黄石)地矿科普大会暨晶彩黄石文旅嘉年华活动将于10月31日至11月4日在大冶湖核心区举行。黄石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胡勇政出席活动并致辞。

  近年来,黄石立足地矿资源优势,以矿为媒,以会相约,整合地矿、科普、旅游资源,于2016年成功举办了湖北省(黄石)矿物晶体奇石文化博览会,于2017年、2018年分别举办了首届中国(黄石)地矿科普大会和第二届中国(黄石)地矿科普大会。2019年第三届中国(黄石)地矿科普大会也将如约而至。

  推出三大板块系列活动

  据了解,依托黄石“三园三馆”地矿元素最富集、工业遗存众多等优势,大会期间,黄石将以持续打造“中国科普胜地、世界地矿名城”为引领,举办高端地矿展会、时尚文旅活动、文创产业招商三大板块系列活动。

  高端地矿展会主要包括一场开幕式、两项展会、三大论坛。其中第四届中国(黄石)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和恐龙化石展暨国际树化石展将贯穿活动始终。

  同时,各展馆展会将紧扣大会主题,开展“‘晶’彩黄石欢乐行”系列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文旅活动,打造赏世界矿晶之最,购七彩矿晶宝石,学地矿科普知识,游生态文化景观,玩奇幻恐龙乐园的时尚文旅套餐。

  “大会期间我们还将举办‘文创产业招商会’,邀请大批文创、旅游、影视界的嘉宾和客商,推出一批文旅洽谈招商项目。”黄石市副市长李丽呼吁,期待社会各界、客商、旅游企业等积极关注,携手共创地矿及文旅产业发展新局面。

  呈现三大方面创新亮点

  “以最美工业城 文旅新时尚”为主题,本届大会在大会内容、办展形式、活动方式、社会力量发动等方面进行了创新、探索,主要呈现出矿晶色彩浓艳、各方参与意愿浓厚、时尚气息浓郁等三大亮点。

  据了解,活动期间,一批世界顶级地矿瑰宝、矿晶绝作、恐龙化石、硅化树树木将亮相大会,一批国家院士、申遗专家、矿晶学者将登坛演讲,一批中小学生地学科普新作品将亮相展会,一批地矿研学旅行精品线路和特色地矿研学新基地将推出。

  与此同时,发挥多年办会品牌优势,黄石在“三园三馆”兴建恐龙园,打造国际树化石林,调用优质的地矿资源、工业遗存,整合地矿场馆、地矿主题旅游景区,丰富和充实矿博园、园博园、地质博物馆的展陈展品,实现了多场多馆联动,目前吸引了约150家矿晶展会参展商、14家国际展商参展。

  此外,本届大会将突破以往“地矿展会+论坛”的固有模式,在大冶湖核心区“三园三馆”打造一套时尚文旅套餐,为客商、游客、社会大众提供集观赏、购物、研学、游玩、娱乐等为一体的综合性服务。

  打造两类主题旅游目的地

  胡勇政介绍,当前黄石全市上下正在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奋力建设创新活力之城、先进制造之城、现代港口城市、山水宜居之城、历史文化名城。

  胡勇政透露,以持续办展为契机,本届大会力图实现四大转变,即:官办品牌向市场品牌转变;单纯的会展向打造文旅新业态转变;黄石矿博园单元体向三园三馆的多元体转变;单一地域向全域互动转变,促进多产业链的良性发发展。

  当前,从文旅融合方面发力,黄石进一步挖掘3000多年工业文明价值、留住城市工业文化根脉、满足老百姓美好生活需求、促进城市转型发展,不断巩固和扩大地矿科普大会成果,将黄石打造成为知名地学旅游和工业旅游目的地。

  “我们诚邀您来这里,赏世界矿晶之最;购七彩矿晶宝石;学地矿科普知识;游生态文化景观,玩奇幻恐龙乐园。”在推介会现场,胡勇政郑重对外发出邀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