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湖北12项省级提质工程创效逾亿

2019-02-22 11:29:36|来源:湖北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导入管理新模式 树立质量新标杆  12项省级提质工程创效逾亿

  2月20日从湖北省市场监管局获悉,湖北省“万千百”质量提升活动成效显著,支持和服务1045家企业导入卓越绩效管理模式,培育质量标杆企业113家,12项省级质量提升试点工程为企业带来经济效益过亿元。

  2018年6月,湖北省委省政府出台《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加快建设质量强省实施方案》,提出湖北质量提升“十大举措”。为帮助重点企业和产业集群破解突出质量问题,湖北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实施“万千百”质量提升工程。“万千百”质量提升工程,即为1万家中小企业质量提升提供技术服务,引导1000家企业导入卓越绩效等先进质量管理模式,培育100家质量标杆企业,并选定黄石铝型材、十堰汽车铸锻、襄阳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宜昌柑橘、荆州汽车零部件、应城盐化工、蕲春蕲艾、咸宁智能机电、随州专用汽车、恩施硒产品、仙桃休闲女装、潜江小龙虾12个区域产业集群,作为省级质量提升试点工程重点突破,以点带面。

  近一年来,省市场监管局推广武汉市岱家山质量服务站“一站式”服务经验,大力开展以“服务零距离、质量零缺陷”为主题的质量技术服务活动,投入500万元向全社会公开招标采购了12个质量技术服务机构,对12个省级试点工程实施项目制,展开一对一精准质量帮扶。12个中标机构通过开展调研、质量管理培训、质量诊断、标准制修订、技术讲解和现场交流等活动,有效解决了企业关心和实际存在的系列质量技术难题。

  截至2018年底,湖北省“万千百”工程累计开展质量提升活动1236项,参与企业10324家,参与的企业质量管理人员近4.8万人,重点为3022家企业组织开展了先进质量管理方式方法和模式培训。(湖北日报记者吴文娟、通讯员刘年生、姚鹏)

  链接:“万千百”,撬动质量大盘

  中小微企业是国民经济中最活跃的群体,也是质量问题最突出、质量提升需求最急切的群体。“万千百”工程的实施,有效撬动了湖北质量提升的大盘,为企业、产业的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动能。

  标准化生产助小小蕲艾快快长大

  两年时间,产值从16亿元上升30多亿元。小小艾草,何以越长越大?

  引入“互联网+质量”元素,起草修订《蕲艾栽培技术规程》《蕲艾采收技术规程》《蕲艾加工技术与贮藏管理规范》等地方标准,完成88项蕲春蕲艾条(柱)、艾绒、艾精油及艾贴企业标准评价报告,传统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蕲春蕲艾的标准化生产与管理屡上台阶,产业开启高质量发展模式。

  2018年注册企业达千余家,从业人员7万多人,品牌价值高达80多亿元,成为当地扶贫和经济发展的支柱。

  这是湖北省“万千百”质量提升活动结出的一个硕果。

  聚焦中小企业质量提升,湖北省市场监管局通过第三方政府采购渠道提供更有针对性的质量提升服务。全面公开采购信息,鼓励服务机构根据自身优势,围绕项目需求提供个性化解决方案,各地再制定相应的政府采购招标文件,使质量技术服务更接地气。

  在潜江,组织开展潜江小龙虾产业集群质量提升工程,完成《活体小龙虾分级标准》《小龙虾冷链物流服务标准》《虾莲藕共作技术规程》《虾蟹鳜池塘生态养殖技术规程》等4项地方标准的制修订工作,为潜江小龙虾全面迈向标准化生产、迈入千亿级产业提供了有力支撑。

  持续质量提升随州专用车跃居标杆产业

  仙桃毛嘴休闲服装产业园集聚生产企业168家,吸纳工人2.5万人。2017年生产女裤6000多万条,产值超30亿元。虽然产业规模仅次于郑州、广州,但产品层次低,品牌竞争力弱,园区一直处于大而不强、经济效益低下的境地。“通过实施‘万千百’工程,直面全国大市场,看到了差距,对高质量和品牌发展的认识也提高了。”仙桃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

  上海天祥质量技术服务公司中标毛嘴休闲服装产业园质量提升工程后,派出专家组,对园区16家年销售额500万~2000万的企业实地调研,发现这些企业普遍存在创新乏力、产品质量检验形同虚设、供应链管理缺失等问题。

  专家组对症下药,从标识标签要求、产品检验知识、标准缝制要求、产品质量溯源管理等方面,制定了服务方案。据项目最后验收统计,仅规范服务标签一项,就可为每家服装生产企业避免80万至100万元的经济损失,为园区避免经济损失1.3亿元。

  湖北省市场监管局质量处负责人介绍,项目推进中,该局注重运用结果和效果评审项目,区分优秀、良好、一般、不合格四个等次进行通报,并明确在今后的项目招标中获评优秀的适当加分。

  激励之下,质量提升蹄疾步稳。

  汉川小童车,经过一年的质量提升项目推进,发现和解决质量突出问题56项,有效弥补了质量短板,产品质量抽查合格率由70.3%升至95%,品牌影响力全面提升。

  随州专用车产业通过持续开展质量提升活动,从一个被央视曝光的问题产业一跃成为当地标杆和支柱产业,销售收入连续4年递增,年均增长24.5%,预计2020年销售收入将达千亿规模,成为我国专用汽车重要生产基地。(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吴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