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一天狂销3000斤 武汉农博会出了个“鱼丸大王”

2018-11-30 11:17:54|来源:长江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葛宁远

一天狂销3000斤 武汉农博会出了个“鱼丸大王”

农博会上市民抢购鱼丸

  “没有三鲜不成席,三鲜不鲜不算好”。在刚刚落幕的武汉农博会上,黄陂三鲜——鱼丸、肉丸、肉糕成了市民们竞相抢购的热点,其中尤以鱼丸最受欢迎,各路品牌“八仙过海”,都拿出了看家本领。近日,长江日报记者从农博会组委会相关人士获悉,一家名叫“九头鸟鱼丸”的展位推出了独特的“秘制鱼丸”俏销展会,一天销量高达近3000斤。

  “能做上一份湖北人爱吃的鱼丸,一直是我的梦想。”该企业总经理熊建华告诉长江日报记者。在他的家乡咸宁嘉鱼县,“鱼丸”被称为“鱼圆”,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而制作“鱼圆”,也是他家的家传手艺,每次家里香喷喷的新鲜“鱼圆”出笼,都会引来街坊邻居们的抢购,这也成为熊建华怀念的儿时记忆。1998年,特大洪水席卷嘉鱼,熊建华的家乡受灾了,作为家里的顶梁柱,他带着家人来到武汉,在水果湖大市场盘下一家小店,开始卖起鱼圆。

  创业之初,熊建华对自家手艺充满信心,外观白净、口感爽滑的鱼圆让路过市民觉得新奇,纷纷解囊。在他以为生意即将红火起来的时候,一些老食客却逐渐流失,让他十分不解。在他心灰意冷之时,一位“好吃佬”的点评让他豁然开朗。原来,嘉鱼和武汉风味不同,嘉鱼鱼圆以鱼为主,而武汉以肉为主,虽然都使用鱼、肉、姜、葱、蒜等原料,但配比、手法不同,尝了鲜之后,市民们大多回归了传统口味。

  为了做出市民喜爱的口感,熊建华决定对自家手艺进行改良,调整原料比例,光用来实验的肉料就消耗了一万多斤。经过三个月的反复尝试,他的产品兼具了武汉人喜欢的筋道肉质,又有家传手艺的鲜嫩爽滑。入乡随俗,熊建华的“鱼圆”也改叫“鱼丸”,不少“老主顾”见了直呼他为“鱼丸大王”。2000年后,他注册了“九头鸟鱼丸”品牌,独家秘制的“九头鸟鱼丸”汇集众长,先后被多家武汉餐饮知名企业列入采购清单。

  目前,“九头鸟鱼丸”在起义门和中华路上经营着两家门店。近些年的“大订单”越来越多,手工制作的的鱼丸供不应求。为了扩大产能,他又开始尝试半机械化的生产,产量成倍增加。熊建华告诉长江日报记者,农博会俏销之后,已经有很多商家上门寻求合作,下一步他将与合作伙伴一道,在武汉开设更多门店,让“九头鸟鱼丸”走向更多市民餐桌。(长江日报记者刘峥 通讯员李玉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