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武汉江岸区举办第二期统战“同心特色大讲堂”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7-31 17:31:55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高钰姗 通讯员 李涛 卢玉婷):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不断丰富统战成员文化生活,提升统战干部综合素质,近日,武汉江岸区举办第二期统战“同心特色大讲堂”。武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磊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主题作统战知识专题报告。江岸区各民主党派领导班子成员,区工商联、区侨联、区台联会、区海联会、区新联会负责同志,全区少数民族代表,各街道社区统战干部、统战委员等200余人参加。

  本次讲座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出台的统一战线重要文件展开,系统解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新变化,全面解读了党中央对统一战线工作的新要求和新任务。

  讲座从“统一战线”“统战工作”“统战科学”“统战思维”四个方面剖析统一战线结构体系,阐述统战领域五大关系的新内涵,为全区统战工作进一步开展提供了有益借鉴。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对坚持党对统一战线的领导这一根本要求、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关系的重要方针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尊重、维护、照顾同盟者利益的重要原则和做好与党外人士联谊交友的重要方法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的大统战工作格局的制度保障更有信心。

  做好新形势下统战工作,必须掌握规律、坚持原则、讲究方法。武汉江岸区统一战线“同心特色大讲堂”为全区统战干部提供了接受前沿知识、不断自我进步的重要平台,有利于进一步提高统战干部政策理论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推动统一战线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编辑:苏喜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