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武汉二手房购房资格核查全程网办
长江日报  2019-07-02 18:53:49

  7月1日起,武汉市开始实行二手住房购房资格核查全程网办,购房者房查无需再前往各办事点窗口、无需提交纸质材料办理,突破性地实现了“跑零次”“不见面办理”。

  长江日报记者获悉,为着力疏通解决二手住房交易中购房资格核查环节的“堵点”和“痛点”,用“数据跑路”代替老百姓跑路,市房管局今日起正式推出二手住房购房资格核查前置办、网上办、一次办、诚信办。

  具体操作上,购房人可通过武汉市住房保障房管局微信公众号或网站申请购房资格核查,中介机构可通过武汉市房地产经纪服务平台为购房人申请购房资格核查,并为买卖双方提供合同网签及打印等服务,实现全程“网上办”和取消纸质收件。同时,房管部门可通过多部门信息共享,对购房人的购房资格信息进行联网核查。核查结果将在申请后48小时内反馈,有效期为60个自然日。

  值得注意的是,购房人、中介机构应对申报信息、资料的真实性进行承诺。如购房人提供虚假资料骗取购房资格的,将记入个人信用档案。中介机构协助购房人骗取购房资格的,房管部门将依法依规予以处理。(长江日报记者廖桥)

编辑:苏喜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