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武汉二手车越来越“年轻” 一年交易21万辆

2019-03-14 15:13:14|来源:湖北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一年交易21万辆 近六成年方“5岁” 二手车越来越“年轻”

  “和想象中的市场不一样!新车多,还有豪车。”3月10日上午,在武汉市硚口区长丰大道,被朋友拉着一起看二手车的胡蕾,逛了两家二手车店后,一扫之前的不情愿,变得兴致勃勃。

  二手车的成色越来越新、“车龄”越来越小,已是不争的事实。据爱之家长丰二手车市场总经理王璐介绍,该市场2018年交易了9万多辆二手车,超半数是5年内的二手车,同比上涨6%。

  不同于新车市场的低迷,2018年武汉二手车交易数量达21万辆,同比增长近20%,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其中车龄5年内车辆约占55%。

  “准新车”加速变“二手”

  “车龄超过5年,我们都不收了,不好卖!”3月11日,湖北国强昌隆新能源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磊说。

  陈磊有15年的二手车从业经历,主要经营10万元以下的中低端车,其2018年交易的二手车中,车龄一年内的“准新车”占10%,车龄1年至3年的车辆占60%,“新车推陈出新速度加快,让二手车市有了更多选择,消费者也变挑剔了。”

  二手车成色越来越新,不仅体现在中低端车领域,在中高端车领域,同样如此。

  安心名车主要经营20万元以上的中高端车。公司总经理张帆说,2019年前两月销售的二手车中,车龄3年内车辆占了六成,其中车龄一年内车辆近两成,而6年前,二手车年份大多在3年至6年。

  爱之家长丰二手车市场2018年位居全国二手车交易市场百强第16名,市场相关数据显示,2018年交易的车辆中,1年内车龄占7%,1年至5年车龄占49%,5年至10年车龄占32%,10年以上车龄占8%,“1年至5年车龄车辆同比上涨6%。”王璐说,品牌倾向上,消费者仍旧青睐合资车,成交品牌前五的依次为:东风雪铁龙爱丽舍、广汽本田飞度、东风日产天籁、雪佛兰科鲁兹、北京现代伊兰特。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了解到,从行驶里程看,70%左右的二手车在2万至5万公里,一些“低龄车”只开了一两千公里,甚至只有几百公里。

  二手车的成色,为何越来越新?

  王璐介绍,主要是换车频率加快。不少消费者冲动买车,价格、外观合适就买了,开了几个月不舒心就卖了换新的;也有部分车是展览用车或公司库存车,“还有种情况也有代表性,有老板谈成大单赚了一大笔钱,会马上想换车,他之前的旧车,哪怕再新,也会毫不犹豫地卖掉。”

  二手车成色越来越新,给消费者带来更多实惠。陈磊告诉记者,二手车不同于新车,因车况不同而“一车一价”。一般而言,车辆头两年的折旧率最大,“第一年估计是新车的八折,第二年的折旧率差不多75%,有时车商还会参照新车价格变动,如果新车降价多,车价折算会随着降低。”

  中高端车销量看好

  汽车品牌档次不断提升,中高端品牌逐渐增多,也是二手车市场的一大变化。

  上周,记者与专业人士一同走访了武汉几家二手车市场。在高端车展厅内,奔驰、路虎、保时捷等一字排开,车辆均抛光打蜡,灯光照耀下,车身锃亮,媲美新车。车商告诉记者,二手车收回来后,会对车辆进行美容,比如磕碰处修补等。

  王璐说,相比前几年,二手车市场有了很大的变化,从只有捷达、QQ等低端车到凯美瑞、奔驰、宝马、奥迪、卡宴等中高端车,车型日益丰富,“服务也越来越好了,像我们市场配备了导购,方便消费者淘车。此外,公司还专门引入第三方检测机构,对市场内的车辆进行检测,排除泡水车、火烧车及重大事故车,检测机构对检测的结果负全责。”

  采访中,二手车商家普遍认为,市场目前依然偏向中低价位,这与经济型家用车市场保有量有关。“不过,随着消费者对二手车接受度增加,中高端二手车销量趋好。”王璐告诉记者,2018年交易车辆中,10万至20万元车辆占三成,20万元以上车辆占一成。

  张帆则透露,年前刚卖了一辆保时捷迈凯,车龄一年。这辆车连同车购税等各种费用,原车主一共花了67万元,但在二手车市场,售价缩水至49.5万元,“我们51万卖出的,从收车到卖出只花了10天时间,豪华‘准新车’一般半个月就能出手。”

  新能源车热度上升

  新能源车是车市新宠,但这股新生力量,眼下也悄然进入二手车市场。

  陈磊从事新能源车新车和二手车销售已经3年。她对记者说,虽然数量不多,但二手新能源车开始有了热度——2018年底,每个月能卖出近10辆。

  陈磊经营的二手新能源车,价位集中在3万至5万元,除了一部分为车主淘汰的二手车,还有一部分是厂家用来做展览或者试乘试驾的车辆,约占七成。

  她告诉记者,30多岁的年轻人是消费主力,大多都购有一辆汽油车,买二手新能源车主要考虑的是后期成本:“在市区跑的话,一个月也就100元左右的电费,保养起来也简单。”

  3月10日,记者在爱之家长丰二手车市场遇到正在挑选二手电动汽车的余先生,他仔细询问了保养、车况、续航等情况,准备买一辆。他说,家里的汽车已经有8年了,要卖也不值钱,留着开长途用,买台电动汽车平时用于上下班、周末钓钓鱼。

  王璐告诉记者,新能源车进入二手车市场,也见证着新能源车的技术更新,比如以前的新能源车续航能力为150公里,现在能达到300公里,体验感更好,刺激一些新能源车车主“淘汰”现有车辆,改购新款。(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艾红霞 实习生 易廷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