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国际知名检验检测机构“抢滩”武汉

2019-07-17 11:20:10|来源:长江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瑞士SGS、英国天祥、德国莱茵等都来了,国际知名检验检测机构“抢滩”武汉

  一批国际知名检验检测机构,将陆续在国家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区(湖北)武汉园区落户!7月16日,长江日报记者从国家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区(湖北)武汉园区获悉,目前在武汉市备案注册检验检测认证机构达600余家。

  武汉一直重视检验检测认证服务业的发展,在支持本地机构发展的同时,也积极引进国内外知名的检验检测认证机构入驻武汉,建立分公司或办事处。

  截至2019年6月,武汉市备案注册检验检测认证机构600余家,检验检测收入近50亿元,其中CMA实验室523家,CNAS实验室122个,已建成和已批筹的检验检测相关国家级质量技术中心24个,省级质量技术中心20个。随着国家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区落户武汉,国内外知名检验检测机构也纷纷入驻武汉,如瑞士SGS、英国天祥、德国莱茵、法国必维等国际知名检验检测机构,在汉设分支机构或实验室;一些国内知名民营检验检测机构,也先后在汉建检测基地。

  另外,武汉现有认证机构30家,其中主机构1家、子公司1家、分公司28家,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中国船级社质量认证公司、莱茵检测认证服务(中国)有限公司等知名认证公司,均在武汉设有分支机构。

  为了吸引更多的国内外检验检测机构入驻,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已正式启动招商工作,对接国内外检验检测行业重点企业,同时,拟在年底举办首届国家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区发展论坛,争取通过论坛的召开,达到筑巢引凤、创新开放、合作共赢的目的,全面建设集聚园区,促进检验检测服务业加快发展,打造立足武汉、辐射华中、面向全国的检验检测公共服务平台。

  国家检验检测集聚区 武汉园区产业规划出台

国际知名检验检测机构“抢滩”武汉

  7月16日,经过专家严格评审,国家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区(湖北)武汉园区产业规划验收通过。

  国家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区(湖北)武汉园区,去年11月获得国家批复建设,落户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获批建设国家检验检测集聚区,对武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实现产业转型升级意义重大,是推动湖北未来经济发展、引领国内检验检测服务业健康发展的又一重要战略举措。

  新出台的产业规划,依据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的产业基础及产业发展规划、现有检验检测能力和市场需求,确定园区占地1134亩,建成八大领域检验检测服务体系。

  7月16日,评审专家对武汉园区五年产业规划进行验收评审后,认为其“规划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数据丰富,措施可行,对集聚区建设具有指导意义。”评审专家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检验检测产业被国家列入重点发展的8项高技术服务业和11项生产性服务业,对产业结构升级、经济结构转型、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以及创新型国家建设等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武汉园区规划通过验收,武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国家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区(湖北)武汉园区的建设,有利于武汉检验检测业态发展壮大,充分发挥高技术服务业对先进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制造业的技术支撑作用,促进武汉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统一新能源车检验检测标准 武汉向前迈进一大步

  7月16日,国家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区(湖北)武汉园区产业规划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正式通过专家组验收,这意味着以国家新能源汽车监督检验中心和新能源汽车工业研究院为核心的武汉集聚区建设将向前迈进一大步。

  当前,发展新能源车和智能汽车已成为全球汽车业界共识,但相比传统燃油车已经形成一套成熟的检验检测体系,新能源车却还没有统一标准。

  据了解,检验检测服务业属于高技术服务业和生产性服务业,既是生产性服务业的高端环节, 又是实现安全发展、保障国计民生的重要技术手段。

  “尽管检验检测服务业本身产值并不高,但对推动整个产业链的发展却至关重要。”参加评审的湖北质检院院长陈炎明说,“武汉园区不仅要引进国际先进检测机构,更要依托武汉开发区鲜明的产业特点开展自主创新,在国内甚至国际上占有一席之地。”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高级工程师王维也表达了同样的观点,“当前传统汽车检测手段已经满足不了汽车电动化、网联化带来的新要求,武汉园区应该根据自身的特点,通过检测平台来促进创新融合,不仅立足武汉,更要面向全国。”

  武汉开发区市场监管局负责人表示,将构建与武汉开发区乃至武汉支柱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相适应的检验检测产业体系,引进国际一流检验检测机构,形成立足武汉、辐射中部、面向全国的检验检测服务业中心。

  目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内已有检验检测机构近百家,未来将重点发展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汽车零部件、通用航空、桥梁钢结构、电子电器、智能制造、建筑工程等领域检验检测服务。

  建设国家级检验检测中心 最高可获2000万元奖励

  长江日报记者16日获悉,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管委会日前出台武汉园区扶持政策,对新获批的国家级和省级检验检测认证中心,武汉开发区将分别给予总计100万元和50万元的建设奖励,并对入驻集聚区的检验检测机构给予不同程度的租金减免、购买设备奖金奖励。

  武汉经济技术开区(汉南区)管委会,在出台的这份促进创新创业创造办法及实施细则的通知中指出,对新入驻国家级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区武汉园区的检验检测机构(企业),自正式入驻之日起,享受场地租金等优惠。

  另外,支持企业建设检验检测中心及检定认证机构,对新获批国家级检验检测认证中心(含重点实验室)、省级检验检测认证中心(含实验室),总计分别给予100万元、50万元建设奖励。

  对技术门槛高、投资额度大、资源稀缺的国家级检验检测中心,分阶段总计给予最高不超过2000万元建设奖励。

  而对新入驻武汉园区的检验检测类机构(企业),自完成注册之日或变更迁入之日起,两年内购买检验检测类仪器设备按照购买仪器设备金额给予奖励。(长江日报融媒体记者胡义华 唐煜 邓志鹏 通讯员俞斌 阎勇 张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