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湖北:创新引领 让“中国造”享誉世界

2019-01-02 09:33:35|来源:湖北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创新引领,让“中国造”享誉世界———我省民营企业家热议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

  “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是我们自己人”,两个月前,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让广大民营企业家如沐春风、吃下了定心丸。

  2019年到来之际,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的新年贺词,再一次让湖北省民营企业家感到暖心、贴心,信心倍增。

  民营企业家们纷纷表示,新的一年,将积极应对各种风险挑战,苦练内功、抓抢机遇,加快转型升级步伐,以更高质量的发展为中国智造、中国创造多作贡献,为新中国70华诞献上一份厚礼。

  神州日新,催人奋进

  “聆听后有一股温暖而深厚的力量,催人奋进,让我们更加明确了奋斗方向。”2018年12月31日晚上,正在广东出差的山河集团董事长程理财,通过央视新闻联播收看习主席发表新年贺词后,心情分外激动。

  习主席贺词中说,“这一年,中国制造、中国创造、中国建造共同发力,继续改变着中国的面貌”,程理财认为,习主席将中国制造、中国创造、中国建造并列,而且特别点到了“港珠澳大桥飞架三地”,这对中国建筑企业来说无疑是高度的肯定、巨大的鼓舞。“2018年,山河集团纳税近10亿元,中国企业500强排名从上年度的第447位上升到381位,一年进了66位,在中国民企500强的排名也从172位进到164位。”程理财说,山河集团从黄冈团风一个乡镇企业发展到今天,再次印证了习主席的金句“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骆驼集团总裁刘长来也感同身受:“听了习主席热情洋溢的新年贺词,我感受到了莫大的鞭策和鼓励。”2018年,骆驼创新发展迈出新步伐,前三季度实现营收65.46亿元、净利润3.7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5.04%、10.99%,增速居业内前列。

  习主席在新年贺词中说“要真诚尊重各种人才,充分激发他们创新创造活力”,易瓦特科技股份公司董事长赵国成对此感触颇深,短短8年,易瓦特就成长为全球领先的民用无人机系统制造商,核心因素是公司聚集了一大批海内外优秀人才,今后还要继续充分发挥人才这个“第一资源”的巨大作用。

  弘扬创新精神,以匠心铸造精品

  习主席的新年贺词,还让民营企业家们思考“中国制造”如何加速迈向“中国创造”。“企业家要培育不竭的发展动力,弘扬创新精神,就必须始终将创新放在企业发展的首位。”赵国成认为,科技型企业要积极策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致力于自主创新,一方面通过加大技改投入和产业转型升级,做出更多真正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另一方面,通过业务创新、思维创新、视野创新、制度创新等全方位创新,不断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国内外形势风云变幻,市场竞争日趋激烈,企业如何从容应对?

  “还是要紧紧依靠创新驱动!”程理财举例说,山河集团过去只搞建筑业,产业单一、抗风险能力弱。近些年产业结构逐渐优化为以建筑为主,以房地产和投融资为两翼的产业布局,强化集团人财物的集约化管理,严格质量与风险管控,业务范围也由湖北扩展到全国20多个省市区,企业整体抗风险能力显著增强,效益大为提升,这都是管理创新的结果。

  习主席在新年贺词中说“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国家战略稳步实施”,程理财表示,山河集团早已提前布局,山河广东公司和南方公司2018年实现广东地区产值60亿元。新的一年,山河集团将发挥绿色智慧规划引领作用,以匠心铸造精品。

  继往开来,争当“追梦人”

  展望2019年,习主席在贺词中说“有机遇也有挑战,大家还要一起拼搏、一起奋斗”。“易瓦特将深化各项管理改革,全面提升公司营销、技术和管理水平,全力打造民用无人机五大产业集群生态链,做令世界尊敬的科技型企业。”赵国成说。

  程理财表示,山河集团将以“追梦人”的身份,带领5万建设者,以奋进者的姿态继续修炼内功、守正创新,让企业的发展质量更高、创新步伐更快、员工获得感更强,力争早日进入中国建筑业第一方阵。

  刘长来告诉湖北日报全媒记者,2019年,骆驼将继续践行绿色创新发展理念,倾力打造铅酸电池和新能源电池闭环循环产业链,将在国内成立20多家销售分公司,投产马来西亚工厂,并将欧洲最先进的新能源汽车电控技术落地湖北,将湖北制造推向更高层次。“习主席贺词中提到了要落实为企业减税降负,支持企业轻装上阵,这让我们对未来更加信心满满。”刘长来说,到2020年,骆驼集团完全有望实现“五年再造一个骆驼”的奋斗目标。(湖北日报全媒记者李剑军雷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