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首届荆楚乡村文化旅游节预热活动圆满收官

2019-09-19 18:25:1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苏喜茹|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金秋八月,硕果盈枝,美丽的荆楚乡村喜迎八方来客。乡村振兴,文旅助力,首届荆楚乡村文化旅游节将于9月20日至22日在湖北省钟祥市举办。节会由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荆门市人民政府主办,湖北广播电视台支持,湖北省群众艺术馆、荆门市文化和旅游局、钟祥市人民政府、湖北卫视承办。

  9月1日开始,首届荆楚乡村文化旅游节的各项预热活动全面展开。围绕“乡村振兴,文旅助力”主题,彰显“荆荆有味,楚楚动人”魅力,每天湖北卫视《湖北新闻》栏目开设1分钟“我为城市代言”专栏,请湖北17个市州的党政领导,向全国、全球推介当地的乡村文化旅游。同时,湖北卫视在当天的《湖北新闻》栏目前开设5分钟“美歌美景接力赛”专栏,由湖北17个市州和举办地钟祥市以一首名歌、一批美景和一句城市旅游形象口号的形式,展现各地乡村文化旅游的独特魅力,在一个城市结束时以拉歌的形式引出下一个城市的精彩。节目开播后,在荆楚大地引起强烈反响,湖北文旅之声、长江云等网络媒体的访问量达到近千万人次。“荆楚乡村旅游美景”网络评选同期启动。该评选以宣传湖北省乡村旅游美景资源为核心,通过长江云、今日头条及湖北广播电视台旗下所有微信、微博等平台向全国、全球公开推选“最受欢迎的湖北乡村旅游美景和目的地”,最终优胜者提交专家组评审,纳入全省乡村旅游重点名录、编入荆楚乡村旅游精品线路。本次评选活动为全省17个市州的306个乡村旅游景点提供了全天候图文并茂的展示窗口,各市州间的票数竞争激烈,实时更新的百强景点排行榜更是点燃了网友的投票激情。截止到9月17日24时投票结束,已有348万多人(次)参与投票,总投票数达3108万。多渠道、多角度、高强度的宣传,不仅展示了全省湖北乡村文旅景点的风貌,让全国人民领略了湖北乡村旅游的魅力,也在中秋佳节期间勾起了身处异乡的湖北游子思乡之情。

  根据活动安排,首届荆楚乡村文化旅游节期间,将举办开幕式,启动荆楚乡村文化旅游“十大示范品牌”创建,发布荆楚乡村旅游十大主题线路,向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授牌,组织全省社会文艺团队展演,举办荆楚乡村文化旅游展,举办全省群文工作和乡村旅游两个培训班,组织50强旅行社赴荆门踩线。同时,在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倡导下,全省A级旅游景区和重点乡村旅游景区在节会期间开展惠民活动,全免或半价迎接八方来客。本次荆楚乡村文化旅游节还专门设计制作了节会的主题标识、主题歌曲、主题宣传片、主题宣传册、主视觉。

  首届荆楚乡村文化旅游节各项预热活动得到了各地党委、政府的积极响应,全省各地政府领导热情代言,其中12位市(州)一把手市长亲自上阵,倾情宣传城市文化魅力,推介城市旅游形象,体现了推动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的坚定信心,营造了文化旅游加速融合的浓厚氛围。社会公众高度关注,“美歌美景接力赛”、“我为城市代言”和“荆楚乡村旅游美景网络评选”刷爆朋友圈,网民纷纷点赞,也引起了省内外包括一些资深媒体人、评论家的持续关注,并给予了积极正面的评价。后续节庆活动的举办,将有效刺激游客的假日消费冲动,进一步刺激文化旅游消费增长。文旅融合“十大示范品牌”的标准引领创建,将更好地引导各地提升文化旅游发展品质,以优秀的文旅融合产品更好地满足游客需求,有效扩大文化旅游消费,为乡村振兴战略做出更大的贡献。(文 黄正恒 鄂文旅 编辑 苏喜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