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军运会场馆 湖北准备好了

2019-05-30 08:59:01|来源:人民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历经27个月的建设,35个场馆月底全部竣工 军运会场馆,准备好了

军运会场馆 湖北准备好了

武汉市五环体育中心,将举办军运会足球、乒乓球和游泳(水上救生)3项赛事。徐一帆摄

军运会场馆 湖北准备好了

武汉商学院体育场馆,将举办军运会击剑、游泳和马术3项赛事。军运会执委会供图

  核心阅读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10月18日至27日举行,这是我国第一次承办的国际军事体育综合性赛事。27个大项、329个小项比赛,将全部在武汉进行。第七届军运会将使用35座场馆,5月底,所有军运会场馆都将竣工,进入赛前测试、功能优化阶段。

  5月24日夜,湖北武汉的天气格外闷热。突然,闪电划过夜空,惊雷声声,暴雨倾盆。

  “今晚盯紧点,万一哪里有渗漏,突击队抢修!”武汉市洪山体育馆灯火通明,中建三局二公司项目执行经理陈忠带领突击队员一遍遍巡视:重新铺设的屋顶、刚刚刷新的墙壁、电子大屏边角……直到第二天傍晚,雨势渐弱,确认场馆安然无恙后大家才陆续休息。

  洪山体育馆,是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的35个赛事场馆之一。5月底,所有军运会场馆都将竣工,进入赛前测试、功能优化阶段。

  第七届军运会10月18日至27日举行,这是我国第一次承办的国际军事体育综合性赛事。27个大项、329个小项比赛,将全部在武汉进行。

  2017年2月启动场馆建设,2019年5月底场馆建设完工,经过27个月的奋战,武汉准备好了。

  一座城市承办赛会所有比赛项目

  烟波浩渺、山水如画、白帆点点、绿道环绕。漫步东湖绿道、寻胜湖心岛,东湖之美,令人震撼!

  “办好一次会,扮靓一个湖。”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负责人自豪地说:“军运会期间,我们将承接自行车、帆船、公开水域游泳、马拉松4项重点赛事,是武汉市赛道线路最长、赛事区域最广的区域之一。我们要让大美东湖成为世界运动员心中的‘最美赛场’。”

  东湖湖心岛帆船基地,是军运会帆船项目举办地。帆船基地总用地面积128亩,建筑包括接待中心、行政媒体中心、赛时指挥中心及船库等,可存放“470型”船只百余艘。目前,帆船基地主体及配套工程均已建设完成。

  总长101.98公里的东湖绿道,是国内首条城区内5A级旅游景区绿道。军运会期间,马拉松、自行车项目的运动员将在绿道上奔跑竞技。自2017年3月起,东湖绿道二期工程正式开工,2017年年底全部竣工。东湖绿道曾承办2018年、2019年武汉马拉松赛等相关赛事,具有丰富的办赛经验。

  “武汉是百湖之市,更难得的是山水相依。东湖、黄陂木兰湖,能举行海军五项比赛;江夏八分山、青龙山区域,能进行定向越野比赛;长江江滩,能开展沙滩排球比赛……承办所有比赛项目,武汉真是不简单。”武汉军运会执委会场馆部副部长曹非说。

  35个军运会场馆有40%分布在高校

  洪山体育馆往日斑驳掉漆的灰色外墙换上新衣,主馆内运动地板、电子大屏等按国际标准改造一新。5月26日,雨后初霁,看着这些变化,在洪山体育馆工作了33年的动力设备部部长毕升格外开心,“就像看自己的女儿,不仅变得更美,而且更有内涵。”

  洪山体育馆于1986年1月1日开馆,是湖北省第一个大型综合性体育馆,也是武汉的地标性建筑之一。随着时间推移,洪山体育馆设施设备渐渐老化,自2009年承办男子篮球亚锦赛后,洪山体育馆再未承接过国际赛事。

  适逢军运会,洪山体育馆迎来了新机遇。2018年3月28日,作为军运会男子篮球比赛场馆,洪山体育馆开始了维修改造。

  “工期紧,我们必须和时间赛跑,以最高标准、最高质量完成!”陈忠说。项目开工后的400多天里,他和队友们几乎日夜坚守在工地上,他中间只回过两次老家:一次是去年春节回去结婚,一次是今年4月妻子生病做手术。

  据介绍,武汉军运会35个场馆设施项目中,维修改造项目有17个、临时设施项目有5个。军运会开、闭幕式将在位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的“老馆”武汉体育中心举办。武汉众多高校场馆资源也被充分利用起来,35座军运会场馆有40%分布在高校。

  运动员公寓室内精装修已基本完成

  4月29日,武汉军运村项目竣工验收。这是历届军运会中,第一次集中新建运动员村。整个军运村分为居住区、公共区、后勤区、运行区4个区域,其中运动员公寓可提供近2000套公寓,供约1万名参赛人员生活居住。目前,运动员公寓室内精装修已基本完成。

  走进样板间,处处可见东道主的细心和诚意:考虑到运动员一般身形比较高大,设计时特意挑高内空,层高达3.1米,门框高度2.3米,比标准住宅高了20多厘米;每套公寓内均设有两个独立卫生间、一个交流客厅、一个餐厅和厨房。

  军运村还特意设计了园林展示区,配有梅、兰、竹、菊、荷5个景观园。比赛之余,运动员可穿梭于其间,领略中式园林的独特魅力。

  此次军运会,包括军运村在内的新建场馆共有13个。在场馆布局时,武汉市重点“补短板”“强功能”。比如武汉市东西湖区,一直没有大型体育场馆,大型运动会都只能在条件简陋的中小学举办。借军运会“东风”,武汉五环体育中心在拔地而起,新建一个3万座的体育场、8000座的体育馆和1000座的游泳馆。体育场采用了施工难度系数较高的“车辐式索支网格”设计,主体由70多根支撑架围绕,内侧没有支撑点。由于取消了内部支撑,场内空间开阔,视野无遮挡,观赛效果更佳。

  新建的军运会媒体中心,可满足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媒体直播、转播需要,赛后将改造为冰上项目运动馆面向社会开放,弥补武汉地区冰上项目运动场馆空白。

  蔡甸国防园射击射箭场地主要承担武汉军运会2550米手步枪射击、飞碟射击、射箭项目比赛。这是武汉第一个专业射箭场,赛后将用于国防教育和百姓体验,成立青少年射击训练基地。(人民日报记者 田豆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