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手拉手 背靠背 心贴心 “红领网格”架起连心桥

2018-12-12 17:19:57|来源:湖北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手拉手 背靠背 心贴心 “红领网格”架起连心桥

图为:黄石供电公司党员职工在精心检修输电线路。

  “服务太周到了!”11月7日,黄石开发区汪仁镇枯树咀村村民卫再励,接过一张印有党徽的红色名片,对该镇供电所“红领网格”员郝卫华连声致谢。

  2018年来,黄石供电公司依托300多个营销网格服务单元,把党建融入营销服务,打造党支部、党员骨干、网格员三方共建的“红领网格”模式,提供“手拉手、背靠背、心贴心”的服务,在党群间架起连心桥。

  手拉手 为网格员解难题

  “火车跑得快,全凭车头带。感谢‘红领网格’员帮我排忧解难。”10月31日,黄石阳新供电公司农科所网格员樊玲玲看到当月的绩效成绩,喜上眉梢。

  此前,该供电网格因基础较差、线损比较突出,绩效评比中屡屡垫底。樊玲玲是黄石供电公司300多个网格员中的一员。

  据介绍,黄石供电公司试点“派驻一名党员骨干、发布一张红领名片、协管一个网格、服务一片用户”的管理机制,与普通网格员一对一结对、面对面帮扶,通过“带思想、带安全、带服务、带作风、带技能、带业绩”,全面提升供电管理服务水平。

  阳新县供电公司富水供电所“红领网格”员肖本良,与网络员肖隆友结对后,盯上该区线损居高不下的反常现象,通过营销数据采集监控系统,对该区用电数据逐户分析排查,借来无人机空中拍照取证,连续7天6夜监测蹲守,锁定盗电嫌疑人。“2018年反窃电专项行动是历年整治效果最好的一次。”黄石供电公司营销部主任王冬云称,“党建+红领网格”起了大作用,“‘红领网格’员敢于较真,勇于啃硬骨头,解决了很多难事。”

  数据显示,“红领网格”实施以来,黄石供电公司700多个高损区线损下降,部分区域线损降幅30%以上,整体线损合格率提高12个百分点。

  背靠背 为客户服好务

  “每月多出2万多元电费?”2018年6月,黄石供电公司“红领网格”员徐立华梳理韦源口镇新港高压网格单元客户台账时,发现黄石新港光伏发电有限公司50兆瓦光伏电站的电费支出有些蹊跷。

  据介绍,该光伏电站是阳新县渔光互补绿色能源扶贫项目,不仅关系着企业的投资回报,还关系到国家级贫困县如期脱贫目标。共产党员徐立华找到公司项目部经理王智强了解情况,找出症结所在:因为没有安装电力补偿装置,才导致电费增加。

  徐立华与王智强促膝长谈,精打细算,说服该公司安装补偿装置。设备调试过程中,徐立华找来电力专家上门指导,确保系统顺利投入运行。7月以来,该公司相关电费支出只要200元,是原来的百分之一,经济效益大幅提升。

  以客户为中心,想为客户所想,急为客户所急,努力提升客户“获得电力”体验,是黄石供电公司“红领网格”的重要内涵。

  入职不到2年的网格员陈睿保持连续6个月零投诉纪录。“成绩归功于我的好老师。”陈睿提到的好老师是铁山供电服务站党支部书记、“红领网格”员汤文辉。为更快熟悉客户情况,3个月内,汤文辉带领陈睿对网格内所有客户拜访一遍,拉近双方距离,主动及时解决诉求,用户好评如潮。

  2018年来,黄石供电公司投诉量明显下降,客户满意率在98%以上。

  心贴心 为群众送爱心

  “‘红领网格’员让我们看到党的好传统又回来了。”11月3日,大冶市大箕铺镇下曹村村民曹树清感慨地说。

  这源于一件小事。该村72岁村民高婆婆家境贫寒,仅靠微薄低保金抚养一个捡来的孩子。大箕铺供电所党支部书记、“红领网格”员吕凤平得知高婆婆的境遇,在供电所发起捐赠和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吕凤平一有空就到高婆婆家嘘寒问暖,还带领服务队冒雨为高婆婆房屋加瓦补漏。

  8月24日,黄石城区团城山一小区计划性停电,该区供电所“红领网格”员李为民冒着高温,将一台发电机抬到16楼一病重老人家中,确保呼吸机正常工作,并将老人列入重点服务对象名单。“对待特殊困难群众,我们要发现一个,关心一个,帮助一个,让他们感受到党的温暖,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黄石供电公司党建工作部主任董琮说,该公司有19支共产党员服务队,300多名党员长期耕耘在一线,帮扶困难群众。据统计,黄石供电公司已将120多名特殊人士纳为爱心服务对象。在这里,每天都有充满温情的“红领网格”员的爱心故事。(文/图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雷巍巍 通讯员 刘加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