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武汉首批5G手机用户亲测网速 比4G快了近30倍

2019-08-13 11:22:35|来源:长江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赵滢溪

武汉首批5G手机用户亲测网速 比4G快了近30倍

8月12日,武汉的邹先生(右一)带着5G手机,来到京汉大道单洞三路路口,现场体验5G网络,感叹:“有了5G之后,发现4G真是慢了。”(长江日报记者 李永刚 摄)

  8月5日,中兴首款5G手机开启线上销售,武汉手机发烧友邹先生提前多天交了定金,下单了中兴天机AXON10Pro 5G手机,“盼了很久,之前就决定如果首款5G手机售价在5000元以下,我一定会下单”,邹先生是一名公交车司机,一直持续关注着5G手机的上市,“5号交完尾款后,当天就收到了手机”,邹先生兴奋之余,又有些失落,“但手机收到好几天了,一直当作4G手机用”。

  下载速率5G是4G的近30倍

  家住汉西的邹先生收到5G手机当日,便迫不及待尝鲜,“我是朋友圈里第一个换5G手机的吗?”邹先生将他的新款手机晒在朋友圈后,引来了众多朋友羡慕,但让邹先生有些失落的是,家住三环内,但一直无法搜索到5G信号,“尝试了很多次,无奈只能把新款5G手机当4G手机使用”。

  8月12日上午,长江日报记者跟随邹先生一起来到友谊路附近,现场体验了一把5G手机。

  打开手机设置中的5G网络,等待数秒,邹先生终于看到手机上方的4G信号变为了“5G”,“终于等到了”,邹先生有些兴奋。随后,他打开测速软件,亲测5G到底有多快,“之前都是在网上看别人测速,今天我要用自己的手机做个测试”。经过数秒测试,长江日报记者和邹先生看到,测速软件上显示,5G的下载速率为801Mbps,上传速率为101Mbps,“5G速度果然是快”,邹先生感慨之余和4G网速做了一次对比,“有了5G之后,发现4G真是慢了”,邹先生向长江日报记者展示,4G手机的下载速率为27.6Mbps,上传速率为46.7Mbps。

  为了更有效地体验5G高速率,邹先生决定在新手机上下载一款存储为1.6G的游戏APP,“整个下载安装仅花了40秒”,而更让邹先生意外的是,他随后下载的多款小型APP,“眨眼间就完成了,太快了”。邹先生说。

  目前暂无法正常使用5G网络

  在邹先生入手5G手机的前一天,邹先生手机号码所属运营商中国联通便推出了5G体验方案,邹先生拿到手机后,第一时间办理了体验流量包,“体验包套餐中,每个月会赠送用户100G免费流量”,邹先生告诉长江日报记者,8月12日上午的体验共消耗流量2.5G,“整个流量消耗我还可以接受”,邹先生预计,等5G正式商用后,对于普通人来说,100G流量只能勉强够用,“我应该要办理一个至少包含400G流量的套餐”。

  “因为5G网络还未正式商用,但为了满足像邹先生一样的客户体验5G网络的需求,我们推出了短期5G体验方案”,采访中,武汉联通相关工作人员说,目前,武汉联通5G网络正在抓紧布局,“2019年,我们将进一步聚焦机场、火车站、地铁站点、标志性商圈等重点区域,加速5G网络建设”,武汉联通相关工作人员建议,有5G体验需求的市民,可前往武汉联通科技馆营业厅现场体验。

  虽然目前邹先生还无法正常使用5G网络,但他仍庆幸自己成为第一批5G手机使用者。“我本身就有换手机的打算,既然5G手机已经上市,为何不一步到位”,邹先生表示,他愿意支持国产手机,也相信5G网络会在武汉早日实现商用。(长江日报记者张维纳 实习生范安妮)

  链接>>>

  5G将至 4G手机最高降价千元甩卖

  从商用试水到中兴、华为5G手机的首发,5G手机时代正式来临。与此同时,多家手机品牌开始大幅下调4G手机售价,清理库存,为5G的到来做准备。

  近期各大销售平台掀起了4G手机降价热潮。天猫平台统计显示,近期该平台上有超过30款4G手机启动降价。8月6日,华为P30 Pro售价直降500元,小米9、vivo x27等热门机型紧跟步伐,下调100元至400元不等,在此之前,OPPO Find X更是下调1000元,荣耀Magic2下调700元,创下售价新低。

  5G带来的技术革新,引发消费者浓烈的期待,一周内,“5G手机”在天猫的搜索量整整翻了27倍。“留给4G手机的周转期还有半年时间”,天猫手机行业总监陈晨表示,预计2020年3月份,5G手机有希望下探到3000元-3500元价位段,届时4G手机将面临更大的压力。

  不过业内人士反馈,5G虽是趋势,但距离大规模成熟应用尚有距离,近期4G手机“降价走量”,以较大优惠购买一部4G手机也不失为合适选择。(长江日报记者 张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