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2019湖北巴东国际半程马拉松8月11日激情开跑

2019-08-01 17:55:0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湖北】【CRI原创】2019湖北巴东国际半程马拉松8月11日激情开跑

新闻发布会现场 供图 巴东县融媒体中心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苏喜茹 通讯员 黄华):8月1日上午,“小康之约”2019秘境巴东高山森林国际半程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在武汉召开。湖北省恩施州巴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旅游产业发展小组组长邓亚敏,县委常委、巴东县野三关镇党委书记伍晓锋参加新闻发布会,宣布该项赛事将于8月11日在巴东县野三关镇鸣锣开赛。

【湖北】【CRI原创】2019湖北巴东国际半程马拉松8月11日激情开跑

邓亚敏介绍巴东全域旅游和赛事情况 供图 巴东县融媒体中心

  新闻发布会上,邓亚敏介绍了巴东全域旅游和举办该项赛事的情况。自2018年举办首届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事以后,每年中国“七夕”情人节所在的周末,巴东都将举办该项赛事,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全民健身条例》《关于体育扶贫工程实施意见》《“文化巴东”建设实施意见》,打造“体育+文化+旅游+扶贫”发展模式,宣传秘境巴东,推进全域旅游。

  据介绍,巴东是湖北省深度贫困县。近年来,巴东通过引进体育赛事、发展体育产业、援建基础设施、开展大众健身,发挥具有体育特色的综合效益,更多地吸纳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就业、发展农家乐、出售农副产品等,保障贫困家庭稳定增收,助力脱贫攻坚。2018年,在巴东县野三关镇举办的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事(以下简称“野马”)荣获了中国田径协会铜牌赛事和中国田径协会特色赛事——“自然生态特色赛事”称号。巴东县野三关镇地处北纬30°线,是一处纳凉休闲的天然氧吧,夏日平均气温仅21摄氏度,境内森林覆盖率高达62%,被誉为“华中凉都”。

【湖北】【CRI原创】2019湖北巴东国际半程马拉松8月11日激情开跑

2018秘境巴东高山森林国际半程马拉松比赛现场 供图 巴东县融媒体中心

  巴东地处三峡腹地,境内长江、清江两江分割,大巴山、巫山、武陵山三山雄踞。巴东是湖北长江经济带开放开发的西部桥头堡,是湖北省首批旅游强县。国家5A级景区神农溪、4A级景区巴人河、巫峡口等众多景区,让巴东成为重要的旅游目的地。2018年,巴东全年累计接待游客869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66.64亿元。

  近年来,巴东县委、县政府把旅游业培育成富民强县的支柱产业,推动旅游与农业、工业、服务业和精准扶贫的融合发展,力争2019年创建成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让“壮美三峡·秘境巴东”旅游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2018年首届“野马”举办后,野三关高山休闲度假旅游被持续引爆,清凉经济让野三关“候鸟小镇”远近闻名。

【湖北】【CRI原创】2019湖北巴东国际半程马拉松8月11日激情开跑

2018秘境巴东高山森林国际半程马拉松比赛现场 供图 巴东县融媒体中心

  据介绍,本届“野马”的主题是“纵情野马 ·为爱奔跑”“小康之约”。赛程点为野三关集镇到森林花海景区,设有半程马拉松、11公里健康跑和6公里欢乐跑等3个比赛项目。2019年,赛事规模扩大到4500人,其中半程马拉松1000人、健康跑1000人、欢乐跑2500人。所有参赛队员8月10日报到,8月11日上午7:30正式开跑。整个赛事活动从策划到执行均按照国家马拉松A类标准,并邀请中国田径协会技术官员前来指导,力争将巴东“野马”办成国内外知名的品牌赛事。

  目前,赛事各项工作正在紧张筹备中。

【湖北】【CRI原创】2019湖北巴东国际半程马拉松8月11日激情开跑

巴东县全景 供图 巴东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