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颜值与内涵并存 “木兰有礼”带你体验黄陂文化盛宴

2018-12-06 10:22:34|来源:长江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游武汉 新体验】【乐活武汉-购物-文字列表】颜值与内涵并存 “木兰有礼”带你体验黄陂文化盛宴

“木兰有礼”特色商品旗舰店在黄陂客运中心开门迎客   黄陂区旅游委供图

  在黄陂旅游,除了赏美景尝美食,还能买买买。2018年4月,“木兰有礼”特色商品旗舰店在黄陂客运中心开门迎客,游客可一站式选购百余款文创商品。12月4日,“木兰旅游新地标”活动走进“木兰有礼”旗舰店,带你体验黄陂文化盛宴,感受黄陂人的好客之道。

  从汉口火车站出发,乘坐292路或295路公交车,即可直达黄陂客运中心。一走进客运中心,就能看到醒目的“木兰有礼”四个大字。“木兰有礼”旗舰店由武汉木兰文旅投文化创意发展有限公司和国内顶级规划设计公司共同打造,围绕木兰文化、盘龙文化、二程文化等文化名片,构建了景秀木兰、鲜香木兰、星耀黄陂、手艺木兰、趣话黄陂、节庆黄陂、红色黄陂等主题系列旅游商品体系,旨在展示黄陂人文情怀。

  在旗舰店展柜上,黄陂泥塑、黄陂铜锣、顺河毛笔等非遗产品精致无比,让人忍不住驻足仔细欣赏。印有“为你遮风挡雨”的雨衣、“木兰宝剑”U盘、“二程”马克杯、“随我上阵杀敌”笔记本以及印有黄陂方言“奇了冒”“刮气”的口罩、手机壳等文创产品被摆放在醒目位置,十分吸引眼球。“木兰有礼”旗舰店的工作人员告诉长江日报记者,这些实用型的文创商品深受游客喜爱,每到节假日,都有许多年轻游客进店选购,“‘木兰有礼’文创商品在黄鹤楼、园博园等市内景区也有销售点,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雨衣和口罩被游客一抢而空。”

  “木兰有礼”的美食是许多黄陂人儿时的记忆。木兰文旅投文化创意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这里的黄陂三鲜、豆丝、手工糍粑,是黄陂当地三大传统特色名小吃,所需材料均取自当地纯天然食材,遵从传统古法技艺,繁复、讲究、精湛、细致。每到节假日,有不少当地人前来品尝这熟悉又怀旧的味道。

  如果游客想拥有个人专属的旅游产品,“木兰有礼”还可根据个人喜好定制礼品,比如手工泥塑、帽子、扇子、明信片、情侣衫等。

  刚刚游玩了木兰天池的市民章慧敏和朋友乘坐景区直通车,到黄陂客运中心转车回汉口。等车时,她们被卡通版的“花木兰”所吸引,走进“木兰有礼”旗舰店转了一圈,章慧敏说:“这些旅游商品精致实用,价格也不贵,我们来黄陂旅游后,可以带些礼物给家人,这是感情的纽带,也是文化的传播。”

  木兰文旅投文化创意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在文化创意与经济发展碰撞交织的时代,“木兰有礼”将全方位实现旅游商品对木兰文化的全新演绎,深度挖掘,让束之于高阁的文化看得见、摸得着、带得走,让文化与情感融入大众生活。

  作为中国历史文化名城,黄陂一直吸引着省内外游客关注。2017年黄陂旅游人数达2085万人次。为满足更多游客的购物需求,目前“木兰有礼”品牌与木兰花乡、木兰草原达成合作,近期合作网点将达到7家。未来两年内,黄陂还将在武汉高铁站、机场等建立“木兰有礼”品牌店,通过品牌打造和运营,让黄陂的创意农产品、非遗产品、文创商品“飞”向全国各地。(长江日报记者王东方 通讯员郑军辉 高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