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知音号”的年轻人做好事成日常

2018-12-06 10:24:05|来源:长江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九旬老人来观剧 党员把她背上船 “知音号”的年轻人做好事成日常

“知音号”的年轻人做好事成日常

2018年3月,“知音号”的青年党员擦洗江滩上的公共健身器材

“知音号”的年轻人做好事成日常

2018年初,“知音号”的党员们在江滩给道路除雪除冰   通讯员江朝 摄 

  将90岁老人背进“知音号”游轮,全程细心搀扶;下雪后,为江滩公园铲除道路结冰,连健身器材都擦得铮亮;开业至今捡到200多部手机,全部物归原主……“知音号”营运企业——武汉朝宗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党支部目前有38名党员,在武汉市旅游委三支部指导下,这支党员队伍为游客提供着一项项标杆服务。

  为老人服务,“这都是日常小事”

  “你好,是‘知音号’么?我母亲90岁了,想来知音号游览,但是她腿脚不方便,请问你们可以提供轮椅么?”201811月初,一位游客咨询“知音号”票务前台。当这位老人来“知音号”游玩时,工作人员不仅提供了轮椅,还专门安排了一名安保和一名服务人员全程陪同。老人坐着轮椅进入游轮不方便,安保就将老人背进去;在游轮上参观时,老人想站起来自己慢慢走,安保和服务人员也在一旁细心搀扶。

  2018年11月中旬,从安徽来了一个老年人旅游团,前往“知音号”游览参观。当天下着大雨,一位80多岁的老人独自下船后,在栈桥上摔倒了。“知音号”工作人员发现后,一人为老人打伞,一人将老人背到栈桥旁的棚子里,倒来热水,找到老人的高血压药进行喂服,老人特别感动。当长江日报记者询问这些工作人员姓名时,他们纷纷说:“我们是党员,这些都是我们平时工作的日常小事,不用留名。”

  一年捡到200多部手机,全部物归原主

  不仅仅是为游客服务,“知音号”的党员们还义务为汉口江滩公园做实事。今年年初武汉下了一场大雪,江滩里的道路全部结冰。“知音号”剧场部的演员们平时都是前一天晚上演出,第二天下午3时上班。但下雪当天,他们一早就带着铁锹来到江滩,铲除道路上的冰块,保证游客安全出行。今年3月,“知音号”的青年党员们开展了“清扫江滩、扫除白色垃圾”活动,连健身器材都擦得干干净净。

  “知音号”游客中心配备了雨伞、热水、凉水等,开业至今遗失在游轮上的200多部手机,都通过游客中心找到失主,一一归还。

  武汉朝宗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党群办负责人介绍,明年他们还将继续创建党建品牌,打造 “青年志愿者团队”,走进社区进行更多的公益活动。

  党员共建,更好地打造武汉旅游品牌

  作为长江首部漂移式多维体验剧,“知音号”已成为长江主轴上的一颗明珠。将党建工作落到实处,不仅仅是党员们在实际岗位上为游客服务,在平时工作中也要拿创意、想点子,更好地打造武汉旅游品牌,将企业做大做强。

  2018年10月25日,市旅游委第三支部和“知音号”营运企业——武汉朝宗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开展联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围绕打造蓝色水上旅游品牌、扩大“知音号”二次休闲消费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讨论。朝宗文旅党支部书记康海钧表示,“知音号”已经迅速成长为武汉城市文化旅游新名片,未来不仅要大力提升服务能力,还要不断增加、升级知音号IP,体现产品价值的延续。

  武汉市旅游委第三支部负责人建议,企业在发展过程中要注意把握好产品的创新性、稀缺性和市场适应性等原则,突出“知音号”品牌特色,重点关注唤醒民众对老汉口的记忆,通过扩大二次休闲消费提升运营水平;同时将党建工作融入企业运营,通过完善党员服务群众工作规范,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调动企业员工积极性,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服务意识。(长江日报记者黄丽娟 通讯员武旅 江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