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湖北省金融环境进入全国第一梯队

2019-05-23 09:16:17|来源:湖北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编者按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通报,对2018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给予督查激励,湖北省共有12项工作入选,居全国第7位,较上年增3项,排名进5位。获激励事项含省级5项、市县区多项。省级事项涉及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脱贫攻坚、固定资产投资、养老服务体系;市县区事项有武汉市促进工业稳增长和转型升级,襄阳市、保康县、孝感市孝南区财政管理,宜都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等。

  为加大对受督查激励事项及相关地方典型经验做法的总结、宣传和推广力度,湖北日报5月23日起在“真抓实干重成效”专栏推出系列报道,敬请关注。

  5月10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通报,对2018年落实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的地方予以督查激励。其中,湖北、广东、重庆等五省市因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诚实守信金融生态环境、维护良好金融秩序、健全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机制成效较好,获得督查激励。其中,湖北是唯一中部省份。

  通报同时指出,对于这五省市给予相应激励措施,支持开展金融改革创新先行先试,在同等条件下对申报金融改革试验区等方面给予重点考虑和支持,在相关领域加大再贷款、再贴现的支持力度,鼓励符合条件的全国性股份制银行在上述地区开设分支机构,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发行“双创”、绿色公司信用类债券等金融创新产品。“这说明湖北在金融环境建设方面,进入了全国第一梯队。”湖北省金融办相关人士说。

  银行不良率中部最低

  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特别是防止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是金融工作的根本任务。

  湖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介绍,2018年以来湖北省遏制了非法集资风险高发态势,处置了一系列非法金融活动风险,化解了一批重点企业债务,解决了一些地方金融机构发展的隐忧,规范了一部分地方类金融机构的发展秩序,守住了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湖北省基本建成互联网大数据监测、非法集资举报奖励制度、网格化监控、行业领域监管“四位一体”监测预警体系,基本实现了非法集资等金融风险的提前感知、及时发现、有效处置。

  在互联网金融风险方面,湖北省对重点机构逐一现场检查,查清业务规模、涉众人数、违法违规程度等,确保形成“一企一档”。当前,非法金融活动形势在湖北省基本可控,新增非法集资案件数量逐年下降。

  地方法人金融机构风险防控方面,湖北省积极构建风险预警机制,完善突发事件应急机制,并先后对全省157家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开展评级,全面客观掌握各机构风险状况,对风险评级较低的高风险机构及时进行风险提示。3月末,全省中小法人银行资本充足率13.3%,满足监管要求;拨备覆盖率240%,远高于监管要求。

  湖北省金融机构资产质量保持稳定,银行不良率保持低位。数据显示,4月末,全省银行业不良贷款率1.53%,居中部最低,低于全国平均水平0.54个百分点。

  融资环境不断优化

  连续多年,湖北省金融办、省金融生态办联合发布年度湖北省金融生态指数,从社会信用、金融司法、金融中介服务、金融机构运营、政银企关系等多个方面对湖北金融生态环境精准画像,并将各市州、县市区金融生态监测情况进行通报。这一做法较好地发挥了“指挥棒”作用,推动形成了全省各地争相营造良好金融生态环境的局面。

  良好的金融生态下,湖北省融资环境不断优化,融资成本持续下降。

  2018年,湖北省新增贷款突破6177亿元,居中部六省第一。人民银行武汉分行监测数据还显示,2019年一季度企业家总体融资成本感受指数为54.9%,比上年四季度下降2.4个百分点。尤其是小微民营企业金融服务质效明显提高。4月末,金融机构小微企业授信客户数7.98万户,同比增长129.7%,单户授信总额500万元以下的小微企业客户数同比增长达到240.5%。

  根据湖北省金融办发布的《2019年全省金融工作要点》,湖北省将继续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深入推进金融改革创新,切实维护金融运行稳定,规范和优化全省金融、类金融行业监管,着力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促进金融与实体经济协调发展。(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张阳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