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湖北交通昂首崛起“祖国立交桥”
湖北日报  2019-07-01 16:28:40

湖北交通昂首崛起“祖国立交桥”

  2018年12月26日,武汉至深圳高速公路湖北段通车,这是湖北省通车的又一条国家高速公路干线。图为嘉鱼县新街镇三畈村,武深高速公路与武汉城市圈环线高速公路嘉蕲段交互。

  摊开一张中国交通运输图,湖北交通正在昂首崛起“祖国立交桥”——京广、合武、汉宜等高速铁路,与京珠、沪渝、大广等高速公路组成的快速运输大通道,分别从不同方向穿越,在此形成“米”字交叉。

湖北交通昂首崛起“祖国立交桥”

  1991年,全长70.3公里的武黄高速建成通车,宣告湖北高速公路实现零的突破。

  截至2018年底,湖北高速公路通车里程6368公里,位居全国第六位,形成“七纵五横三环”高速公路网。

  目前,湖北省还有鹤峰县、神农架林区不通高速公路。预计2019年年底,宣(恩)鹤(峰)高速公路建成通车。2020年保(康)神(农架)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后,湖北省将实现“县县通高速”。(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陈勇 摄)

编辑:苏喜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