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武汉儿童医院征集20名先心病手术患者 最高补助3万元

2018-12-05 13:45:44|来源:湖北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光吃不长肉,体弱多病,对于小婴儿来说却是十分让家长着急的事情,有的家长认为这可能是孩子天生身体不好,可没想这竟是因为心脏上有个小漏洞的缘故。武汉儿童医院心胸外科皮名安主任医师介绍,先心病约占各类先天畸形的28%,每年我国新增先天性心脏病患儿15到20万人,而绝大多数都是必须通过手术才能治愈的。武汉市儿童医院,现向湖北省内征集20名0-18岁先心病患儿,凡是家庭贫困者,一旦确诊即可享受自费部分最高3万元的补助,征集时间到2019年1月15日结束。

武汉儿童医院征集20名先心病手术患者 最高补助3万元

皮名安主任给刚接受手术治疗的孩子进行检查

  家住黄石的男宝丞丞,小小年纪出生便是哑嗓子,一连过去了两个月时间,丞丞的嗓子是越来越沙哑,更是变天的时候感染上了肺炎。经过武汉儿童医院心胸外科皮名安主任医师的仔细检查,丞丞的症结终于找到了,原来心室上有一个6.5mm大小的缺口。无独有偶,家住阳新的小志(化名)是早产儿,一出生便把医院当家了,两个多月以来,小家伙艰难的从2kg长到了4kg,可其他情况却始终没有好转,由于其心肺功能不全,自打出生就只能依靠呼吸机维持生命。原来,导致小志久病不愈的关键是心脏,目前唯一的治疗办法就是手术修补心室上的漏洞。  

  12月上旬,经过缜密的安排,武汉儿童医院心胸外科皮名安主任医师先后为两位“问题”宝宝进行了室缺修补手术,经过几天的观察,目前两个孩子恢复情况良好,各项身体指标趋向正常,再过几天即可康复出院。治疗中,皮名安不仅助他们恢复了健康,更是为两个孩子“省去”了大部分手术费用。做手术的费用除开农合、医保报销费用之外,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发起的“天使阳光基金”资助项目承担家庭自付部分费用,上限3万元。截至目前,武汉儿童医院已经为20多名贫困先心病患儿进行了手术,并给予费用帮助共计60余万元,极大的减轻了患者的经济压力。  

  据了解,中国红十字会设立专门针对0—18岁贫困先天性患儿的“天使阳光基金”项目,凡是在湖北省特定贫困地区需要进行手术治疗的先心病患儿,可凭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告知书到武汉儿童医院心胸外科或者心血管内科进行手术治疗,并获得项目救助。  

  名安介绍,心脏有问题影响的是全身各脏器,通常情况下,先天性心脏病的患儿在生长过程中家长会感觉明显比同龄正常孩子更难喂养一些,反复呼吸道感染,生长发育差,呼吸急促,精神差,口唇发紫等情况较多见,严重的先心病患儿更是会因此丢掉性命。目前先天性心脏病治疗没有年龄限制,技术已经十分成熟,通过心胸体外循环手术方法进行手术即可达到良好的治疗效果。术后患儿恢复快,效果好,治疗费用也有机构进行补助。(湖北日报记者龙华、通讯员张璟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