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武汉500余公共自行车站点改造为电动汽车充电站

2018-12-25 16:27:06|来源:长江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500余公共自行车站点改造为电动汽车充电站 市民有需求可联系免费改建

  12月24日从武汉市国资委获悉,2018年,武汉18家市属国有企业积极参与停车场与新能源汽车配套设施建设,在全市新建了14个充电站项目,新增充电桩413个,目前已全部投入使用。长江日报记者发现,新建的充电桩中,相当一部分是由原公共自行车服务站点改建而成。

  12月24日晚6时许,家住武昌锦绣江南小区的陈先生,开着一辆崭新的长城欧拉新能源汽车,从工作地光谷生物城返回小区。在离小区大门50米处,他将车停在一处公共自行车点进行充电。长江日报记者看到,这个位于兴沪路上的公共自行车点早已停止服务,看不到一辆公共自行车。但在自行车的中控柜里加装了充电模块和两把充电枪,可以同时给两辆电动汽车充电。

  陈先生告诉记者,两个月前,他偶然发现小区门口的公共自行车服务点被改造成了充电站,果断换了车。现在,他每两三天就在这里充一次电,一晚上就充满了,非常方便。

  负责该站点充电桩改造的武汉哪儿充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现在兴沪路上的这两个充电桩已有多个常用用户,每天都有汽车在此充电,使用情况非常理想。除方便了小区私家车主外,还能满足出租车应急充电需求。“如果家附近正好有停用的公共自行车点,自己又有充电需求,可以联系我们免费进行充电桩改造。”该负责人说。

  共享单车兴起后,三镇街头的公共自行车逐渐停止服务。近年,这些公共自行车站点被大量改造为路边充电站。其中较大的如三金潭立交桥下的三金潭充电站,就是环投集团在原公共自行车站点基础上改建而成的,有16个充电桩,服务周边居民和企业。

  目前,环投集团在武汉市已完成507个公共自行车站点的充电设施改造,建成充电桩超过1000个,还建成运营了三金潭、南望山、红庙3个快充服务站。这3个站点每天服务私家车,网约车、出租车、物流车1000次以上,充电度数19000余度。除充电外,还接入了洗车、零售、餐饮等服务,受到市民好评。根据计划,环投集团将在武汉市改造建成6000至10000个路边应急充电桩,以满足中心城区新能源汽车路边应急充电需求。

  除公共自行车站点被改造外,一批集中式充电站也已建成使用,包括汉口城市广场七期、武商摩尔城、汉阳客运站、东湖风景区光谷大桥下、红庙立交桥下、三金潭立交桥下等多个地段,东湖绿道梅园、森林公园、落雁南等景区路段则新建了一批分散式充电桩,供绿道上的电动车使用。(长江日报记者黄莹 通讯员戎波洪 邵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