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总投资120亿元 山鹰华中纸业助推公安工业新高度

2018-12-12 17:11:58|来源:湖北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总投资120亿元 已完成投资50亿  山鹰华中纸业 公安工业新高度 

  11月20日,公安经济开发区青吉工业园,公安县最大的招商引资工业企业——山鹰华中纸业项目建设工地,500多名工人施工,热火朝天。

  公安县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个占地2264亩的“巨无霸”项目总投资120亿元,计划建设5条生产线,年产220万吨包装纸,年销售110亿元。目前,3条生产线、自备电厂、污水处理厂等正在抓紧建设,截至11月中旬已完成投资50亿元,2019年将有3条生产线投产。

  大项目快建快上,大企业提质增效。年底将近,公安县快马加鞭冲刺全年目标,预计2018年全县规模工业总产值将达400亿元,同比增长13%,工业销售收入达390亿元,同比增长12.6%。

  招大引强注入发展动能

  “近期,我们将举行四季度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已确定项目超过20个,涉及生物医药、机械制造、大数据储存等多个领域。”公安县招商局局长薛华介绍,2018年招商引资目标一定能超额完成。

  1月至10月,公安招商引资新签约投资亿元以上项目44个,完成全年目标计划88%,其中工业项目42个,完成全年目标计划的100%。招大引强取得新突破,签约10亿元以上项目3个。

  园区招商新平台正在发挥大作用,公安县对接荆州市“一区多园”战略,新规划2万亩装备制造、生物医药产业园,打造3个产业招商平台。“万华定制家具产业园开建,吸引梵帝尼、海派等大型定制家居企业入驻,多个相关下游项目正在洽谈中。安瑞生物医药产业园完成规划设计开建,年底签约进园项目将超过5个。”薛华说,“中小企业孵化园已引进菲斯克医疗、济福检测及制剂产品两家生物医药企业落户,年底前还将有新动作。”

  技改升级提质增效

  公安县全力推进企业技术改造,加快产业提档升级,加速迈向高质量发展。

  前三季度,公安规上工业企业入库技改项目25个,完成工业技改投资13.75亿元,其中5000万元以上技改项目达15个。四季度,公安县大企业技改项目均取得重大进展。

  凯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量子通信技术数据链产业化项目,计划总投资4.5亿元,新建量子通信技术数据链产业化研发中心,生产量子通信技术设备。目前,研发中心主体工程已基本建成,正进行设备采购和安装调试,完成投资4.3亿元。

  金安纺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5万锭高档针织纱智能制造生产线建设项目,计划总投资1.8亿元,新建厂房及仓库,购置高棉纺设备及仪器500台(套),年产8000吨能漂染针织纱。目前,大部分设备已调试完毕,正试生产,完成投资1.6亿元。

  美斯特食品有限公司的年产1.5万吨小龙虾生产线扩建项目,计划总投资2.1亿元,新建综合楼,扩建年产1.5万吨小龙虾生产线。目前,正在调试设备和试生产,已完成投资1.9亿元。

  大项目孕育新希望

  除了“巨无霸”山鹰华中纸业,另一个重大项目万华智能家居产业园也在繁忙施工中。该项目总投资28亿元,占地580亩,已完成投资9.5亿元。据介绍,25万立方米生态秸秆板厂区地下管网工程已完成70%,2万平方米的厂房进入钢构施工阶段,砂光车间、原材料车间、仓库等刚刚建设完工,明年3月即可进入试生产阶段。

  该项目于2018年初引入公安,可实现“当年签约、当年动工,次年初投产”,创造了招商引资的“公安速度”。

  “我们为每个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从企业落地开始,随叫随到。”公安县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推进大项目加快建成投产,该县坚持“四大家”联系重点企业,开发区“五位一体”综合服务。每个项目确定一位“保姆”,全方位协调有关事宜。对山鹰华中纸业项目,公安县成立“山鹰办”,进驻工地提供服务。

  目前,公安经济开发区在建企业33家。近期,公安县又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8个新项目即将进入全面施工阶段。(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张磊 通讯员 王文初 代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