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武汉热干面登陆纽约时代广场 朴素密码惊艳全球

2019-08-05 09:26:02|来源:长江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武汉热干面登陆纽约时代广场 Today助力打造新零售之城

武汉热干面登陆纽约时代广场 Today助力打造新零售之城

Today登陆纽约时代广场大屏,“欢迎来大武汉吃热干面”尽显Today的人文情怀

  将武汉热干面带到“世界的十字路口”的,是总部位于武汉的Today今天便利店。Today创始人宋迎春介绍,武汉越来越有国际范儿,2019年10月,更将迎来各国嘉宾云集、全球目光聚焦,Today希望通过最能代表武汉味道之一的热干面向世界发出诚挚邀请。“欢迎来大武汉吃热干面!”“热情、干练、有面”“武汉人每天可以吃掉600万碗热干面”“今天叫醒你的是闹钟还是梦想”……近日,美国纽约时代广场的大屏幕上,出现了以“武汉热干面”为主题的巨幅广告。

  “热情、干练、有面”的一碗面与一座城

  “最让我觉得走心的是这句‘走过世界、见过世面,始终不忘热干面’,真想马上来一碗武汉的热干面呀!”正在纽约研学的武汉姑娘沈玉看到家乡向世界发出的美食邀约,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

  热干面在武汉最早的记载,可追溯至清代。比较普遍的观点认为,热干面的风靡与武汉开埠通商的码头文化密不可分。

  热干面下水速熟、面条筋道有弹性、酱汁热辣、无汤便携,满足了码头工人对于餐食要快、要饱且便宜的需求。久而久之,热干面融入了更多武汉人的日常生活,成为早餐必备。

  斗转星移,武汉人的面食选择变得更加丰富多样。但,无论是重庆小面、成都担担面、北京炸酱面、河南烩面还是西安臊子面等等,都无法撼动热干面在武汉人心中的霸主地位。

  两江三镇,是热干面选择了武汉,还是武汉人选择了热干面,已无从考证。街头巷尾不同流派、不同规模的热干面馆,都有自家不传之秘。但,热干面所传承的技法与风味,恰如武汉人的性格:热情爽朗、干练敏捷。

  Today今天便利店创始人宋迎春表示,热干面所蕴含的本土文化和人文文化,大武汉魅力,都值得被更多人关注和传播。

  “让更多人知晓武汉、来到武汉、爱上武汉,这是我们把热干面推上纽约时代广场的初衷。我们相信,这种情怀可以超越地域、跨越语言,引发大家的共鸣。”宋迎春表示。

  惊艳全球的朴素密码:方便、安心、安全

  热干面既是武汉美食,也是城市名片,如何保障它的安心、安全与稳定品质,显得尤为重要。

  2015年底,武汉热干面(方便型)食品安全地方标准正式实施,湖北省内生产的预包装热干面有了统一标准,即对面的质量、芝麻酱成分和配比严格要求。

  据了解,武汉热干面(方便型)地方标准主要对武汉热干面三个方面做出了规定。一是给武汉热干面下了明确的定义,强调武汉热干面必须具备“非油炸”“碱性面”“热风干”三个特点。二是规定了调味料的组成结构,比如芝麻酱中芝麻成分不少于50%。三是设定了面条的PH值、脂肪含量、黄曲霉素等指标。

  需要注意的是,这项标准主要是针对预包装方便型热干面,但对于市民日常接触最多的现做现卖的热干面影响有限。

  有市民表示,对于街边小摊小店,热干面是否安全和卫生全凭店家的手艺和良心。业内人士则认为,目前的面馆、小摊贩数量多分布广,出售的热干面口味不一,即使出现统一的生产标准,监管部门也很难做到全面的监管。

  “看起来稀松平常的热干面,其实痛点不少。”Today商品研发负责人介绍,便利店最核心的竞争力是鲜食产业链能力。“鲜食的开发一定是基于顾客调研与消费趋势数据分析,我们一直强调鲜食一定要回归本土化,每个城市需要不断挖掘当地消费习惯和文化,开发在地化鲜食产品,打造核心竞争力。”

  据介绍,Today在研发和售卖热干面的过程中,克服了很多困难。比如在标准化生产的过程中怎样最大化保留地方风味?比如在早高峰销售过程中怎样将一碗面的制作时间缩短以提升售卖效率?还有外卖载具设计的方便与合理等等。

  Today热干面2017年上市,经过多次升级,标准更为严苛。比如,原料中的面粉必须选用兴化红皮小麦粉,芝麻酱则为真正的纯芝麻酱;所有主料和配料实现全产业链可追溯,所有储运环节全程冷链配送。

  目前,Today在武汉的300余家门店,可全天提供便利、安心、高性价比的热干面,每月超过50万人次在Today享用热干面。

  最近几日的上班早高峰,在Today新越秀店,不断有上班族进店选购早餐,热干面售卖区更是排起长队。买到热干面的小刘说,他在旁边的写字楼上班,每天早上都会在Today买一碗热干面。小刘说:“Today店里的热干面很香,经常有套餐、价格也很划算,而且主要是干净、放心。”

  市民安心的背后,是Today坚守的匠心。早在2014年,Today就在武汉投建了国际化标准的鲜食工厂,不断升级三明治、便当、烤肠、好炖等鲜食,为市民带来一日六餐(早餐、中餐、晚餐、下午茶、宵夜、小食)的时尚、优质鲜生活。

  “人生百味不如家乡味,我们投入了大量时间精力和物力去深度研究在地化鲜食,目标很简单,总结起来就是6个字:方便、安心、安全。”Today商品研发负责人说。

  品牌连锁便利店助力武汉打造新零售之城

  武汉市便利店出现于上世纪90年代末,经过近20年的发展,已逐渐成为一个重要的商业零售业态,在满足人民群众更加美好的生活需要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目前,武汉已培育Today、中百罗森、可多、慕臣等连锁便利店品牌20余个。品牌连锁便利店的迅猛发展,有力推进着武汉新零售之城的打造。

  在今年6月商务部组织召开的全国品牌便利店发展工作会议上,共安排了6个省、市及6家便利店品牌企业交流发言,Today今天便利店是湖北省唯一进行了交流发言的代表企业。

  据了解,Today今天便利店2008年在南宁创立, 2014年总部从南宁迁至武汉。截至2019年7月,Today门店已跨广西、湖北、湖南三省,门店总数超400家、武汉突破300家,推动创业、就业4200余人。

  千帆竞发,勇进者胜。

  宋迎春坚信便利店是一项民生工程,行业的发展将进一步发挥促进消费、拉动内需的作用,不断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未来Today有意愿将数字化能力、供应链能力、商品营运能力等整套方略,分享给传统便利店,赋能行业高效升级,共建民族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