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春运一线故事:凌晨3点的民航机务师徒

2019-02-03 11:00:49|来源:人民网|编辑:苏喜茹|责编:葛宁远

春运一线故事:凌晨3点的民航机务师徒

  2月2日凌晨3点,绝大多数人已经进入梦乡,做着各种关于回家过年的美梦,但是有那么一群人却无法入睡。

  春运启动后的夜晚,凌晨3点,最后一班过夜的飞机终于落地了。师傅老崔叫醒了刚睡了20分钟的徒弟小夏,准备去机位上接机,做航后工作。

  老崔名叫崔勇,在机务行业已经工作了三十年,是一名资深的飞机放行工程师;小夏名叫夏健健,工作也满了4年,去年刚刚成为一名飞机维修技术员。

  夜间的机坪,没有了白天的喧嚣,飞机发动机的轰鸣声从远处传来,越来越近。今天温度零上2度,微风,体感微冷,但只要不下雨,算是“极好的”。

  待旅客下机、与机组交接飞机、安检员撤离廊桥后,他们便开始航后工作。

  飞机航后工作,是每天晚上都要执行的系统维修检测工作,包括机下外部检查、勤务工作以及机上系统测试两个部分。

  老崔带着小夏推着工作梯和放水车,开始了飞机的航后检查。首先是简单的勤务工作,擦起落架镜面跟加发动机滑油。这项工作虽然简单,而且也做过很多次,但是在老崔的强烈督促下,小夏还是手持航后工卡,对照着工作参考依据,做一项签一项。

  也许小夏现在并不理解师傅的用心良苦,但是以后总会理解,作为一名机务人员,严格按照工卡手册施工是最基本的工作准则。

  接着是飞机放水工作。由于冬季气温低,飞机水管中的余水很可能结冰,一旦结冰可能造成管路破损,影响飞机安全。

  小夏将专用的放水车拖来放水口,熟练地打开放水盖板,转动手柄,水从管口喷涌而出,还是溅湿了小夏的袖口。水箱里的水从喷涌而出,到滴滴落下,到最后“一滴不剩”,8分钟,放完了全部的余水,小夏再用抹布把放水口周围再擦拭干净,然后关上加水口,并反复用手拍了两下,确保锁定。

  师徒二人通力合作,机下的各项检查和勤务工作只用不到半个小时就完成了。他们通过工作梯进入飞机,开始进行驾驶舱的各项测试和排故工作。

  老崔查阅了今天的飞行记录本和客舱记录本,说了句:“今天运气不错,飞机没有故障”。小夏大叫一声“欧耶!”。没有故障意味着飞机只要做一些灯光、液压、刹车、故障旗等例行检查就行了。

  虽然是一些例行的检查,老崔还是会在每一个测试时,都说一遍系统的原理和注意事项。

  “做火警测试之前,一定要做灯光测试,不然就会误测试。”“通过火警探测系统,使用发动机上的探测器,来监测发动机过热和火警状态。当系统感应到过热或着火时,驾驶舱内的警告指示,会显示在P7遮光板和过热火警保护面板上。”老崔边做测试边耐心的讲解。两人很快完成了机上检查的40多个项目,做好记录以后,准备给飞机“断电”。

  随着飞机APU、电瓶逐一被关断,机舱内的灯光也黑了,机坪高杆灯的黄色灯光从驾驶舱玻璃透了进来,老崔打开电筒,看了看手表,记录了完成航后的时间,04:15。

  师徒二人关上舱门,从工作梯上走下机坪,机坪上现在只剩下他们的脚步声和交谈声。

  他们终于可以稍微休息1个小时,5点30他们将重返这个机位,开始飞机的航前工作。

  一张小小的机票,承载着一个家庭的团聚与梦想。但是对于一些人来说,春节与家人团聚只能暂时搁浅,民航机务工作者就是这类岗位,也是成就万家团聚梦的春运保障者。(郭婷婷 胡冶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