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黄冈五运会9月在蕲春揭幕
湖北日报  2019-05-17 16:11:50

  5月16日,黄冈市第五届运动会组委会发布,黄冈五运会将于9月6日在中国艾都蕲春县开幕,前期比赛从5月份起陆续展开。

  据介绍,五运会是黄冈市四年一届的体育盛事,设立青少年体育、群众体育等两大部分共计32个竞赛项目,其中青少年体育部分9项、群众体育部分23项。秉承“节俭、务实、安全、文明、高效”的办会理念,五运会开幕式将于9月6日在蕲春县奥体中心举行,力求突出蕲春地方特色、黄冈情怀。

  发布会上,本届运动会的会徽、吉祥物、主题口号正式揭晓。会徽巧妙完美地将火炬、艾叶、数字5、黄冈h、跑道等元素融合,彰显饱满的运动激情、中国艾都的健康特色、黄冈地域属性。吉祥物名称为“艾嘟”(AIDU),和“艾尼”(AINI)共同组合,表达“艾都爱你”或“爱您艾都”,作品以拟人化的艾草、抽象化的兔子为原型,将极具反差感的中国传统文化与时尚新潮设计结合到一起,富有时代趣味又不失传统文化的厚重。(湖北日报记者柯利华、通讯员何琼、陈钰)

编辑:苏喜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