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武汉启动新年首场“拆违飓风行动” 拆除33606平方米违法建设

2019-02-21 16:44:17|来源:人民网|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武汉启动新年首场“拆违飓风行动” 拆除33606平方米违法建设

违建拆前

  按照武汉市城管委工作要求,2019年“拆违飓风行动”于昨日启动。为打响拆违飓风行动“第一枪”,武汉市新年首次拆违,拆除267处33606平方米违法建设。

  2000平方米违建工棚变建材市场 硚口区拆除违建

  古有刘备借荆州不还,今有建材商“霸地”不退。2月20日,武汉市硚口区宗关街城管组织力量,对辖区常码头村一处工程早已完工,一些建材商却“占领”临时工棚,不仅不拆除,反而在工棚两翼违法加建“翅膀”开办建材市场的2000多平方米违法建设进行拆除,冒雨打响了武汉市城管新年拆违“第一枪”。

  据了解,该处违建紧邻京广铁路沿线,规划图显示为绿化景观用地。违建的前身是2016年,常码头村建设还建楼时,开发商建设的1300余平方米临时工棚,2018年,项目还建后,转用于物业公司临时过渡办公,一些开发商瞅准该楼盘业主家装建材需求量大的商机,高价租用这些临时工棚用于装修材料销售和仓库,后续又陆续违法加设了近700平方米铁质商棚扩展经营。

  区街两级城管出动人员100余人,记者在现场看到,多排“变性”了的商棚在2台铲车铁臂挥舞下轰然倒地。

  据介绍,该区在拆违后,将对此区域缀绿筑景予以环境美化,在军运会前,将其建成为一座小游园,既靓化城市窗口,又提供给附近2处新小区2000多户居民休闲健身好去处。

  江岸区塔子湖街道拆除违建不留余地

  本次行动,江岸区共拆除违法建设38处、面积2385平方米。

  塔子湖街道预预计拆除点位30处,面积约2000平方米。该处地处市民之家及三环线周边(兆瑞大道中美国际大都会旁绿化用地内),存在板房、集装箱等构筑物。塔子湖街道前期组织执法队员对兆瑞大道中美国际大都会周边存在的30处违规板房、集装箱进行排查,并于2月18日安排执法队员对其张贴《无主通告》,要求违法当事人自行搬离。若当事人逾期未能清理或搬离,塔子湖街道将于本周依法依规进行处置。

  江汉区拆除违规加盖酒楼

  江汉区拟对常青街、前进街、唐家墩街、新华街、汉兴街等街道进行违法建设集中拆除,涉及点位9处(均属于军运会重点保障线路周边),拆违面积3370平方米。

  位于常青街发展社区常飞街口老巷子的一家酒楼,建于2018年所建,房屋原本只有4层,酒楼借维修房屋之名,搭建了4层砖瓦混合违建,总面积3000多平方米,此处点位位于军运会重点保障线路发展大道二环线周边。

  执法队员巡查发现后下达了整改通知,由于砖混结构拆除较复杂,酒楼同意由城管部门帮助拆除,2019年1月中旬开始拆除,年前已经拆除了两层,本次主要拆除剩下两层,当天常青街共出动人员200余人,机械4台,预计将在三天内拆除完毕。

  汉阳区军运会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提升

  2月19日,汉阳区11个街道整齐动作,同时出击,拆除18处违法建设,共计面积2008.4平方米,打响了查控违飓风行动的第一枪。

  该区把“全力推进军运会沿线违法建设处置”作为主题,对夹河路交管宿舍楼顶、百合街东港国际花园小区西侧等4处违法建设进行拆除,共计拆违面积545.4平方米;对玫西117-120号,玫西122-125号的6处建筑进行立面美化,共计面积210平方米。汉阳区继续“拆一片,美一片,让群众满意”的工作思路,全区铺开,拆除、美化结合,对标对标推进军运沿线整治。

  当天,汉阳区还拆除了四新绿地中央广场的1处别墅区违建。作为汉阳区别墅区最密集的街道,打击别墅区违法建设是四新街2019年查违工作的重头戏,设立快捷举报通道,充分发动群众力量;联络小区物业,落实快查快处机制,对别墅区违建布下天罗地网。

  武昌区拆除宾馆顶楼违建宿舍

  2月20日,武昌区预计出动执法人员328人次,集中拆除11处违法建筑,合计2062平方米。

  此次拆违行动是武昌区年后首次集中拆违攻坚,违建主要以省委巡视点位及军运会点位,少量为巡查发现点位。据了解,楼顶违建仍是拆违行动中的重点攻坚部分,点位分散且面积较大。如洪山宾馆附楼楼顶2处违建,合计1200平方米,主要用于宾馆员工宿舍。巡查发现后,水果湖街道中队经现场勘查、调查取证后,依法对违建单位下达执法文书,上门进行沟通协调,直至对方决定配合拆除。(郭婷婷 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