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湖北省人社厅“边学习边检视边整改”

2019-08-05 11:21:49|来源:湖北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省人社厅“边学习边检视边整改”——主题教育与人社工作两手抓两促进

  对标传导,迅速启动。

  6月4日,湖北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后,湖北省人社厅党组第一时间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和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一份任务清单紧随其后出炉,细化出6个方面的23项具体任务,明确了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

  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一个多月来,湖北省人社厅聚焦湖北高质量发展需要、群众普遍关切的人社领域突出问题,按照“一开始就改起来”的要求,坚持边学习边检视边整改,将“改”字贯穿始终。

  学深学细 走心走实

  一个多月来,湖北省人社厅聚焦解决思想根子问题,党组以上率先,开展集中学习10次,举行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7次,举办专题研讨交流4次。编印学习辅导资料4期,组织党员干部利用晚上、午休、周末错时集中研学、交流心得。对集中学习不足一周的党员干部,还逐一补课回炉,以学促改,以学正行。通过举办读书周集中学、正反典型对照学、邀请专家辅导学等多种形式,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心走实。

  人手一本的主题教育应知应会“口袋书”,督促党员干部检验学习成果,引导大家学在经常、用在日常。

  炎炎烈日中,湖北省人社厅党组一班人和全厅党员干部先后赴中共五大会址、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纪律教育;鲜红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入党志愿书,学党章学英雄,守初心担使命成为了每名党员聚力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自觉行动……

  深入调研,破解难题

  思想立起来,责任担起来。

  湖北省人社厅研究确定7个群众关切的民生调研主题,厅领导班子分别认领,按照实地走访不少于一县一乡一村一企的要求,深入一线开展调研。

  围绕省内各地企业反映多年的企业职工养老保险补缴办法不规范、不统一的问题,厅党组书记、厅长刘艳红带头调研,多方听取建议,专门研究具体政策指导意见,规范参保单位和个人依法合规持续缴费。

  围绕企业享受稳岗返还政策力度不够、省级集中的社保信息系统数据开放不及时等问题,厅领导班子集体调研,制定出台《湖北省失业保险费稳岗返还实施办法》,在全省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系统开发了统一的查询接口。

  问题导向,务求实效

  奔着问题去,全面检视问题,即知即改,确保取得实效。

  为什么有群众反映窗口单位对外咨询电话服务效果差?省人社厅启动“小电话大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深入黄石、襄阳等9个市(州)46个人社窗口单位开展实地暗访,查找问题,立行立改。同时,加速推进“互联网+人社政务服务”建设,掀起“练兵比武”热潮,提升23℃人社服务质量。

  该厅还梳理排查现有人社惠民政策,及时完善不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的有关制度。

  聚焦服务湖北高质量发展,该厅报请湖北省委、省政府审议通过《关于实施博士后人才倍增计划的若干意见》、《湖北省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方案(2019-2021年)》,为服务高层次人才和技能人才提供政策支撑;围绕基层反映卫生技术人才评价体系不够健全的问题,推动出台《关于深化卫生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激发卫生专技人员创新创造活力……

  湖北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坚持贯彻“四个始终”要求,努力实现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促进。(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邓伟 通讯员 董伟才 陈林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