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国一冶:对接“一带一路” 深耕印度市场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10-14 19:17:23

【湖北】【客户稿】中国一冶:对接“一带一路” 深耕印度市场

从空中鸟瞰中国一冶施工总承包的OPPO印度制造中心项目 供图 中国一冶集团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胡礼国 通讯员 齐郑 裴江):日前,中冶集团印度项目部发布消息称,由中国一冶施工总承包的OPPO印度制造中心项目已在该国北方邦大诺依达工业园区投入生产运营,这个年产5000万部智能手机的制造中心,总造价约5.62亿元,投产后意味着OPPO在印度市场占有率提升了10%。OPPO印度制造中心项目的完美竣工,也标志着一冶集团在印度市场从单纯的钢铁冶金建筑产业向电子通讯、民用市政等领域转型。

【湖北】【客户稿】中国一冶:对接“一带一路” 深耕印度市场

中国一冶施工总承包的OPPO印度制造中心项目 供图 中国一冶集团

  一冶集团作为中国战略性产业产能向印度市场转移的引擎,在施工总承包OPPO印度制造中心项目之外,还同时承建了印度中电科光伏产业园项目、印度青山钢铁项目。其中中电科光伏产业园地处印度安得拉邦斯里城工业园,总建筑面积约17858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将极大缓解印度能源短缺;印度古吉拉特邦印度青山集团克罗美尼不锈钢冷轧一期工程2019年7月份已投产,该项目标志着中国战略性不锈钢产能成功转移到印度市场,填补了印度钢铁旺盛需求的巨大缺口。

【湖北】【客户稿】中国一冶:对接“一带一路” 深耕印度市场

中国一冶印度项目中的印籍员工 供图 中国一冶集团

  以雄厚的技术实力、人才优势与资金优势,一冶集团抢抓“一带一路”项目建设的重大机遇,肩承央企国家队的战略使命,积极参与国际招投标竞争。在世界钢铁巨头西门子、澳钢联的竞争中,一冶集团以多项技术创新优势成功中标印度国家钢铁集团比莱钢厂扩建项目和印度京德勒钢铁电力公司项目,成为印度钢铁项目建设的最大赢家。

  深耕印度市场15年,目前一冶集团在印度南部金奈、西部孟买、北部德里形成了以电子通讯、冶金、新能源制造三大领域为核心的市场格局。在立足冶金、钢铁建筑总承包这一主业的同时,一冶集团还源源不断地将中资企业引进到印度市场,从印度的政策咨询、手续办理、安保服务、办税指导、工业生产线安装等方面为中资企业提供全程式服务。据一冶集团印度分公司财务总监李芳介绍,2009年一冶集团就加强印度属地化建设,成立了专业的财务税务团队,在税务模式、税收架构和税务知识等方面为印度的中资企业提供深度咨询服务。从单一产业向多元化产业渗透,一冶集团为“一带一路”项目扎根印度市场创造了新的商业服务体系,即以服务商的身份介入商务洽谈,将提供服务与建筑承包融为一体,该服务体系从深层上推动了一冶集团在印度市场的深开拓、大发展。

【湖北】【客户稿】中国一冶:对接“一带一路” 深耕印度市场

中印员工合影 供图 中国一冶集团

编辑:苏喜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