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吉尔吉斯斯坦在鄂推介16个重大项目
湖北日报  2019-09-16 09:08:59

  原标题:吉尔吉斯斯坦在鄂推介16个重大项目  涉及农业、电力工程、水泥建材、信息通讯等领域

  9月11日,吉尔吉斯斯坦在汉举行贸易投资环境说明会,共向湖北企业推介16个重大项目,涉及农业、电力工程、水泥建材、信息通讯等领域。吉尔吉斯斯坦驻华大使巴克特古洛娃在推介会上详细讲解该国投资和贸易政策,并表示:“欢迎湖北企业到吉投资兴业。”

  16个重大项目包括列别金诺夫现代化水电站、玄武岩纤维厂、水泥厂、建材厂、养蜂厂、种植园、渔场、国家电子交通费系统等,其中农业项目占9个。吉方详细介绍了每一个项目的投资回收期、回报率等信息。

  大使的推介让鄂企感受到新机遇,会后,巴克特古洛娃大使被参会企业家团团围住。湖北清能川江石材产业园投资有限公司从事石材加工、贸易、仓储,总经理袁晓红对大理石加工厂项目很有兴趣:“吉尔吉斯斯坦的石材可以通过铁路运抵黄冈的产业园,合作优势明显。”

  吉尔吉斯斯坦是最早支持并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国家之一。近五年来,湖北省与该国的经贸合作不断加强,进出口总额从2013年的258万美元增长至2018年的8.06亿美元。

  湖北还充分发挥科教资源优势,积极承接商务部援外人力资源开发合作项目。(湖北日报记者艾红霞、通讯员谭珺、赵云)

编辑:苏喜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