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武汉市迎军运“四个百万”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2019-02-28 11:45:52|来源:长江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您有一封迎军运倡议书,请查收

武汉市迎军运“四个百万”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2月27日,武汉市民之家,武汉市迎军运“四个百万”活动启动仪式举行(长江日报记者胡冬冬 摄)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2月27日上午10时,武汉市民之家一楼大厅,一曲深情雄壮的《我和我的祖国》揭开了武汉迎军运“四个百万”活动启动序幕。现场,武汉市文明办发布活动倡议书,来自公安、环卫、工商、食药监、税务、中小学等各行各业的500多名群众代表及道德模范、中国好人、文明家庭等先模代表挥舞着手中的小红旗,齐声朗读《武汉军运会东道主文明公约》,展现出了武汉人迎军运的激情和热爱。

  “做文明有礼武汉人,清洁家园我先行,人人争当志愿者,立足岗位做贡献。让我们携起手来,从点滴做起,将文明言行积水成川、积沙成塔,汇聚成温暖人心的文明春风,为军运会成功举办贡献力量!”台上,军运会志愿者形象大使、湖北省学雷锋标兵、武汉市盲童学校教师张龙宣读了迎军运“四个百万”活动倡议书。台下群众纷纷表示响应倡议,当好军运会东道主,做文明有礼武汉人。

  武汉市文明办负责人介绍,迎军运“四个百万”活动点多、线长、面广,本月启动部署,3月至10月进入全面展开阶段,11月至12月将命名表彰一批在活动中涌现的先进典型。

  活动现场,文艺爱好者以快闪、快板舞、视频互动等新颖的节目,生动展现出武汉市民迎军运的热情有礼。江岸区长春街小学的小学生们表演了情景模拟短剧,通过“小手牵大手”的方式,巧妙化解大人们的不文明行为,积极倡导文明养犬、文明晾晒、文明出行和文明排队,提升文明素养。视频互动环节,来自武汉市的20多组地铁志愿者、公益组织志愿者、社区志愿者通过镜头,纷纷送上对军运会的祝福,以崭新姿态和良好风貌踊跃参与迎军运志愿服务,践行了“武汉志愿者在行动”。

  启动仪式由武汉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江岸区委区政府、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联合举办。(长江日报记者汪甦 通讯员欧阳丹 邓苗苗)

      迎军运“四个百万”活动

  “百万市民讲礼仪”

  教育引导市民知礼仪、重礼节,开展“社区小喇叭”宣传,学习涉外礼仪、观赛礼仪,践行《武汉军运会东道主文明公约》,塑造文明有礼的东道主形象

  “百万家庭洁家园”

  号召居民群众自觉把军运会当做自家的喜事、大事来参与,广泛开展“周末大扫除”“最美阳台”创建活动净化家园,阳台杂物要清理,晾衣晒被讲美观,不高空抛物、不乱停车辆,倡导文明养犬,推动城市环境华丽蝶变

  “百万志愿者展风采”

  进行“日行一善”的迎军运主题活动,让5万名赛会志愿者和20万名城市志愿者成为城市文明的“风景线”

  “百万职工做贡献”

  动员武汉市职工,开展“武汉好护士”等多项岗位评选活动,特别是窗口行业职工立足岗位,为全社会和世界各地来宾提供热情、优质、高效服务

     倡议书

  市民朋友们:

  2019年10月,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在武汉举行,这是武汉市的一件大事、喜事,也是推动城市面貌、城市品质提升的一次难得机遇,我们要倍加珍惜,积极参与 “百万市民讲礼仪”“百万家庭洁家园”“百万志愿者展风采”“百万职工做贡献”活动,把城市当做家园来呵护,为举办一届国际标准、精彩纷呈的军运会,塑造文明、和谐、智慧、整洁的城市形象做出自己的贡献。为此,武汉市文明办向全体市民发出倡议:

  一、学礼仪、讲礼仪,做文明有礼武汉人。学习涉外礼仪、观赛礼仪、社会礼仪、生活礼仪,践行《武汉军运会东道主文明公约》,当好东道主,热情迎嘉宾。做到自觉遵守公共秩序,文明观赛,文明排队,文明用语,文明行车,礼貌让座,热情引路,不断提升文明素养,处处展示东道主文明形象。

  二、爱城市、美环境,清洁家园我先行。开展清洁家园全民行动,展示干净整洁的城市形象。美化社区,广泛开展“周末大扫除”活动,保持楼顶、楼道干净整洁,规范垃圾分类投放,优化小区环境。净化家园,阳台堆放要清理,晾衣晒被讲美观,广泛开展“四不一倡”(不高空抛物、不乱停车辆、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倡导文明养犬)活动。深化门前三包,杜绝出店经营,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三、献爱心、展风采,人人争当志愿者。有时间做志愿者,积极参与军运会志愿服务活动,为军运会提供竞赛组织、场馆运行、语言翻译、礼宾接待、医疗卫生等优质的赛会志愿服务;积极参加文明交通劝导、文化讲解、秩序维护、节能环保、平安武汉等城市志愿服务,用义行善举托起城市的文明高度。

  四、优服务、创一流,立足岗位做贡献。窗口行业广大职工恪守职业道德,立足岗位,开展“微笑服务”“双语服务”“诚信服务”,争做军运会文明服务标兵。开展争创“军运会优质服务窗口”活动,优化环境,提升品质,促进窗口行业文明服务、规范服务、高效服务,充分展示国际化大武汉形象。

  一位市民,因礼仪而优雅;一座城市,因文明而美丽。让我们携起手来,从点滴做起,将文明言行积水成川、积沙成塔,汇聚成温暖人心的文明春风,为军运会成功举办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