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进口商品更快更便宜 海淘新产业链悄然萌生

2019-01-04 10:17:55|来源:湖北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进口商品更快更便宜 激活出口催生关联业务 海淘新产业链悄然萌生

  外面的世界,只隔了一块屏幕。跨境电商,让普通百姓便捷享受海外优品,也让湖北特产增添更多漂洋过海的新通道。

  作为消费升级浪潮中的新引擎、新动能,武汉跨境电商综试区的启动,将给湖北带来怎样的惊喜?

  海淘,最快当天到手

  1月3日上午,武汉东湖综保区湖北跨境电商公共服务仓,工作人员将快递包裹码放整齐,等待装入物流车辆中。“有来自澳大利亚的红酒,以及日本和韩国的化妆品。”武汉金宇综合保税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罗华军介绍,1月1日跨境电商保税进口业务(即保税电商,海关代码1210)在汉执行。新模式运行后,每天约有5000个包裹从东湖综保区发往全国各地。

  火爆背后,是“1210模式”带来的便捷与实惠。

  罗华军说,从事跨境电商的企业提前储备进口商品,并储存在公共服务仓内。消费者变“从海外电商平台下单”为“从国内的跨境电商企业平台下单”,成交后,商品从保税区的公共服务仓发出。无需重复报关,最快上午下单、下午收货。

  不仅如此,如果购买的商品货值不超过每人每年2.6万元,增值税、消费税可享7折优惠。

  对企业而言,也有减负利好。随着武汉跨境电商综试区启动上线“无票免税”平台,只须登记销售方名称、纳税人识别号及货物相关信息,就可以享受增值税减免优惠。

  跨境电商采购国内商品出口,如果减免了出口常规的16%的增值税,成本将大幅降低。中外运空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电商事业部总经理尹一峰说,这将激发跨境电商企业在出口业务上加大投入,助推国内相关产业发展。

  跨境电商,恋上湖北

  “1月底前,会在武汉再开3家盒马店,店面正在装修。”武汉盒马网络科技公司总经理梅翔透露。

  作为跨境电商的代表企业,盒马看好武汉。从2018年4月28日落子武昌首义以来,到2018年底盒马鲜生已在汉开店10家。巧的是,其在汉的第10家店成为盒马在全国的第100家店。

  梅翔透露,盒马将继续深耕武汉市场,计划3年内拓展50家门店,“我们几乎是以开洋快餐店的速度在武汉布点,下一步将进军宜昌、天门等省内城市。”

  武汉市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以武汉为圆心,1200公里为半径,可以辐射中国11亿人口。作为中国经济地理中心,素有货到汉口活美誉的江城,因为叠加跨境电商综试区的机遇,备受跨境企业青睐。

  位居跨境电商APP第一名的“小红书”,将首个除上海总部以外的第二分支总部落户武汉,开展内容核发、呼叫中心等业务。该公司1月3日表示,期待和武汉更深层次合作。

  京东、弗睿、中外运等跨境电商领域的“大个子”,也相继落子武汉。武汉本土跨境电商企业汉口北进出口服务有限公司、武汉金宇综合保税发展有限公司,得益于武汉跨境电商综试区设立等政策红利,也运营得风生水起。

  携手合作,打造产业链

  2018年6月18日凌晨,一架载有110吨美国车厘子的波音747货机降落武汉天河机场。这批车厘子,从美国采摘地到武汉商超,仅用了24小时。随着武汉跨境电商综试区启动,将有更多的生鲜、水果坐上直航包机来汉。

  梅翔透露,鲜活水产品是盒马最核心的品类之一,盒马准备在武汉开展直航包机海鲜运输项目。他期望得到通关、结汇、支付、物流和退税等环节的便利,“建议对跨境电商鲜活农产品,在风险可控前提下,提高通关效率,降低通关物流成本。”

  盒马直航包机的打算,得到汉口北进出口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建峰的响应。在徐建峰看来,他所在公司业务以出口欧美为主,盒马的货源地有不少在欧美,两家可以考虑联动,在跨境电商产业链上紧密合作。这样一去一回都有货物,不至于空跑一段航程,能大幅降低企业进出口成本。

  看中武汉空运物流的还有京东。京东物流集团华中区公共事务部总监李宗凯介绍,将增加跨境空运量,发展跨境电商。

  武汉欲成跨境电商“摇篮”

  武汉跨境电商综试区启动,不仅吸引了进出口企业,还使得跨境电商培训、跨境电商孵化等业务浮出水面。

  创业10年的弗睿电商,是国内首批从事跨境电商的企业。去年7月,弗睿电商第二总部项目落地武汉。弗睿跨境电子商务(武汉)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建波透露,已着手发展跨境电商学院、跨境电商孵化器等业务,提供跨境电商专业职业培训,打造跨境电商行业人才基地。目前,该公司已与8所高校签约展开合作,预计年内合作高校会超过50所。

  产业发展,人才是关键。张建波称,跨境电商人才集聚,将会推动跨境电商产业在汉聚集。

  金宇综合保税发展公司则透露了申报跨境电商孵化器的计划,已投入3.5亿元建设基础设施,为跨境电商产业提供办公、培训、展示等服务,致力成为跨境电商的就业、创业、培训和孵化基地。(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艾红霞 李源 通讯员 李东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