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东湖绿心变“花心” 五一去逛世界级赏花胜地

2019-04-23 17:54:34|来源:武汉晚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生态绿廊百花争艳 四季花海月月芬芳东湖绿心变“花心” 五一去逛世界级赏花胜地

东湖绿心变“花心” 五一去逛世界级赏花胜地

记者李子云 摄

  东湖绿道二期建成后,百公里东湖绿道成为一条环湖绿链,环抱大东湖。在这条环湖绿链上,各色名花接力盛放,梅花、樱花、牡丹、杜鹃、玫瑰、荷花、桃花这“七朵金花”汇集成一幅“世界级赏花胜地”的壮美长卷;2019年,东湖绿道三期工程再提“东湖颜值”,沿线打造的自然生态景观逐渐成型,“七朵金花”变身四季花海,东湖绿道3月月花开应接不暇,101.98公里的武汉城市生态绿廊戴上了“缤纷花环”。

  七彩湖山道 

  花仙子们相聚“秘密花园”

  享誉中外的东湖两大名花在4月中旬华丽退场,磨山景区东湖绿道旁175亩杜鹃园迎来盛花期,40多个品种80万株杜鹃花成为4月磨山的主角。

  观光车驶过湖山道旁的平湖桥,迎面可见10万株郁金香在湖岸边盛放,形成“七彩虹桥”的绚丽景象。“园艺师通过红粉橙黄等多种颜色的郁金香搭配,把湖畔区的郁金香花田打造成‘彩虹’花海,让整个花田灿烂但不单调。”武汉植物园工作人员介绍,武汉植物园的郁金香花展分四个展区,位于东湖湖畔区的郁金香花展占地2000平方米,由10多种珍贵郁金香品种搭配而成。

  4月份,在武汉植物园后门湖山道旁,一个“秘密花园”正等待游客的探寻。温柔多情的垂丝海棠、婀娜多姿的冰岛罂粟、与冰岛罂粟“撞脸”的花菱草、《诗经》里歌颂的卷耳、黄灿灿的棣棠花、野性十足的矢车菊、开紫色花串的野豌豆、穿花边裙的石竹,八种颜色各异的花卉模拟野花造景,在一片开阔的草坪上肆意开放。

  绿道线路:磨山道——湖山道

  赏花游线:东湖梅园——东湖樱花园——武汉植物园

  赏花花期:4月下旬赏杜鹃,3—5月赏郁金香

东湖绿心变“花心” 五一去逛世界级赏花胜地

游客在东湖用手机拍花海 记者李子云 摄

  花香湖中道 高颜值“花面孔”次第盛放

  百公里东湖绿道从湖光序曲起程,游客们的赏花之旅也正式开始。4月,黄色的三色堇、紫色的紫罗兰、红色的石竹,在湖光序曲广场两侧组成一条三色“彩带”,在绿道两旁蔓延。

  “从湖光序曲到华侨城湿地公园这一段,是绿道上客流量非常多的一段,我们种植了梅花、樱花、海棠、山茶、喷雪花、白玉兰、杜鹃花、迎春花、棠梨等不同季节的花卉供游客观赏。”旅发投集团东方园林公司东湖绿道项目工作人员杨威介绍,迎春花、樱花等春季花种已凋谢,目前可在湖中道欣赏到杜鹃花盛放,绣球花将于6月初绽放。

  在通往桃花岛的白马道两旁,近百株樱花和140多株碧桃铺开一条“樱桃”大道,日本晚樱和紫叶碧桃同期盛放,让去往桃花岛的游客先饱了眼福。在东湖绿道二期景观规划中,将白马洲桃花岛规划打造成十里桃花的盛景,今年3月份,桃花岛上灼灼芳华,紫叶碧桃、白红双色洒金碧桃、垂枝桃、紫荆花等在春风中摇曳生姿。

  绿道线路:听涛道——湖中道——白马道

  赏花游线:湖光序曲——华侨城湿地公园——白马驿站——桃花岛

  赏花花期:4月可赏杜鹃花、棠梨、蝴蝶花等,4—5月可赏三色堇、紫罗兰、石竹等,6—7月可赏绣球,8—9月可赏葱莲。

东湖绿心变“花心” 五一去逛世界级赏花胜地

磨山景区杜鹃花园 通讯员邹卉 摄

  风情郊野道 紫藤大道与梯田花海争艳

  4月中旬到5月上旬,从塘野蛙鸣往湖山在望出发,游客将在绿道沿途偶遇一大片如瀑布般倾泻的紫藤,未经修剪的紫藤一串挨着一串,深深浅浅的紫在阳光下流动,十分壮观。

  春风吹拂下金黄灿烂的油菜花海是春日里一抹温暖的回忆,位于东湖绿道二期郊野道的万国风情园,有一片高低错落的油菜花梯田,花田之间有小碎石铺成的小径,金黄色的油菜花在微风的吹拂下轻轻摇摆,花香四溢。周边的异国风情建筑与湖光山色、梯田花海融合映衬,野趣盎然,不少骑行经过的游客纷纷停车赏花拍照。万国公园的油菜花海在4月中旬已是一片青绿,据了解,油菜花谢幕后,将播撒向日葵种子,7至8月份,迎接游客的将是一片向日葵花海。

  距离万国公园不远处的“新小白象”景观处,绿道两旁近百株白色海棠正近末花期,海棠下的鸢尾花即将接力海棠,全面开放。郊野道叶家湾附近,碧桃、细叶美女樱、花叶蔓长春相互搭配造景,给游客带来别样的赏花体验。

  绿道线路:郊野道

  推荐游线:万国公园——新小白象——落霞归雁——塘野蛙鸣——湖山在望——叶家湾

  赏花花期:4月中旬—5月上旬赏紫藤,3—4月可赏油菜花、碧桃,3—5月可赏花叶蔓长春、黄菖蒲,7—8月可赏向日葵,4—10月可赏细叶美女樱。

  百花森林道 150多种花卉打造“梦幻花径”

  蓝色的矢车菊、长得像迎春花的野迎春、星星点点的红花酢浆草、时见鹿书店旁迷宫般的油菜花海,在马鞍山森林公园森林道两旁迎风招摇。

  马鞍山森林公园东门附近,一处由150多种不同时令的花卉打造出的花径,成为武汉赏花图全新的“打卡胜地”。“这里70%的花卉都是本地植被,我们园艺师根据这些花不同的特性和色彩,进行合理搭配,让游客在不同节令能欣赏到不同的花景。”马鞍山苗圃发展有限公司项目经理罗昭向介绍,5月到10月是花径花开品种最多的6个月,“百子莲、金叶石菖蒲、松红梅、映山红、绣球花等即将开放,5月花径将迎来百花齐放的景象。”

  “春天这条大道上长了很多石楠花,味道不好闻,但是过几个月,这里就会开满紫薇花,十分漂亮。”从东湖绿道森林道南门驿站,到太渔桥以南方向,有一处不小心就会错过的紫薇大道景点。“这条道上每隔2米种植一棵紫薇,一共有两百多株紫薇树,花季时,紫薇树开出紫色小花,从5月到10月,花期长达百日之久,素有“百日红”之美名。”东湖绿道二期主体建设方绿源公司工作人员王亚辉介绍,夏秋两季,紫薇开出轻盈柔美的紫色小花,盛花期,从高空俯瞰紫薇大道,色彩艳丽的紫色大道与碧绿的湖水相呼应,是航拍爱好者的最爱取景地。

  绿道线路:森林道

  推荐游线:时见鹿书店——紫薇大道——马鞍山森林公园花径

  赏花花期:3—4月可赏油菜花、云南黄馨,3—12月可赏红花酢浆草,5—10月可赏紫薇(记者傅雪婴 实习生宁秀梅 通讯员彭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