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第七届消泗油菜花节3月16日盛大开启

2019-03-14 14:11:29|来源:长江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万亩花海花正开 春季赏花等你来 第七届消泗油菜花节周六盛大开启

第七届消泗油菜花节周六盛大开启

游客在油菜花海自拍

  3月16日,第七届(蔡甸)消泗油菜花节将盛大开启,消泗5万亩油菜花海正式进入盛放期,引爆武汉春季赏花游热潮,也宣告武汉正式进入“花城模式”。本次油菜花节由武汉市乡村休闲游办公室、蔡甸区人民政府主办。2019年,消泗油菜花花期为3月中旬至清明节前后。

  春光无限黄金地,人间美景花海洋。3月是欣赏油菜花海的最好季节,在蔡甸,武汉十大赏花名片——消泗油菜花正大规模盛开,汇聚成5万亩金灿灿的浪漫花海,在微风中飘洒着迷人的芳香,等待游客前来踏青赏花。

  武汉春季赏花游大幕首启

  消泗油菜花开启武汉“花城模式”

  由于2018年冬天以来武汉出现了罕见的持续阴雨寡照天气,冬季平均最高气温比历史同期偏低2.4℃。受此影响,2019年武汉春季主流赏花品种油菜花、樱花、桃花等始花期将比往年明显推迟。尤其是樱花,始花期更是比去年推迟10天左右。不过,每年都充当武汉春季赏花游先锋的蔡甸消泗油菜花经过科学培育,2019年的盛花期仅比去年推迟5天左右。

  消泗乡依托傅廷栋院士油菜产业工作站,引进“华杂62”专用品种,其株型高大,花色艳丽。油菜花分期播种,延长赏花期。部分采用移栽方式,使油菜花提前“争春”。

  随着近期气温回升,柳红花绿的繁春景象逐步呈现在武汉市民的眼前。上周末,蔡甸消泗的油菜花已经大范围开放,吸引了大批自驾游市民前往欣赏。

  三四年前,武汉市民一说起赏油菜花,首选目的地还是江西婺源。今天,在消泗油菜花节的持续打造下,这里5万亩油菜花海的壮观景象和独特体验,不仅每年吸引了数十万武汉市民前来欣赏,还吸引了成千上万的来自广东、河南等地的赏花客。

  业内人士表示,经过多年科学培育及品牌打造,每年一届的消泗油菜花节已经成为武汉启动春游市场的标志,也正式宣告武汉进入了“花城模式”。紧接着,武汉的樱花、桃花、杏花、杜鹃花、牡丹花、格桑花等开始大规模次第开放,吸引着全国各地的赏花客。

  3月里来百花开,春来消泗看花海。2018年第六届消泗油菜花节开幕式当天共接待游客近3万人,实现综合旅游收入近650万元。整个节庆期间接待游客突破50万人次,带动农户增收1亿元,各项数据均出现同比20%以上的大幅增长。可以说,经过7年的不懈努力,消泗油菜花节的品牌吸引力越来越大,带动效益也越来越明显。

第七届消泗油菜花节周六盛大开启

消泗油菜花节吸引各地游客来蔡甸旅游

  走出湖北 迈向全国

  深耕广东等客源市场

  提升蔡甸旅游影响力

  由于高铁交通带来的便捷,喜欢赏花的广东人一跃成为武汉旅游最大的客源地之一,尤其在赏花季,操着粤语的游客摩肩接踵,成为一景。

  2019年春季,借助油菜花节的东风,蔡甸旅游将进一步加强旅游形象和线路产品宣传营销力度,着力提升广东地区消费者的认知,力争吸引更多当地游客前来赏花。

  目前,蔡甸区林业和旅游局与广州广之旅国际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已经签署了深度合作协议。作为中国最大的线下旅游运营商之一的广之旅(广东)对与蔡甸旅游的合作非常有信心,已经制定好了全面细致的营销推广方案,大规模开行“蔡甸赏花专列”,直达消泗。广之旅有关负责人预计,在整个消泗赏花期,将吸引15000名左右的广东游客赏玩蔡甸。

  据悉,广之旅将围绕定制旅游产品展开对消泗油菜花的大规模宣传,推出主题为“叹专享包列,赏蔡甸油菜花美如画”的高端型旅游线路产品,传播重点更加突出。广州广之旅营业部广告机每天轮播500次,每天客户曝光量50000人。对到店消费者极有吸引力,精准地覆盖有出游意向的游客以及中老年人客群。

  同时,蔡甸旅游的形象还将出现在广州当地的住宅区公告栏,这些公告栏是家庭人群必看之地,将极大提高蔡甸旅游优质产品的公众知晓度。

  另外,除了抖音、微博、微信、新浪、百度等全国性的网络宣传外,蔡甸旅游还通过新浪湖北站、广东站、湖南站、重庆站、河南站、上海站等对武汉周边客源地进行定点宣传推广。随着“网红花海”的打造,今年来蔡甸赏花的外地游客将出现较大幅度的增长。

第七届消泗油菜花节周六盛大开启

消泗乡生态农产品受游客青睐

  闻香抚琴遇知音 “网红花海”呼之欲出

  花海抖音争霸赛精彩互动

  网红大V推介蔡甸旅游

  登上观景台看一看一望无际的一片金黄,走入花径小道与友人拍上一组花海大片,再前往农贸集市里精心挑选村民亲手耕种的原生态农家小菜,哼着小曲静享近郊悠然度假生活。这个春天,不少武汉市民都将把消泗作为春游踏青的首选地。随着网络传播的发展,“消泗油菜花海”也在网友的热情推介下,成长为当之无愧的“网红”。

  据悉,本次油菜花节开幕前,新浪、抖音、百度、微信、微博等热门移动宣传平台就纷纷聚焦消泗花海,相关热门话题不断。

  从3月1日开始,消泗油菜花在微博上就已经形成“热门话题”。3天时间,微博话题阅读量就达到了264.8万,讨论量达到2606,新浪湖北微博矩阵、名博大V带话题发博达到十余条,网友积极互动。同时,新浪网首页、新浪网旅游首页、新浪手机网及新浪广东站、湖南站、重庆站、河南站、上海站等5个地方站首页PC端、WAP端焦点图联动推荐等也对油菜花节进行大规模推介,共计覆盖人群达到1亿+。

  开幕式当天,十余名百家号大V将抵达消泗油菜花海现场,参与全程互动。大V们全部统一着汉服,共同学习传统礼仪。进入油菜花海后,大V们还将现场进行古琴演奏体验。整个过程在百度直播,预计将达到1800万+的展现量,和60万+的互动点击量。

  当然,想成为“网红花海”,怎么能少了当下最火的抖音呢?3月16日-4月7日,“记录新时代”消泗油菜花海抖音大赛火热来袭。喜欢玩抖音的各位抖友们,都可以在消泗油菜花海拍摄抖音,点击量最终排名前10的抖主将受邀参加活动主舞台的抖音争霸赛,现场拍摄抖音大片,赢取视频点击量,有惊喜大奖哦。

  据悉,油菜花节期间,还将上演花海快闪、有奖赏花、花海拍客等超炫的网上互动环节。可以说,这个春天,消泗油菜花海想不成为“网红”都难。

第七届消泗油菜花节周六盛大开启

亲子家庭赏花互动欢乐多

  见证贫困在这里消失

  消泗赏花游开出“旅游扶贫”之花

  为带动农民脱贫,消泗乡鼓励村民种植油菜,因地制宜发展“生态旅游”和“现代农业”。2013年,消泗乡以万亩油菜花海为亮点的赏花游进入游客视野,当初,农民们依靠着油菜花的菜籽赚钱养家,如今油菜花节带来的门票、农家乐、土特产销售等旅游收入已大大超过了农业收益。经过7年发展,消泗油菜花节成为擦亮地区名片、拉动地区经济的重要载体。

  如今的消泗乡已由过去的革命老区、偏远湖区、省级贫困村一步步转变为武汉最美乡村、旅游重镇,农民增收了,居民生活变好了,基础配套设施也逐步得到提档升级,赏花游的蓬勃发展大大提升了当地居民的幸福指数。告别了过去的老旧临时卫生间,蔡甸消泗油菜花海周边修建了5个星级旅游厕所,并配套新增了3个停车场,极大提升了游客的旅游体验感,也进一步拉动着前来旅游的人群数量。

  节会期间,当地出产的野菜、土特产、小吃等供不应求,70余家农家乐更是生意红火。据消泗乡政府负责人介绍,仅一个月的花期里,这些农家乐生意差一点的净收益有三四万元,生意好的则超过20万元。

  油菜花节为当地人带来的经济效益显而易见。去年的一个花季,消泗乡接待游客近50万人,带动农民增收1亿元,远远超过消泗乡5万亩油菜籽总收益。据统计,2018年全区接待游客602.2万人次,同比增长24.83%,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9.324亿元,同比增长42.5%。在油菜花节的带动下,整个蔡甸乡村游都蓬勃发展起来。

  又是一年好春光,再看消泗,金灿灿的花朵在阳光的照射下,呈现一片“汪洋花海”,分外美丽耀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