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云梦县国土资源局重拳出击 铁腕治违 强化守土三“责”

2018-12-06 13:19:23|来源:湖北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重拳出击 铁腕治违 强化守土三“责” 

  云梦县国土资源局

  近年来,云梦县国土资源局强化“三铁”举措,坚持依法管地用地,切实做到超前预防,疏堵结合,有效地防范了各类违法用地行为的发生。

  织密防控“铁网”

  让违法行为“无孔可入”

  (一)织密网,做到全域“无盲点”。构建了县、乡、村、组四级动态巡查网络,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工作格局。县国土局建立了“党组成员包乡镇、执法监察大队干部包片、国土所干部包村”的包保责任制。各乡镇由“国土所配2-3名巡查员、村委会配1名信息员、村小组配若干名协管员”,实行网格化管理,强化动态巡查,从源头上控违法,在萌芽中制违法。

  (二)补短板, 做到全程“无遗漏”。为充分发挥国土信息员和协管员的作用,设立了国土资源执法监察移动信息平台,由信息员真实反馈动态巡查情况。同时,加强重点区域和偏远地区的巡查,做到巡查全覆盖、无缝隙、无死角。

  (三)掐苗头,做到全时“无间断”。各村(社区)协管员随时掌握本辖区内项目建设情况,特别是对有违建苗头的项目看紧盯死,第一时间进行劝导,并及时汇报。县执法监察大队协同镇分管负责人对违法用地苗头做到全程跟踪,密切关注。近年来,在村级协管员的密切关注下,有效制止了全县40余起苗头性违法行为。

  筑牢监管“铁笼”

  让执法机制“无缝对接”

  (一)多肩扛责,让“钢劲”更足。云梦县政府出台了《国土资源执法共同监管实施方案》,建立了“党政干部挂帅、部门联动、乡镇和村组为责任主体”共同责任机制。并以卫片执法检查和土地例行督察为契机,每年开展土地违法清理整治专项行动。县委书记挂帅,县长现场督办,各乡镇政府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始终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和惩治各类土地违法违规行为。对违法问题频出的乡镇,采取约谈形式对乡镇政府主要负责人进行警示。

  (二)多拳联手,让“威力”更猛。与公安局、法院、规划、建设、房产等部门建立了执法联动机制,实施了联席会议制度和信息共享,做到责任共担、违法共治,同频共振,有效地打击和震慑了违法行为。3年来,通过联合办案,先后对8名违规建设的开发商进行了刑事处罚,有效遏制了全县小产权房和违规开发行为。

  (三)多目盯梢,让“触角”更灵。在全县所有村镇醒目位置公布“12336”举报电话;在11个国土所和2个分局设立举报箱,对群众举报的违法行为,及时核查,及时处理,定期通报。近年来,接受群众举报20余起,制止土地违法行为10余起。

  挥动治违“铁腕”

  让违法行为“无处遁形”

  (一)直面“弱点”抓整改。对卫片执法检查和例行督察中发现的问题,突出政府在整改工作中的主导地位。县主要负责人抓指挥、抓调度、抓协调,抓报批、抓整改、抓督办,确保领导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整改中以乡镇为实施主体,切实做到应拆尽拆。整改后,以现场核查为主,做到销号一宗,归零一宗,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二)直指“难点”抓拆违。对违法占用基本农田的,坚决拆除复耕,决不姑息,让违法者心有所戒、行有所止。今年3月,县执法大队巡察时发现,隔蒲潭镇和平村冉梦公司违规占用基本农田2.5亩建蔬菜收购站,当即下达了《责令停工通知书》。公司负责人多方说情无果,后经县执法大队联合镇、村两级进行开导,今年5月,自动拆除违法建筑并复耕。

  (三)直击“痛点”抓问责。与县纪委监委配合,对整改工作不力、行动迟缓的乡镇(单位)负责人严肃追究责任,按照“既处理事又处理人”的原则,对3名乡镇分管负责人进行了纪律处分。建立和完善了执法监管长效管理,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