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应城提拔重用肯干多干敢干事者

2019-07-09 14:17:40|来源:湖北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提拔重用肯干多干敢干事者 应城直面基层痛点激发干部担当作为

应城提拔重用肯干多干敢干事者

图为:应城农技干部在田间与农民一起防治农作物病虫害。(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张鸿 通讯员 郑毅 摄)

  6月27日,应城市委组织部档案专管员夏秉剑愉快地开始休公休假。

  带薪休假,一直以来是很多基层干部难以享有的正当权益。

  应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樊超直言:“规定有,在基层落实难。书记不休,部长就不休;部长不休,我们就不休;我们不休,老夏这样的干部就更不能休。说到底,关爱基层干部,不能嘴上说,更要率先做。”

  2018年7月底,应城出台《加强乡镇干部日常管理与关心关爱的规定》,从提拔任用、减轻负担、落实待遇、改善条件、容错纠错等多个方面鼓励基层干部担当作为,有效激发了基层干部实干动力和激情。

  严格落实带薪休假

  说到带薪休假,应城市委书记程涛讲了一件事——2019年1月,在一次大会上,他明确要求基层干部严格落实带薪休假制度。可直到5月底,程涛没有收到任何一名市直、乡镇、办事处等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的休假申请。

  天天嚷着工作繁重,可为何不休假?

  几经走访,程涛琢磨出一点原委,随即向孝感市委递交带薪休假申请,并获得批准。消息传开,越来越多的带薪休假申请送到程涛手中。

  任乡镇干部24年,2019年7月下旬,东马坊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光明将迎来第一次带薪休假,他说:“不是不想,是不敢!一是上级领导不休,自己不敢休;二是担心给领导留下‘偷奸耍滑、贪图安逸’的印象。”

  现在呢?“程书记带头休,我还怕啥!休,排好班,轮着休!”王光明说,谁要是不休假,还要提交情况说明。

  落实带薪休假制度,仅是应城关心关爱基层干部的一个方面。

  市财政一次性拨付650万元用于13个乡镇(办事处、场)改善干部生活条件,空调、网络、食堂、淋浴室、图书室、文体活动室等设施一应俱全。

  政策内的福利待遇应发尽发。全面发放“正科级干部每人每月500元、副科级干部每人每月400元、科员及以下每人每月300元”的乡镇工作补贴;全面落实村主职干部每人每年3.36万元的工资待遇……

  2019年3月,按照500元/人的标准,应城村(社区)数千名基层干部分批次进行了免费健康体检。

  重用提拔优秀基层干部

  5月20日,戴映波到东马坊办事处担任主任。

  他曾是一个受过处分的基层干部。2018年夏天,省级环保督察组进驻应城,发现该市经济开发区工业污水处理厂管网设施不健全,时任经济开发区副书记的戴映波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戴映波说,受到处分后,有过短暂的情绪波动,但很快就投入到工作中,仅用45天就完成了管网建设改造。“领导天天现场督办,对我的办事能力和作风有了更深入了解。”

  将受过处分的干部提拔重用,应城市委组织部部长乐卫国有压力,但也有底气:“多做事、愿做事的干部,肯定比那些不做事的干部更易出错。我们要深入研究分析这些干部做错事、受处分的深层原因,牢固树立重基层、重实干、重实绩的选人用人导向。”2019年以来,像戴映波这样受到提拔重用的乡镇(办事处)党政主职5人,其中3名乡镇党委书记均从乡镇长中产生,2名乡镇长(办事处主任)均从乡镇副书记中产生。

  目前,应城正在起草《在“三大攻坚战”中考核识别干部工作实施方案》,拟从“三大攻坚战”中选拔表现突出、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显著的优秀干部,组建应城市优秀干部库,总人数约为50人。提拔重用方面,除乡镇换届外,每年从库中提拔重用干部人数不少于总人数50%;向上级推荐表彰对象、年度考核评定优秀时,优先从库中提出意向性人员;晋升职级方面,优先推荐入库对象;关心关爱方面,长期在乡镇工作且表现优秀的干部,可优先安排到市直机关工作。

  戴映波说:“能从开发区副书记调任东马坊办事处主任,真的没想过。现在市委用人导向很明确,只要肯干事、多干事、敢干事,就一定会受到重用提拔的。”

  全市性会议同比下降35%

  身为基层干部,日常工作中最大的痛点是什么?

  天鹅镇党委副书记程春平说:“各种调研、督察、督导、巡查等上级领导活动太多,我最多一天接待过7批领导。来之前要准备汇报材料,走之后要准备总结材料。”

  义和镇党委副书记陶仙侠说:“会议太多,分身乏术。义和镇是应城市最偏远的乡镇,我一个人分管10多项工作,每天要么在开会,要么在去开会的路上。”

  切实减轻基层负担,保证基层干部有充足时间和精力抓各项工作落实,是对基层干部的另一种关心与关爱。2019年1月,应城出台的《全市性会议审批备案制度》明确,能不开的会议坚决不开,必须开的会议要短开,能合并的会议集中开。

  市委办综合科科长李佳介绍:“以市委、市政府名义召开的全市性会议要经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或主要领导审批;各市直部门本系统全市性会议每年不超过1次;积极推行并会、套会制度;严格控制出席人员和会议规模,鼓励脱稿讲话,讲实话、讲短话。”2019年1月至5月,应城市全市性会议同比下降35%。

  2019年4月,应城出台《关于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14条具体措施》,从贯彻落实、调查研究、服务基层等7个方面“能简则简、能降则降、能合则合”——全面厘清市级和乡镇政府权责清单,明确市直部门权责清单总数3369项,乡镇权责清单总数1195项;除综治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和年度目标管理责任书外,不允许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与乡镇签订其他责任书;将全市25个督查、检查、考核项目进行统一管理,严格按照计划执行,施行一次性考核,切实减轻基层负担。“基层最大的痛点,是一个人干、两个人看、三个人汇报、四个人督办。”市长徐长斌说,“要改变这一怪现象,就要为实干者护航,让实干者实惠,才能使实干者坚定务实的决心,激发实干的动力和激情。”(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赵峰 通讯员 刘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