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境外媒体记者探访武汉军运会筹备进展

2019-07-15 09:25:14|来源:长江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境外媒体记者3天踏访收获多 表示将大力传播武汉军运会筹备进展

  14日下午,来汉采访武汉军运会筹备情况的近20家境外媒体记者,与在武汉学习和工作的一批外籍志愿者互动交流,结束了3天采访行程。

  境外记者于12日起开始在武汉采访,他们连日来现场探访了武汉军运会游泳馆、马术场、沙滩排球场、湖北省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馆、东湖马拉松赛道、军运会运动员村,以及武汉规划展示馆、黄鹤楼公园等。

  “这里美得就跟在天堂一样!”

  13日上午,境外媒体记者一行前往位于青山江滩的沙滩排球场采访。

  72岁的“湖北省最美志愿者”胡昇一路讲解沙滩排球馆的地理位置和青山江滩的建设历程。他说,青山江滩设计之初就融入了海绵城市的生态环保理念,前几天暴雨整个江滩没有任何积水。

  在青山江滩可容纳万人的广场上,胡昇介绍了紧邻江滩的6车道临江大道,以及与之平行的和平大道、友谊大道、团结大道、欢乐大道。他风趣地说:“和平、友谊、团结、欢乐,这不正是军运会的精髓之所在吗?”

  来到青山江滩二七长江大桥下,桥上车辆如织,桥下市民在锻炼、散步,菲律宾星报记者克里斯琼·罗塞雷斯举起相机,对眼前的美景按下了连拍快门。

  沙滩排球场四面看台由钢结构搭建起来,看台下面的功能用房齐备,排球场上的沙用蓝色胶布覆盖着。工作人员揭开胶布一角,露出细腻黄色的沙子,蒙古通讯社记者孟和用脚踩了一下沙子,感受了沙的软硬度。

  工作人员介绍,场内沙层有50厘米厚,下面有密集的排水管。沙子前一天刚用机械筛过,滤出树叶等杂物,盖上胶布是为了保持沙子的洁净度。

  东湖绿道是军运会马拉松和自行车比赛赛道。参观完东湖风景区及绿道景观,蒙古通讯社记者孟和说:“这里美得就跟在天堂一样!”

  印度报业托拉斯记者阿希姆·卡玛尔说,这次一定要好好报道军运会,也希望印度代表团能在射击等优势项目上取得好成绩。

  运动员村将为各国代表团举行入驻升旗仪式

  14日上午,记者们来到位于黄家湖畔的运动员村,被广场上飘扬的一长排彩旗吸引。

  工作人员介绍,这是运动员村升旗广场上的140根旗杆,目前挂的彩旗,赛时将挂所有参赛国国旗。140根旗杆前还有8根主旗杆,军运会开幕前,这里将举行多场欢迎仪式,运动员村将为各国代表团举行入驻升旗仪式,最多时可同时为8个国家代表团升国旗。

  与运动员村相接的黄家湖湿地公园绿化全部完成,远处成片绿色荷叶与红色、白色荷花,令运动员村生机盎然。

  今日俄罗斯视频通讯社记者玛利亚·切尔丹西娃说,运动员村特大特美,建设者的辛劳工作令人难忘。来此住宿的运动员一定会很开心,也能享受到运动员村和这个城市的美。

  玛利亚·切尔丹西娃还表示,未来会以游客的身份再来武汉,把她的朋友们也一起带来。

  记者们将兵兵剪纸和兵兵泥塑的武汉非遗表演打了围

  在黄鹤楼公园,来自巴基斯坦的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留学生作为公园讲解员,为记者们讲解公园的景点、历史与文化。讲解完后,巴基斯坦记者与这位老乡攀谈起来。

  来自菲律宾星报的记者迈克·普诺巴彦说,看得出来黄鹤楼历史悠久,眼前的黄鹤楼虽非原址,但也体现了历史传承。

  在黄鹤楼公园白云阁,记者们将兵兵剪纸和兵兵泥塑的武汉非遗表演打了围。韩国京仁广播电视台中国分社总经理金万洙留意到兵兵剪纸中,陈列出一套各种兵兵运动造型的剪纸,他数了个数,刚好27个,代表了武汉军运会赛事的27个大项。

  印度报业托拉斯记者阿希姆·卡玛尔表示,他在黄鹤楼看到志愿者,有在中国的外国人,有小朋友,这种志愿精神将会很好帮助军运会赛事取得成功。

  记者们表示,他们很快将以文字、图片、视频等多形式报道这次武汉之行的收获,将武汉军运会筹备情况和武汉市为之的准备,告诉全球受众。(长江日报讯记者万建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