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已完成总投资64% 汉十高铁2019年12月通车运行

2018-12-05 13:28:31|来源:湖北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已完成总投资64%,春节前建好12座站房 图文:汉十高铁明年12月通车运行

已完成总投资64% 汉十高铁2019年12月通车运行

图为:8000人会战襄阳东津站。(视界网 金伟 摄)

  12月3日早上7点,气温只有5℃,寒风刺骨。但汉十高铁谷城工地上却是热火朝天,数十名工人爬上电杆,加紧安装接触网腕臂。“现在是电气化大规模建设的好时机,我们要保质保量完成任务。”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汉十高铁项目部常务副经理伍勇说。

  2018年6月,汉十高铁拉开电气化(四电)建设帷幕,其中,中铁武汉电气化局负责112公里的建设任务。伍勇介绍,电气化的“四电”是指接触网、信号、通讯和电力设施,目前“四电”建设十分顺利。如,接触网的电线杆,已安装了3000多根,仅剩400根,本月要投入大量机械化设备,加快腕臂安装进度。

  腕臂是接触网的关键部件,安装精准度直接影响高铁安全。原来,高铁在快速行驶时受电弓要随时取电,就必须保证电线与钢轨的水平误差必须控制在3毫米内(国家标准)。由于路基不完全水平,每根腕臂长短不一,最长的有3.8米,最短的2.3米,重量超过20公斤,这给腕臂安装带来很大的难度。

  “为了做到零误差,我们引进了国内外技术先进的腕臂自动化预配平台。”伍勇介绍,过去,都是把各类零部件运到工地,4个人一组,现场测量、开孔、安装,经常会出现接触网与钢轨水平误差达到5毫米的情况。引进预配平台后,在软件系统中设计相关参数,机器根据指令自动钻孔,精准确定了每一个零部件的安装位置。工人们在现场只需“对号入座”即可,误差可控制在1毫米之内。根据施工进展,该项目部负责的7000多根腕臂预计在春节前后完成安装。

  通讯、电力等方面施工进展也十分顺利。汉十高铁全线第一座高40米的铁塔,也在12月2日完成安装,这座由2000多个零部件组成的铁塔,经测试各方面指标正常,12月将大规模架设,确保春节前完成50座铁塔安装;谷城通讯机房已打好基地,很快就可以建成。

  汉十高铁是湖北省主导投资建设的第一条高铁,武汉至十堰高铁为双线客运专线,线路全长399.126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从汉孝城际孝感东站引出,途经安陆、随州、襄阳、十堰等地,全线共设13座站房,总投资520亿元。建成后,乘火车从汉口到十堰的时间将缩短至2小时内,武汉到襄阳仅需1小时。

  湖北汉十铁路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张志才介绍,经过3年努力,汉十高铁已转入地面施工阶段,电气化、铺轨和站房三大工程掀起了建设高潮。

  铺轨方面,中铁十一局已铺设了东线390多公里轨道,预计2019年4月完成全线铺轨。站房建设如火如荼,如,襄阳东津站8000人大会战,地下工程基本完工,城轨层和高架层正在建设,预计春节前可完成主体工程80%,2019年4月全部完工;十堰境内3个站房地下基础工程已完工,预计2018年底主体工程可竣工。

  截至11月底,汉十高铁完成投资333亿元,占总投资的64%;2018年前11个月完成投资80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84.2%。“2018年完成投资任务没有问题。”张志才表示,公司和各项目部将进行新一轮劳动竞赛,建设高品质汉十高铁,确保春节前完成除东津站之外所有站房工程,2019年4月完成铺轨、电气化及东津站建设,6月至7月具备联调联试条件,确保2019年12月通车运行。(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雷闯 通讯员 卢园园 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