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以实绩论英雄——沙洋探索“一状两考三例”制度

2018-10-24 13:49:09|来源:湖北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程茜

  沙洋县推行“一状两考三例”制度,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营造出“以实绩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的良好氛围,取得了县域经济排名在湖北省前进10位的好成绩。

  “军令状”明责让干部盯着目标干

  “一状两考三例”制度即县委、县政府年初与各镇、县直单位签订工作目标责任状;每月例行管理、例行审计、例行监督;综合考评和年度考核相结合,作为干部奖惩的依据。“过去签的责任状,内容多,有些条目还不好检验效果。现在的责任状,虽然条目少,但条条都要结硬账。”后港镇党委副书记李威告诉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李旭林是一个80后挂职干部,在沙洋县后港镇当副镇长。来后港镇之前,他是坐办公室的“白面书生”,到镇里挂职后,无论下雨天,还是酷暑日,他都在项目的工地上度过。同事们戏称他“白面书生”变“黑泥鳅”。“我们镇与县里签了‘军令状’,工作做不好,镇里要担责。”李旭林说。

  李旭林跟踪服务的企业是湖北布实非织造有限公司沙洋分公司,主要生产防水布,总公司在荆州。2017年9月,镇里招商引资,该公司决定在后港胜利村建厂。项目建设的半年中,李旭林没休过一个周末,征地拆迁、工业环保资料收集、架设专线、企业用工等一系列工作他都全程跟踪服务,并逐一有效解决。2018年元月,该公司周转资金困难,经李旭林协调,以固定资产抵押的方式为企业在沙洋县农商行贷得1000万资金,解了企业燃眉之急。“正是因为他们无微不至的服务,公司才决定再投资建一条生产线。”湖北布实非织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方傲说。2018年7月,该公司又一条生产线落户后港镇。

  “三例”督责让干部围绕实绩干

  “这几年,干部履职尽责过程管理是越来越科学、越来越严格。”沙洋县考评办副主任刘彩龙告诉记者。

  在沙洋县财政局,记者看到这样一张考核表,表格满分为100分,重点工作分为四大项:党的建设为10分,中心工作为30分,职能工作为50分,特色工作为10分。其中这些重点工作又根据各分局、科室的职能分工差异,按照“分层分类、各有侧重”的思路分别设置考核目标。对连续考核垫底的分局、科室,负责人将被约谈。

  “三例”督责,确保干部将目标任务在日常工作中一步步变为现实。沙洋县“四大家”领导联系会议、重点任务月度督办会议、重大建设项目拉练、招商引资擂台赛等定期开展的“例行调度”,保证了目标任务的有序推进;来自县委、人大、政府、政协等职能科室,还有社会舆情等方面的“例行监督”,有效保证了党风政风行风的持续好转;通过对各镇各单位实施经济责任、编制岗位、重大项目资金等方面的“例行审计”,确保了干部安全干事、干净干事。

  “两考”考责激发干部工作激情

  “近3年来,沙洋先后有78名干部因考核排名靠前被提拔重用,有42名排名末位、不胜任现职的干部被诫勉谈话或轮岗交流,有8名干部被免职或降级使用,在沙洋县干部中引起了强烈反响。”沙洋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明指着一份年度考核名单说。

  “沙洋镇块头小、能量大、发展快。能够常年在镇(区)排名中处于靠前位置,关键是我们平时工作抓得紧,任务到人、责任上肩。”沙洋镇党委书记王翔宇说。为了年终的考核能交一份满意“答卷”,沙洋镇又对全年的工作进行了细化,年初定全年责任清单,将近30项工作细分至个人,一月一摸底、半年一督办、件件抓落实,力争年终考核能再打“胜仗”。

  “两考”是考责的“催化剂”,催生了干部的工作激情。每年底,沙洋县依据综合考评和年度考核结果,分类确定各镇(区)、各单位年终排名和年度优秀干部、排名末位干部人员名单。对实绩突出的干部,优先提拔重用;对一年“两考”末位的诫勉谈话,轮岗交流;对连续两年“两考”末位的就地免职,充分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激情。(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戴辉 通讯员 罗中山)