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武汉长江主轴大道靓丽夜景为军运会添彩
新华网  2019-08-23 16:14:48

  从8月22日开始,1800多盏全新路灯将依次点亮长江两岸15公里长的武汉长江主轴大道。在方便市民出行同时,这批造型别致的新型高光源LED路灯也为即将到来的军运会增添一道靓丽的人文风景。

  根据武汉市相关规划,武汉长江主轴大道是优化武汉市长江主轴起步工程,也是军运会示范工程,位于长江左、右两岸,将在提升交通、绿化、展示长江景观文明等方面发挥作用。

  据国网武汉供电公司路灯管理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路灯照明选用300瓦新型高光源LED,节能效果更突出,色温偏暖,预期使用寿命长。新路灯采用与百年建筑风格相融的复古造型,烘托周边历史风貌街区氛围。

  值得一提的是,为将路灯资源最大化,新路灯灯杆还预留接口,为后期加装5G基站、电子信息展示屏、广播等信息化功能提供宽裕空间。(记者 冯国栋)

编辑:苏喜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