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代表委员热议“为基层减负”

2019-03-12 09:15:29|来源:湖北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打响纠治形式主义的攻坚战———代表委员热议“为基层减负”

  “着力解决党性不纯、政绩观错位的问题”“着力解决文山会海反弹回潮的问题”“着力解决督查检查考核过多过频、过度留痕的问题”“着力解决干部不敢担当作为的问题”……日前,中共中央办公厅下发《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提出将2019年作为“基层减负年”。

  第一时间学习《通知》精神后,出席全国两会的湖北省代表委员纷纷点赞,“这体现了党中央心系基层、关爱干部的深厚情怀,更表明了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狠抓作风建设的坚定决心。”

  “《通知》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对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作出进一步部署,很及时、很重要!”全国人大代表、荆门市东宝区牌楼镇来龙村党支部书记胡为义表示。《通知》围绕为基层减负,聚焦“四个着力”,从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思想教育,整治文山会海,改变督查检查考核过多过频、过度留痕现象,完善问责制度和激励关怀机制等方面提出了举措。“具体、务实、管用,让我们村干部有更多精力深入群众,专注做好服务工作。”

  针对目前文山会海反弹回潮的问题,《通知》制定了一些“硬杠杠”,比如从中央层面做起,层层大幅度精简文件和会议,确保发给县级以下的文件、召开的会议减少30%至50%;发扬“短实新”文风,坚决压缩篇幅,中央印发的政策性文件原则上不超过10页,地方和部门也要按此从严掌握;少开会、开短会,开管用的会等。

  全国人大代表、保康县马桥镇尧治河村党委书记孙开林认为,党中央为我们基层作出了表率。他表示,作为基层干部,要充分领会好、学习好《通知》精神,不搞“责任甩锅”,不把问责作为推卸责任的“挡箭牌”,努力干事创业,做好脱贫攻坚、乡村治理等工作。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为基层减负让我们深受鼓舞。”全国人大代表、鄂州市华容区庙岭镇桐岭村党支部书记赵锡伟第一时间向自己的同事传达了好消息。他表示将根据《通知》要求,利用支部主题党日等平台,进一步加强学习,增强党性修养,提高工作能力,改进工作作风。

  全国政协委员、长江大学副校长郑军认为,《通知》为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激发基层干部担当作为提供了制度保障。他建议,围绕中央精神总结地方经验,形成规范,避免反弹;注重文件和会议精神贯彻传达的实质,力求会短会少,对不涉密文件,可让文件直达基层;对基层的督查检查,做到信息综合利用,让基层干部把精力更多用在调查研究、解决问题、干事创新上。

  “群众口碑是破解形式主义的天然良药。”全国政协委员、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石文先说,破解形式主义要抓住三个关键:一是要坚决整治“面子工程”“形象工程”;二是要坚决杜绝各种“形式主义”的监督考核,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鲜明政绩导向;三是要坚决将工作重心不断下沉,将党员干部的“演武场”“擂台赛”搭设在工矿企业,架设在田间地头,扎扎实实为企业排忧解难,为百姓谋福利。(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张辉王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