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武汉交警进校园上“开学第一课”

2019-09-02 12:14:17|来源:武汉晚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警校家”保畅模式再升级 多举措解决送学难题 武汉交警进校园上“开学第一课”

武汉交警进校园上“开学第一课”

8月30日上午,江岸交通大队在育才二小开展“与军运同行 当文明学生”交通安全第一课

武汉交警进校园上“开学第一课”

现场会明星宣传导师张慧给孩子们讲交通安全课

武汉交警进校园上“开学第一课”

育才小学学生在交警的指导下寻找汽车的盲区

武汉交警进校园上“开学第一课”

孩子们演唱新版《少儿交通安全歌》

  全市中小学生“与军运同行 向文明出发”

  9月1日上午,江岸区交通大队交警张慧,给育才小学的同学、老师、家长们上了一堂饶有兴致的“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课。现场还“请”来了哪吒助阵,来给大家宣讲交通安全知识,将理论知识和教育宣传片相结合,寓教于乐。

  鄱阳街小学13名同学,不畏炎炎烈日,在老师的带领下走上十字路口,做文明交通小志愿者,协助维护交通秩序,劝止不文明交通行为,亲身体验交警这一岗位的酸甜苦辣。

  8月30日早上8时30分,同学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早早地来到京汉大道大智路十字路口。正式上岗前,交警之星、“隧道骑兵”张世勇对同学们进行了简单的业务培训,包括交警指挥手势信号、志愿者的工作职责、注意事项,以及交通安全法规。

  随后,同学们来到路口体验执勤,当红灯亮时拉起劝导绳,引导市民安全、有序过马路。每一位同学都认真地根据信号灯变化,变换着手势,用微笑服务引导行人遵守交通规则。

  在“开学第一课”上,由武汉市文明办、武汉市教育局、武汉市公安局交管局、武汉交通广播联合举办的“与军运同行,向文明出发”2019文明交通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一曲欢快动听的《少儿交通安全歌》首次亮相便立刻吸引了在场的同学们。

  据了解,从9月1日起,武汉交警将陆续走进江汉、江岸、硚口、武昌、汉阳、江夏、黄陂、青山8个城区的8所代表性小学,针对中小学生群体易出现的交通安全问题,讲解交通安全知识,让学生从小养成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

  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负责人介绍,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即将在武汉举行,保安全、保畅通是军运会保障工作的重中之重。本次文明交通进校园活动,将进一步推进安全文明平安校园建设,为共同营造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起到促进作用。

  武汉“警校家”模式减少学校周边近八成拥堵

  9月1日下午5时10分,在武珞路中学门前,学生家长陆续接到孩子后,步行前往距离学校大约300米的一座商业中心的地下停车场取车。这是武昌区交通大队对“警校家”护安保畅模式再度升级,联系学校附近企业、社区给送学家长提供临时停车泊位,共同解决送学难题的又一新举措。

  武珞路中学3个年级有4000余学生,且地处武汉市内环中心地段,早晚高峰时段车流量大。针对学校门前停车的“刚性需求”,武昌区交通大队积极与上级单位协调,在高峰时段将武珞路六巷设为北向南单行,并允许家长车辆可以靠边临时停放。

  同时,与学校周边企业帝斯曼国际中心联系,拓展企业停车资源,促使企业开放其面层和地下层的停车区供学生家长免费停车1小时,有效缓解路面车流量压力。

  2018年2月28日,交管部门在武昌区进行“警校家”护安保畅授旗仪式,13所临街小学正式启动“警校家”护安保畅模式。该模式是武汉交警联合教育部门、学生家长共同打造的升级版“护学岗”,由交警、学校、家长三方“无缝对接”在学校门前进行护学、保畅。

  市民赵先生介绍,他的孩子在武汉小学上一年级,春季开学后,他也报名参加了“警校家”护安保畅活动,经过培训,第一次穿上统一的服装,又有警察、老师的参与,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安全,通行便捷,家长可以放心离开。现在他可以将车开到学校门口,放下孩子后随即离开,省时又省心。

  一年多来,“警校家”护安保畅模式从武昌区率先试点,到全市范围推行,目前全市共设置了125个“警校家”护安保畅岗位。全市71所临街学校门前路段在上学高峰时段拥堵警情平均下降78%,道路通行效率大幅提升,交通秩序明显好转。

  如今,学校周边道路随意停车、调头的少了,人车抢行、横穿马路的少了,交通秩序明显好转,“警校家”作为升级版“护学岗”的示范引领作用日益凸显。

  武汉交警的“警校家”护安保畅岗,在刚结束的武汉第二届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获得了“武汉十佳志愿服务项目奖”。

  9月1日,交管部门还公布了在武汉市“警校家”护安保畅行动中的优秀学校名单:武汉市育才小学、江汉区红领巾小学(阳光校区)、钟家村寄宿学校、易家墩小学、江夏区实验小学、武昌实验小学东湖国际校区、盘龙城第一小学、青山区钢城第十二小学等获得了“2019年文明交通示范学校”荣誉称号。

  柏诗涵、范诗漪、肖梓韵、张祺乐、马可睿、刘金鑫、王语晗等同学获得了2019文明交通进校园活动“少年宣传先锋”荣誉称号。

  “百岗千警万人”为武汉交通文明提档升级

  为了全面提升武汉的交通文明形象,武汉交警与各部门协作,向不文明交通行为“宣战”。调度多方力量积极参与交通秩序综合整治,落实“百岗”“千警”“万人”集中在路口、路段协助交警开展行人、非机动车秩序管理,提高路口非机动车、行人遵章率。

  在各个部门的通力协作下,全市现设有122个文明志愿者路口岗、16个重点桥遂管控岗、30个教育整治点岗、120所“警校家”校园门前岗、30个公交重点岗,共100个与交通秩序相关的岗位。

  全市交警、协警以及分局力量等近千名交通警力,全力维护良好的交通秩序。

  另外,全市还有1700名交通文明志愿者、120所开展“警校家”志愿服务队的900名教师及家长、街道社区500名群干、公交200名站点管理人员、重点运输企业1000名路面维护人员、参与警企共治的6000名快递外卖骑手等,近万名市民共同参与交通治理。

  交管部门会同城管部门督促共享单车企业分片区组织运维人员,在重点区域定人定点,实行责任制,对违规投放上路行驶、停放的共享电单车进行集中清理。

  组织公交安全监督员,在维护乘车人上下公交车秩序的同时,对公交车站的机动车违停、不礼让行人,电动车乱穿禁行开展劝导。

  从小学生到普通市民,通过所有交通参与者的共同努力,在军运会在武汉召开的契机下,全面提升武汉交通文明形象。(记者魏娜 通讯员张建勇 李佳 张鹏  罗畅 高梓健 图/记者杨涛 史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