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韩国现代”战略投资光谷智能驾驶企业

2019-03-04 10:26:06|来源:湖北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韩国现代”战略投资光谷智能驾驶企业 极目智能宣布完成1亿元B轮融资

  3月1日,光谷智能驾驶技术提供商极目智能正式宣布完成B轮融资,金额逾1亿元人民币。这是光谷本土互联网企业2019年首笔融资,由国际资本Translink Capital(传世资本)领投,韩国现代汽车集团战略投资,武汉育成基金、光谷人才基金等跟投。

  极目智能成立于2011年,是一家基于单目摄像头,提供ADAS(高级驾驶辅助)技术方案及衍生数据产品的人工智能企业。其核心团队均来自国内外知名高校或企业,在计算机视觉、深度学习、光学、算法、传感器融合领域有丰富经验。

  这是极目智能自2017年A轮4000万元融资后,完成的第二轮大规模战略融资。作为本轮融资的投资方之一,韩国现代汽车集团已与极目智能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乘用车的智能化方面深度合作。

  极目智能创始人兼CEO程建伟,是华中科技大学光电学院博士。他介绍,在交通事故中,追尾的发生率是最高的,而车祸致死往往是因车道偏离引起。“我们已经掌握的智能驾驶技术,除了对司机发出提醒预警,还能与ABS防抱死制动系统结合,当突发情况来临时,如驾驶员没有作出反应,机械将自行制动或扭转方向盘,挽救司机和乘客的生命。”

  第三方机构检测显示,极目智能的驾驶辅助技术,车道识别精度已达到厘米级,测距精度误差在3%以内。目前,海格客车、金龙旅行车、潍柴等国内排名前15位的客车厂商中,一半以上都运用了该公司的智能驾驶技术。除了韩国现代,极目智能也与国内外多家乘用车的主机厂,达成了不同应用场景的合作,旗下智能驾驶产品远销韩国、新加坡、印尼等。(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李墨)

  蚂蚁与大象的握手

  连日来,当极目智能完成1亿元融资的消息传出时,许多人难以置信——不是因为金额大小,而是在投资者名单中,现身韩国现代汽车集团。

  在韩国近现代经济史上,现代集团创造了太多的第一,是韩国企业走向世界的领头羊。

  而极目智能,这家位于光谷的创业公司,从2014年第一次在“青桐汇”路演至今,不过5年时间。

  一头“大象”,与一只“蚂蚁”,在智能驾驶的世界里,走到了一起。

  创业,始于风口来临前夜

  极目智能创始人兼CEO程建伟是85后。2011年,在华中科技大学的一个服务器机房里创业时,他还不到30岁。

  “当时国内没多少人知道ADAS(高级驾驶辅助),也谈不上什么市场,但我坚信这个技术有未来。”

  2014年,“光谷青桐汇”将武汉大学生创业推向高峰。程建伟第一次在投资人面前路演,路演主题是《汽车高级驾驶辅助系统》。

  中国交通事故深入研究(CIDAS)工作组,曾公布一组针对重卡司机的调查数据:在引发事故的原因中,疲劳驾驶占比高达73%,视线遮挡紧跟其后,占比41%,此外还有驾驶人经验缺乏、注意力不集中等多个原因。

  程建伟想:既然在自己专业内,又能通过科技的力量降低交通事故发生率,为何不创业做一家受人尊敬的技术公司?

  这是自动驾驶风口来临的前夜。“现在回头看,如果再晚一年,我们这种草根团队根本走不出来。”他说,从2015年开始,智能驾驶开始爆发。“草根创业,要么早,要么狠。”

  什么打动了“大象”

  当被问到极目智能是如何打动包括现代汽车在内的国际投资人时,领投方Translink Capital(传世资本)中国区董事总经理杨非直言不讳,公司一直关注智能驾驶领域的科技创新型企业,极目智能是中国最早一批布局智能驾驶领域的企业,团队低调务实。在极目100多人的团队中,70%以上都是研发人员。

  程建伟介绍,成立之初,极目智能主要以ADAS后装市场为切入口,研发了碰撞预警系统、驾驶员监测系统等多款硬件产品,目前已实现量产。

  碰撞预警系统主要基于计算机视觉技术,通过摄像头实时监测前方路况。在前车碰撞、车道偏离、溜车、行人碰撞等潜在危险发生前,系统均会向驾驶员发出预警。

  驾驶员监测系统则可实时监测驾驶员头部、面部表情及动作,当驾驶员疲劳或分神,无论闭眼、打哈欠、低头、抽烟还是打电话,都能被系统“抓”住。

  这些车辆轨迹与驾驶信息,均会接入第三方管理平台。解决方案已经在两客一危、物流、政企车辆,以及营运车险、智慧公交等领域投入使用。

  近两年,极目智能开始基于自主深度学习算法,进军前装市场,并与毫米波雷达系统进行融合。其解决方案从危险预警到车辆控制,涵盖对车辆、行人等障碍物危险预警、可行驶区域检测、自动紧急刹车、车道保持、自适应巡航、驾驶员状态及身份识别等。

  光谷“智造”来了

  过去30年,以激光、光纤、光缆、光器件为代表的“光谷造”闻名世界。

  近几年,随着国家存储器基地、华星光电、天马等“一芯两屏”战略项目相继投产,一个投资数千亿、未来拉动规模上万亿的芯、屏、端、网“光谷智造”集群,正在磅礴崛起。

  武汉东湖高新区提出,未来3年,光谷将以“一芯驱动”为核心,全力发展集成电路、数字经济两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尤其是先进存储、5G芯片研发、人工智能等,而无人驾驶、机器视觉、智能机器人、语义识别等,被光谷视作“抢占制高点的未来产业”。

  2018年,交通部相关法规要求,车长超过9米的客车必须强制安装车道偏离预警等ADAS功能。尽管当前国内高级驾驶辅助技术普及率不到10%,但程建伟认为,今后3至5年,这一市场份额将逐步上升到30%至40%。(湖北日报记者李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