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廉以养德勤为民——记湖北蕲春县廉政勤政楷模王端秀

2019-05-14 17:42:4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艾涛 通讯员 陈钰 江国兵):5月12日,在湖北省黄冈市蕲春县大同镇两河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四名村干部集中会商河东路绿化带建设议题,“这个任务是年初村民代表会上承诺的实事,不圆满落地就意味着我们失职!”两河村党支部书记兼村主任王端秀掷地有声。

  2008年担任村主职干部以来,王端秀以过硬的作风、如磐的品质、然诺的业绩取信于民,深受县、镇、村各级干群和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风清气正事易成

  两河村,蕲太线大动脉重要节点,因大同河、檀林河交汇处而得名。全村356户1458人居住河东一侧,1200亩农田中三分之一为垄田,其余800余亩农田集中分布于河西一侧,娃娃上学、大人种田一度靠扯着拴在两头的棕绳过河,安全系数可想而知。修桥,成为36名党员和全体村民盼望已久的实事。

  2008年9月,43岁的王端秀走马上任村支书。上任后,王端秀召集村民代表大会、村党支部会议,兴修茅坪桥、棕渡桥提上议事日程,并在2009年、2011年先后斥资百余万元竣工通行,一举解决了制约村民生产生活数十年的难题。

  水清不纳污垢,政廉不迷财色。2010年正月间,得知村里准备新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两位外地老板趁着暮色的掩护,不约而同地来到王端秀家里,分别奉上“大部头”作为见面礼,表示“只要工程承包下来,另有重谢!”王端秀义正词严地将来人请出门外,朗声宣告:“不争名、不夺利、不贪财是我的原则,再不拿走,我马上就送到镇纪委!”

  当年,在镇里和村民代表的全程监督下,从桩基施工、建筑进料到简装入住,两河村全体干群夜以继日投工投劳,仅花24万元就盖起了四列三层的新办公楼。概算下来,外包出去至少得40万元以上,真正实现了一分一厘用在刀刃上。

  勤以为民廉养德

  1987年,王端秀被村民联名推荐进村工作,历任村会计、村主任、村支书等岗位,在工作上一路顺风顺水,2002年却陡生波澜。

  2002年在村主任任上,王端秀在税费收缴环节发现,九名村小组长不约而同地存在着虚报瞒报、中饱私囊现象。眼里揉不得沙子的王端秀力主逐个核算、集中清理,一下子把自己置身于对立面,并在当年的村级选举中“不出意外”地落选。

  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2003年11月,时任镇党委、政府主职干部和村民代表几经劝解,将外出开出租的王端秀“请”回村,给他吃下定心丸:“你顾全的是大局,没有私心杂念,要放开手工作!”

  在讷于言、敏于行的王端秀看来,无论贫富亲疏,无论男女老少,盼发展求变化的心是共同的,村级事务不在于多、贵在于精,理应做到事事倾心、件件为民。

  十年来,在王端秀的带领下,两河村的变化一点一滴烙印在群众心中:村“两委”班子一年一承诺的实事项目全部兑现,集体闲置资产得到了盘活,信访量为零;投资120万元的村级福利院盖起来了,13位本村五保户实现了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3名托保群众慕名入院;占地千余平米的文化广场建起来了,常态性开展的群众文化活动有了新去处;变压器由2个增加到8个,泵站新建2个,极大地便利了群众生产生活;河东路从填土方、砌石墙到设景观,扮靓了乡村新风尚……镇党委书记叶林、村老党员王治华等人对王端秀竖起大拇指:“做事公允,过得硬,实在人!”

  淡以明志静修身

  王端秀在兄弟姐妹中排行第八,父母为了九个子女勤趴苦做、操持劳累的身影,他看在眼里急在心头。

  18岁那年,他主动放弃学业,回家挑起照顾父母和幺弟的重担,王端秀下苦功肯琢磨,早晚稻、油菜小麦样样精通,农闲时节还远赴阳新县担起挑煤重活——好后生、有担当、早当家的穷人孩子,在村内外一致公认。

  32年来,因为全身心扑在村干工作上,他难得享受过一个完整的周末。妻子陈天云在家生育孩子时疼痛难耐,王端秀出差不在身旁,妻子居然自行剪断脐带,坐月子期间又落下了风湿、头痛病根。儿子王勋曾一度不理解为什么父亲的工作会如此繁忙,王勋大学毕业参加工作长期派驻在上海、武汉等地,方才由衷认可父亲王端秀的工作:“您自律自警,里外带了头,无愧于一个共产党员的信仰!”

  新任村妇女主任梢艳,是大学毕业后由甘肃省嫁过来的85后。在她眼里,班子有凝聚力主要得益于王端秀的严苛规矩到家,“村里卖几十块钱的废品,都要一分一厘地登记入账,所用去向必须经集体讨论财务公开!”

  如今的两河村,群众楼房率、水电路通户率、村民满意率等多项指标均达到了100%,50%的农户家庭拥有小汽车,村集体综合实力稳居全镇前三名,连续多年被县、镇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成为蕲北首屈一指的明星村,王端秀本人多次被评为县、镇“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优秀班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