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武汉临空港居民人均增绿12平方米

2019-04-01 15:09:09|来源:湖北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编者按

  4月1日,距离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开幕仅200天。武汉军运会筹备工作正由“备战”转入“临战”:军运会报名人数突破万人,35座比赛场馆4月将全部建成,八大类38场测试赛拟全面检验竞赛组织工作。武汉市各区、各部门迎军运工作进入“展形象、克难关、补遗漏”冲刺阶段。4月1日起,湖北日报推出《军运一线看担当》系列报道,敬请关注。

  3月31日,武汉临空港经开区(东西湖区)的临空港大道两侧,2018年冬2019年春新栽的2万余株树正吐新绿。

  该区园林部门军运建设者赵保华说:收尾工程将按计划于4月全部完工。5月初,作为军运会重要保障线路之一,13公里长的临空港大道将“蝶变”归来。

  扬尘飞舞路变林荫公园群

  临空港大道南起汉江襄河段,北抵武汉绕城高速,是该区地理和经济发展的主轴线:其南段贯穿老城区——吴家山街,北段则串联起武汉军运会最大新建场馆——武汉五环体育中心,以及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和京东方、康宁等7个工地。

  这是武汉军运会重要“迎宾大道”。该大道原本按郊区公路标准建设,双向四车道,北段两侧无人行道及绿化景观,以前货车穿行,扬尘飞舞,动辄拥堵。

  为迎接军运会,2018年该区启动临空港大道改造计划,拓宽道路,2019年1月又对大道两侧进行大规模植绿和景观提升。整个绿化项目总投资2.48亿元,植树约2万棵,绿化面积约15.2公顷,以“花海杉林风景道、市民楼下花园群”为设计理念,打造了一条城中林荫大道。

  如今车行其上,两侧带状公园移步换景、满眼是花。走入其中,一条绿道蜿蜒曲折,串联起浪漫花园、梦想花园、观赏草花园、紫藤花园、蝴蝶花园等五大主题花园,沿途还有运动公园、儿童游憩场地、林荫广场等体验式公共休闲场所。

  全年无休确保绿化质量

  赵保华介绍,2018年该区启动军运植绿工程后,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从区军运会执委会、园林部门到施工企业几乎是全年无休,才确保工程质量和进度。”

  施工方——武汉市花木公司临空港大道项目负责人肖廷辉介绍,2018年项目所需的一批枫香出现偏冠,成景效果不好,按照业主要求,他强行将这100多棵的苗子退回,重新补送,“苗子不合格,不如不栽。”

  2018年至今,像这样的事情总共发生了10多次,而每次退苗、补苗都得耽误好几天的时间,必然影响施工进度。最终肖廷辉带着团队自加压力,日均安排近1200名工人、35台机械设备满负荷运转,才赶上工期。

  2018冬2019春,武汉阴雨不断,加上临空港土质含水高,土壤都变成了稀泥。施工人员的脚都陷入泥里,连站稳都困难,更别说将80多棵、20公分粗的大香樟扶稳栽好。肖廷辉和区园林部门技术人员反复研究,要求将树穴底部和苗子土球周边均铺上黄沙,再在种植周边挖沟滤水以增加土壤的透水性,“这几道新增工序成了香樟成活的关键,才保障了栽种质量和时效。”

  “拆建绿”雕出一座“绿城”

  武汉临空港经开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东西湖区长彭涛介绍,临空港河湖、森林、湿地等生态资源丰富,但作为由远城区发展而来的国家级开发区,其城市绿化总量及建设标准,距离武汉市中心城区尚有差距。2018年以来,该区以迎军运为契机,启动了建区61年来最大规模的绿化工程,按照“拆、建、绿”的工作思路对全区绿化景观进行大范围、大面积、高标准的大提升。

  这一绿化工程不仅仅围绕军运会的场馆、线路和接待酒店展开,还将植绿范围扩大到了全域,包括汉江、府河、径河等区内河流,杜公湖、黄狮海、杨泗泾、李家教等城市、郊野湖泊,汉丹、汉宜铁路沿线以及19条城区主次干道周边,“真正让‘绿色福利’惠及全区人民。”

  该区园林部门统计,2018年至今该区新增和提升绿地景观面积达1200万平方米,有6个武汉园博园的大小,“按全区100万常住人口计算,每人新增了12平方米绿地,相当于每人一座‘口袋公园’。”(湖北日报全媒记者成熔兴 通讯员宋亮 叶宗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