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宜昌深化消防放管服改革 打造便民利企“绿色通道”

2018-12-13 17:02:54|来源:湖北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打造便民利企“绿色通道”——宜昌深化消防放管服改革侧记

宜昌深化消防放管服改革 打造便民利企“绿色通道”

图为:消防人员深入到宜化保险粉分厂指导企业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宜昌深化消防放管服改革 打造便民利企“绿色通道”

宜昌市行政服务中心,消防受理窗口正在受理报审材料。

  12月5日,长阳土家族自治县马坪加油站新建项目的消防工程,报建后只用了6天,就领回了审核合格意见书。过去至少需要30天。

  近日,宜昌市消防支队深化放管服便民利企16项改革措施出台,曾经要两三个月才能完成的图审,现在5个工作日搞定;过去至少33个工作日才能完成的消防竣工验收,现在10个工作日完成……

  打造绿色通道

  消防报建不走弯路

  宜昌国贸大厦是城区最繁华的商业综合体,也是市民休闲娱乐购物的重要场所。

  2016年,国贸大厦开始扩建,消防安全负责人牟自军经常与消防部门打交道。最令他头痛的,就是在消防办事,用时长,不顺畅。

  但最近,他感觉消防人员工作变主动了,办事顺畅多了。

  牟自军举了个例子,一天,宜昌消防部门得知国贸大厦要装修,两名防火技术人员主动来到现场指导。因为老大楼要先改造,再装修,技术人员现场勘查后发现,老大楼楼梯口与大门出口相隔较远,不符合消防规定,遂提出了补救措施,并现场拿出了三套补救方案备选。“这要在过去,等改造、装修设计图出来后,去报建后才发现问题,会被打回重新设计,然后再提出报建申请,如此来回折腾,起码要耽误个把月。”牟自军不无感慨,现在到消防部门办事轻松多了。

  宜昌市消防支队支队长王谋刚说,这是放管服改革措施中的绿色通道服务,消防部门对重点建设项目,提前开通直通车服务,由专人提前介入,并做好跟踪指导,以免企业报建时走弯路,影响工期。

  在优质服务的帮助下,宜昌老国贸大厦改造和装修工程提前一个多月完工,提前投入使用,“十一”长假期间,营业收入每天增加2000多万元。

  容缺受理

  项目工期提前个把月

  大学毕业刚两年的刘昊,是宜昌均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报批报建员。过去,因报批报建延期,影响工程进展,他在公司经常挨批;如今,他却成了公司的红人,公司领导表扬他的次数越来越多,同事们也纷纷对他刮目相看。

  小刘说,他能在公司“翻身”,得益于宜昌消防深化改革,“容缺受理”审批申报规定给他帮了大忙。

  宜昌均瑞公司计划投资50.8亿元,对宜昌市西陵区环城南路棚户区进行改造,工期紧、任务重,每耽误一天,至少增加100多万元成本。一期工程开工不久,他们拟尽快开工二期项目,但受拆迁影响,规划许可证一直发放不了。按过去的规定,见不到规划许可证,消防工程报建不能受理,工程施工自然受阻,企业管理者火急火燎。

  9月28日,宜昌消防支队出台了16条放管服改革措施,推行审批申报“容缺受理”,规定对申请资料不齐全的,可先予登记接收,一次性告知需要补正的内容,申请人在审查过程中补齐即可。

  刘昊立即带着消防报建申请表、施工图审查合格证、法人身份证等证件,到消防部门报建,消防启动“容缺受理”程序,审验工作正常展开;规划许可证下发当天,消防审核合格意见书就发给了均瑞公司,该项目工期整整提前1个半月,可减少成本损失4000多万元。

  均瑞公司副总经理孟俊赞扬说,这样的改革举措,给企业带来的是真金白银的支持,对增强企业投资信心十分重要。

  三个电话

  小老板解决了消防问题

  福建人朱建床,两年前在当阳市中心地段开了一家珠宝店。2018年随着商品提档升级,店面改造也提上了日程。

  按以往经验,200多平方米的店面装修,要办消防报建等各种手续,生意最少耽搁一两个月,老朱一度犹豫不决。2018年9月,他终于下定决心开工,没想到的是,整个装修仅20多天就结束了。

  朱建床说,2018年的消防报建,3个电话就解决了,方便得让人不敢相信!

  老朱的这3个电话:装修前打了一次,消防人员到现场指导,口头告知注意事项;装修期间打了一次,消防人员检查施工现场消防是否合规范,有哪些需要改正的地方;装修后再打一次,消防人员现场验收,告知是否合格。“今昔相比,完全不一样了,以前要准备各种文件材料,现在只需口头介绍,省了很多事。”老朱高兴地说。

  王谋刚介绍,为更加便民利企,宜昌消防放管服改革,在减小审批范围、下放审批权限,简化申报资料、减少企业负担,压减审批时限、简化审批程序,延伸服务措施、方便企业群众办事,创新监管模式、减少经营干扰等方面,彻底改到位,该减减,该砍砍,不恋权力,不留尾巴。(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唐宜贵 吴擒虎 通讯员 周长桢 王申 本文图片均为视界网王申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