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湖北省第二届大众冰球锦标赛在武汉举行

2018-12-05 17:09:23|来源:长江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湖北省第二届大众冰球锦标赛正在武汉举行,12月4日比赛中,当奥山轰炸机队攻入一球后,场外的瑞典籍主教练菲利浦笑着伸出右手,动作夸张地与进球的小队员击掌庆祝。

  25岁的菲利普来自斯德哥尔摩,3岁就开始打冰球,一直打到20岁开始当教练。”他说,他来到武汉,就是为了推广这项运动,想让更多人爱上它。

  他介绍,冰球在瑞典开展得非常普及。参与的人多,比赛也多,而在武汉冰球还是不为人知,完全是项小众运动。“冰球适合不同年龄的人参与。对孩子来说,不但可以强健体魄,还可以培养团队合作精神。”

  武汉夏季炎热,冬季难有冰雪覆盖。看上去似乎并不适合开展冰球项目。菲利普却说:“天气场地都不是问题。在武汉我看到有许多玩轮滑的孩子,他们其实都可以来尝试一下滑冰,轮滑和滑冰两者非常接近。”他只是奇怪,在瑞典冰球场都是独立的建筑,而在武汉,冰球场全部都在人来人往的商场里。

  菲利普的老乡和同事白马汀比他早来三个月,在武汉已经生活了半年时间,已经喜欢上了这里。“在我看来,在学习冰球方面,武汉的孩子与瑞典的孩子没有什么区别,他们都一样热爱冰球运动,这就是我待在这里的原因。”

湖北省第二届大众冰球锦标赛在武汉举行

12月1日,湖北省第二届大众冰球锦标赛在奥山真冰场拉开序幕,图为激烈的冰球比赛。 记者肖僖 摄

  武汉小冰球手:北京冬奥会,想当一名志愿者

  1日上午揭幕战结束后,8岁的李谋远坐在场边擦着汗,父母帮着他整理着冰球的装备——带着网格护面的头盔,两肩及前胸后背铠甲一般的护具……“两年前,第一次在冰场上看到戴着这些护具的大哥哥,我就迷上了冰球。”李谋远羞涩地笑着说,“他们全身披挂,看上去就像古代的武士,太酷了。我一定要跟他们一样。”

  经过两年训练,李谋远如今已经是奥山轰炸机队的一名主力后卫,在红钢城小学读三年级的他同时也成为了校冰球队的队员。冰球比赛身体对抗激烈,冲撞倒地时有发生。对此李谋远说:“一点都不痛,护具可以保护我们不受伤。我现在非常爱打冰球,不但可以认识许多新的小朋友,还在比赛中学会了什么叫勇敢,什么叫团队合作。平时教练说得最多的就是团队合作。”

  李谋远的爸爸介绍说,学习冰球两年来,可以明显感觉到儿子的身体强壮了,注意力也变得更集中了,而且学会了面对困难和挫折。

  李谋远说:“2022年北京将举办冬奥运,到时候我正好12岁了,想去北京做一名志愿者,去冬奥会冰球比赛赛场看看。”

湖北省第二届大众冰球锦标赛在武汉举行

12月1日,湖北省第二届大众冰球锦标赛在奥山真冰场拉开序幕,图为激烈的冰球比赛。 记者肖僖 摄

  育才小学校队:希望孩子们能一起打下去

  育才小学的冰球校队成立两年了,孩子们通过打冰球都成了好朋友。家长们说:希望这些孩子上了初中、高中仍能在一起打冰球,让冰球伴随他们一生的成长。

  “育才小学是武汉市名校,也是一所注重素质教育的学校,强调和而不同,允许百花齐放,棒球、足球、乒乓球和管乐团都非常出彩,还组建了花样滑冰队,成立了武汉市公立学校中的首支冰球队。”校队领队毛斯斯老师介绍,每周二、周四下午,学校安排大巴车将队员们送到冰球场进行集训,接受专业教练的指导。每年寒暑假,冰球队就一起到外地打比赛,还去北京参加著名冰球教练的集训营,孩子们的水平迅速提高。

  对于冰球给孩子带来的成长,既是家长又是领队的孙琳老师总结:“打冰球以后,孩子做事情更专注,碰到挫折也不会轻言放弃,遇到难题会寻求同伴协作。而且打冰球强调团队合作,自己能射门但同伴位置更好,教练就要求必须传给同伴。把这个经验带到生活中,就是不自私,成就别人的同时也成就自己。”

  毛斯斯说:“有的家长担心打冰球影响学习成绩,其实没有这个问题,很多队员都是学霸。”听说育才小学成立了校队,很多练冰球的孩子都选择到育才读书,目前育才校队已经形成梯队,有22名队员,可以打U8和U10两个年龄组别的比赛。今年年初,在齐齐哈尔国际冰球邀请赛上,育才小学队勇夺U8组冠军。

  很快这些小球员就要升入中学,家长们担心以后还能不能一直打下去。“如果有哪个中学能够接收这些孩子,把这支球队整体带走就好了。”一位家长说:“我们希望冰球伴随孩子们一生成长。”

  十堰豹小子队:为打比赛国内外赶场子

  冰球场上,头盔护网遮住整张脸庞,分不出小球员的性别。下场休息摘下头盔时,7岁的李坤阳暴露了她女孩子的身份。

  李坤阳来自十堰豹小子队。这支球队目前有22名球员,年龄从5岁到12岁,是一支完全由家长自发组建的球队。豹小子队领队陆珂开玩笑说:我们队有一半小球员都是女生,湖北如果成立冰球女队,可以到我们队来选材!

  陆珂介绍,几年前十堰有商场建起了一座真冰场,刚开始只是教滑冰,后来引进了冰球,很快就吸引了一大批感兴趣的孩子和家长,他们自发组成了冰球队,还从中国台北请来了一名专业冰球教练。

  平时他们在十堰训练,节假日和寒暑假就到北京、香港、加拿大、新加坡等地交流参赛。2017年他们获得香港精英赛U10组冠军,新加坡国际青少年冰球比赛U10组冠军,不久前又在沈阳的一场邀请赛中夺冠。豹小子队小球员董昱莹在北京参加比赛时,因为表现出色登上央视《体育世界》节目,这令豹小子队名声大躁。

  陆珂最后感叹:“其实我们也不想全世界到处跑。每年花在路上的费用就是一个不小的数目。盼望冰球运动能够尽快在湖北省内发展起来,这样我们在家门口就有比赛打了。”(长江日报融媒体记者张琳 周飞 佘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